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利好 未来十年内,这种绝症将在大温绝迹…
2019-07-3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一蓑综合报道:今天一早,卑诗疾病控制中心(BC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特大好消息传来:BC省2018年在3,000名丙型肝炎病菌携带者中,大部分已经医疗痊愈。由此证实,这种曾经令人束手无策的疾病已不是卑诗省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且极可能在10年内绝迹。

       虽然目前未能诊断出带菌比率已减少了约20%,但目前丙型肝炎带菌者的数字正在减至低水平是不争的事实。

5_09245355L_1.jpg

       很长时间以来,丙型肝炎都让医生觉得非常头痛,除了治疗困难外,更因为它病情隐蔽,恶化程度高,而令人非常头痛,但凡治疗不及时就可引发为:癌症、肝硬化、肝腹水及其他并发症,甚至最终导致死亡,且一旦并发症严重,治疗时甚至还需要进行肝脏移植。

       更可怕的是,丙型肝炎初期是没有病征,而且发展非常缓慢,可能需要 20 甚至 30 年的时间才会有症状。到底有多少人携带着该病毒?全球都难以统计,但可以肯定的是数字估计会相当庞大。这种病通常直至肝脏受损才会出现症状,所以病人往往一经确诊就是晚期。因此在世界各国都是疑难病症。

      但在卑诗省,情况就大不一样,卑诗疾病控制中心肝炎项目高级科学家赞华医生(Dr.Naveed Janjua)指出:由2011年至今,卑诗省接受肝炎测试的数字已增加了一倍,大部分人士被诊断出患有丙型肝炎带菌。因为预防和治疗做得到位,过去30年来,已经有超过2万人接受丙型肝炎治疗,并已完全治愈。 

5_09245355L_2.jpg

       在卑诗省,所有的治疗均获得省府的药物护理计划(PharmaCare)保障,这让病人的确诊和治疗变得毫无压力,仅去年就有超过3,000名患者进行确诊,并且绝大部分已获得治愈。

       更加令人欣慰的是,卑诗医疗部门表示,在未来10年,这种病毒极大可能将在本省绝迹,毕竟,目前诊断和治疗丙型肝炎病毒,较1989年首先发现这种病毒时,手段已经有了极大程度的提高。

WeChat Screenshot_20190730111705.png

  丙肝是沉默杀手

  最新数据估计显示,在加拿大超过3分之1的丙肝抗体阳性者都不是加拿本地人,大多数来自于一些丙肝患病率较高的国家,也是加拿大移民的主要来源国,如中国、印度、菲律宾、巴基斯坦。在加拿大,华人的丙肝患病率和患者人数都远远高于加拿大人。

  加拿大艾滋和肝炎信息中心华人社区负责人表示:“移民体检是不检查丙肝的,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有这个疾病。这个病被称为‘沉默的杀手’,没有任何的症状,直到你出现了一些比较严重的,比如肝炎、肝硬化等才会表现出来症状”。

       小知识:

  丙型肝炎与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为三种最常见的病毒性肝炎。

       丙型肝炎是由丙型肝炎病毒攻击肝脏引起的;在加拿大,约有25万人感染;而在中国,约有4000万人 — 预计约只有3%被诊断,其他97%的人完全不知道自己携带丙型肝炎病毒。

  丙型肝炎有什么症状吗?

  大多数被感染者感觉不到任何症状,即使有症状也比较轻微,比如疲劳、困倦、恶心、食欲下降、腹部不适。感染病毒后,约有25%的人会通过自身免疫系统清除病毒而痊愈;另外75%无法清除病毒者则成为慢性丙型肝炎患者。慢性丙型肝炎患者中,有四分之一会慢慢发展至肝硬化、肝功能衰竭或肝癌。如果同时患有其他慢性肝脏疾病如脂肪肝或者乙型肝炎,那患者发展为肝硬化的可能性更大。

a9pi183745861568619.jpg

  丙型肝炎如何传染?

  丙型肝炎通过血液与血液的接触传播,意味丙型肝炎者的血液接触或者进入你的血液时,你就有被传染的危险。日常生活中很多情形都可能令你置身于风险之中,包括以下:静脉吸毒(即使只有一次),使用未妥善消毒的器具纹身、炳婩、修剪脚/指甲或医疗手术,与病毒感染者共用卫生用具(如剃须刀、牙刷、剪指甲刀),以及在1990年 7月前接受输血或血液制品治疗。

  我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有丙型肝炎?

  血液检查可以发现你是否有感染丙型肝炎病毒。如果你是以下高风险人群之一,则应咨询你的医生进行检查:

  ·出生在1945和1975之间

  ·曾接触过或者有可能接触过受污染的血液

  ·有丙型肝炎的迹象或症状,如恶心、疲劳、食欲减退、黄疸、尿色深或腹痛

  ·曾经在丙肝流行的国家如埃及、意大利南部、印度、巴基斯坦与越南居住,或曾经在那些国家接受过输血、手术或者接种疫苗。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