足以致死 !大温紧急召回这些热卖食品
2019-07-2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一蓑综合报道:人人都说加拿大是食品安全大国,在这里吃东西绝对放心,但事情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就在几天前,还刚刚出了一件事,著名仓储超市Costco因为卖发霉食物给客人,被抓个现形,整件事还被发到网上,也是闹得沸沸扬扬。

costoc.jpg

442928_201907261851225Yzly.png

       保质期到8月8日的饼上居然有大块的霉菌!除了Costco卖得饼有问题,一款人人都爱的网红冰淇淋也同样面临被召回的命运,因为里面含有金属颗粒残留!

442928_201907261851226ohck.png

       下图是CFIA食品安全局相关信息,请赶快检查自家冰箱,如果你们发现自己买回家的产品编号是图中显示的!请一定不要吃!

442928_201907261851227N4A7.png

442928_201907261851228HtNE.png

       其实按说在加拿大买食品应该最放心,但大温地区最近真是不平静:这些牌子的牡蛎、泡芙、三文鱼、四款炸鱼饼、花草茶统统召回,名单很长,还是细查冰箱吧。

  1、可能导致死亡的生蚝扇贝

       本次召回的生蚝和扇贝,是因为麻痹性贝类毒素。

       这种天然毒素,有时会在双壳类贝类中积累,包括牡蛎,蛤蜊,扇贝,贻贝和蛤蜊。非双壳类贝类,如小穗,也可累积麻痹性贝类中毒(PSP)毒素。如果食用,这些毒素会导致麻痹性贝类中毒(PSP)。麻痹性贝类中毒(PSP)的症状包括嘴唇,舌头,手和脚的刺痛和麻木,吞咽困难,开始时间为几分钟,最长可达10小时。在严重的情况下,这可能导致行走困难,肌肉麻痹,呼吸麻痹和死亡。

WeChat Image_20190727142720.jpg

WeChat Screenshot_20190727142755.png

WeChat Screenshot_20190727142810.png

WeChat Image_20190727142916.jpg

       2、会引起腹泻的巧克力泡芙/花草茶

       从名单上还可以看到,有三种泡芙也被召回,因为受到沙门氏菌的感染。

        同样因为沙门氏菌感染召回的花草茶也喝不得。

WeChat Image_20190727143038.jpg

WeChat Image_20190727143032.jpg

       受沙门氏菌污染的食物可能看不出来也闻不到味道,但仍然会让你生病。

       幼儿,孕妇,老年人和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可能会出现特别严重的感染症状,有时甚至是致命的感染。健康人可能会出现短期症状,如发烧,头痛,呕吐,恶心,腹部绞痛和腹泻。长期并发症可能包括严重的关节炎。

       3、这几样含有过敏原却没标

  2019年7月16日召回这家食品商的四款冷冻鱼饼:Wismettac Asian Foods,Inc。

WeChat Image_20190727143604.jpg

       从市场上召回Shirakiku牌冷冻鱼饼,因为它们可能含有未在标签上声明的鸡蛋,牛奶,虾和章鱼。对鸡蛋,牛奶,虾或章鱼过敏的人不应食用下述召回产品。

  同样含有过敏原的还有这两款热卖巧克力,以及亚洲人爱买的这个牌子的米饭调味品。

WeChat Image_20190727143759.jpg

       4、受李斯特菌感染的三文鱼块

  与此同时,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还宣布,在卑诗省及阿省出售的一款烟薰三文鱼小块,可能受到李斯特菌污染,供应商正在自动全面回收。

  可能受污染的产品由三角洲太平洋海鲜有限公司(Delta Pacific Seafood Ltd.)供应,在卑诗省及亚省,并且可能全国其他地区发售。

  回收产品为Western Family牌的Original Wild Sockeye Smoked Salmon Nuggets,每包重150克,产品总号为11720516及11720517,UPC为0 62639 35065 9。当局表示,公众如有购买此产品,应该立即丢弃,或把货品退回店铺。

WeChat Image_20190727143922.jpg

  一直以来,李斯特菌和沙门氏菌都是导致食品被召回的重要两个原因,可是他们到底有什么危害?

  李斯特菌是多发于烂菜烂水果里面,会导致败血症和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危及生命,特别会造成孕妇和胎儿的致死和先天性生理缺陷。对于体弱多病的老人,更是会引发严重的致死后果。

  而沙门氏菌是喜欢寄生在粪便里的一种菌体,能在冰箱里存活3个多月,所以“饭前便后要洗手”是一定的!沙门氏菌会造成急性肠胃炎,呕吐便血都是常事,潜伏期从几小时到几天都不等。对于健康的成年人来说症状会存在三到七天,而儿童老人肠胃脆弱,沙门氏菌是绝对具备致死能力的!

      总之,加拿大最近召回频繁,大家一定要清理冰箱,该扔就扔,该退去退!需要了解更多详细信息的,可以看这个网址,或者打电话:

       CFIA官网:

       https://www.inspection.gc.ca/about-the-cfia/newsroom/food-recall-warnings/complete-listing/2019-07-25/eng/1564110911002/1564110913438 

       免费电话:1-800-442-2342
       电话:1-613-773-2342
       电子邮件:cfia.enquiries-demandederenseignements.acia@canada.ca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