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出行一定注意 加航的“坑”又升级了
2019-07-2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一蓑综合报道:生活在加拿大,肯定少不了要和加航打交道,这家有“个性”的航空公司似乎从来都不缺新闻,这不,这两天又开始给乘客挖“坑”了。

23_1I2204101_0.jpg

       这次的事情是这样的,一位名叫Kelly Wishnoski的加拿大女子,因为近期有出行需求,就在加航官网搜索机票,当看到从温尼伯到基洛纳(Winnipeg→Kolowna)的机票,报价最低只要$382时,当时就惊呆了,要知道这趟线路平时最低也要五六百。

       Kelly以为航空公司搞特价,自己捡到宝了,所以犹豫都没犹豫,当即就定了票!

23_1I2204101_1.png

       但高兴了没多久,她就收到了信用卡的账单,才发现这根本就不是在打折,看上去价格低,但人家收的那是美金,$382美金,大概是$500多加币呢~

  "我是加拿大人,而且我在加拿大航空的官网上选择的本地航班,我从来没想过它会是美元!"Kelly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不停地抱怨,觉得加航这样的做法毫无道理。

23_1I2204101_3.jpg

       要说,加航这样的行为还真不算什么新鲜的伎俩,此前就有CBC报道,BC省女子Doreen Hucal给自己和15岁的女儿,预定了两张从BC省Castlegar小镇飞往美国洛杉矶的机票,“我的手机装着加航App,一直用这个软件购票,这次也是。”她说,自己购票时,看到票价明明白白显示着是以加币结算。

       于是,她毫不犹豫下了订单,每张机票618.91加元,两张总共1237.82加元。

  但当她收到信用卡账单时,傻眼了!加航1237.82加元变成了美金!

20181204_15439522721952.jpeg

     账单上清清楚楚显示的是每张机票结算价618.91美金!按当时的汇率算,一张机票就变成了826.02加元!这样算下来,两张机票的票价总共是1652.04加元,比她原先以为的票价贵了414.22加元。

       事发之后,Doreen又特意重新登录了加航官网,再次印证了自己订票时绝对没有看错,直到现在官网显示也一直都是“加元”:

23_1I2204101_6.png

       网站最下面,有行小字标注说是"加元"。

23_1I2204101_7.png

       为此,两名顾客都已经投诉到加航客服,但加航表示这两名顾客都是在美国官网购得票,

所以显示的是美元!

      可这两名顾客一人说自己登陆的加航官网,另一人说自己用的加航App,并且都没有显示需要跳转网页什么的!

       加航表示,在顾客预定完机票后,会收到一封确认邮件,检查后有啥疑问都可以退掉。

但其中一人表示并没有打开它。

       这种事从来不少

       航空乘客维权组织Air Passenger Rights的成立者Gabor Lukas表示,近来他听说了很多起类似的顾客投诉。大家都是在加航app上购买了机票,并且都以为自己买的票价是加币,结果最后账单显示却是美金。

23_1I2204101_9.jpg

       这个问题,加拿大竞争局(Competition Bureau)表示已经介入处理,并向广大消费者发出过特别提醒。竞争局表示,有些消费网站只是简单地使用“$”来作为货币符号,但需要注意的是,它可以代表加币,也能代表美金。

  而加航在它的手机app上有两个版本,一个是加拿大的网站,另一个是美国的。登录时,网站会让使用者选择居住地是加拿大还是美国。

  但有一点容易让人“迷惑”的是,网站还会跳出一个对话框,让使用者选择网站显示的语言。(如下图,CBC)如果使用者要选择英文,需要特别注意对话框内有两个英文选项,使用者必须根据国旗来判断是加拿大网站还是美国网站,这将直接影响到最终结算的是加币还是美金。许多消费者一不小心就选错了。

20181204_15439517693025.jpeg

       因此,消费者如果一定喜欢用加航软件购买机票的话,那可真是要小心,再小心,这家航空公司“坑”太多了。

20181204_15439524441240.png

       也有网友表示,这种文字游戏不止加航有,其他常用软件上也不少见,遇到了就得豁得出去时间,投诉到底。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