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苦等的路考他两天约到 RMD华人驾考教练这么干
2019-07-3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泛舟编译报道:加拿大地广人稀,不开车的话寸步难行。但偏偏在加拿大考驾照又非常严格,对于新移民来说,可说是来到加拿大后的首座要翻越的大山。在中国国内已有多年驾照的老司机来加拿大后路考三四次拿不到驾照的故事常有所闻。在大温地区,排期等候路考的时间一般都要3个月,如果几次路考不过,意味着几个月甚至一年都拿不到开车上路的资格。

  常常在网上可以看到一些驾考教练能够“特快路考排期”、“48小时特快排期”,不禁让人捉摸,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

  据CBC报道,近日一名列治文驾考教练因破解路考排期系统被调查。这名教练能够为他的学生安排最短只需两天的路考排期,而一般人则要等上三个月。

  调查人员突击搜查了他在列治文的家,并在他的电脑中查出数百个路考预约信息。调查人员指,这大部分的预约都是在几秒之内产生的,根据常理,根本不可能是人手操作而产生的。因此他们推测这名教练是用电脑程序破解系统而在短时间内获取这些路考预约名额。

  CBC的报道并没有提到这名驾考教练的姓名,因为他尚未被指控任何罪行。

  但根据搜查令,ICBC的调查人员表示,他们有理由相信,这名男子的行为是犯了欺诈罪,因为他的行为剥夺了其他人的路考预约。这名教练的律师说,他目前不予置评。

微信图片_20190731153734.png

  其实,早在2018年10月,ICBC已经注意到了预约系统的一些不寻常的情况。

  当时负责路考预约系统的电脑需要例行关机维护,为了不影响人们的预约,关机安排在了深夜凌晨时分。

  但当关机维护结束后,重新启动的系统在凌晨一上线,立马受到5个不同设备不断地通过提交验证码进入系统。


  调查人员称这是“非常可疑的现象。”

  他们相信,有人试图用一个程序不断进入系统,该程序可以在路考名额一放出来就马上“自动预约”。

  对预约系统电脑日志的检查显示,在这次深夜维护重启后的两周内,有10个IP地址对系统的访问异常的高。

  其中,来自被调查的这名驾考教练的电脑的访问量最高,达到了3万次!平均下来,每小时有高达近90次,试问一个人怎么可能2周里24小时不吃不睡对着电脑每小时进入预约系统90次?

  调查人员马上锁定了目标,调查起来并没有太困难,因为在一个中文网络广告中,这名驾考教练就发布了他的信息,声称能预约到48小时内的路考排期。

  一名说普通话的警察假扮成一名驾校学生,说他刚刚路考失败,想在未来两周内重新参加路考。

  根据警方公布的信息,“当被问及这将花费多少钱时,那名教练表示300加元可以搞定,还包括考试时提供用车。”

  “当被问及付款问题时,教练表示只能收现金。”

  这名卧底警察当即预约了,并提供了自己的信息,教练果真帮他预约到了几天后路考排期。

  然后,调查人员追踪了那个路考时间段预约的历史,发现这本来是属于另一个预约者,但后来取消了,之后迅速被重新预约获得,而信息也被换成了卧底警察的信息。

  调查认为,这名教练是利用虚假信息,通过软件将很多路考排期都预约了下来,然后在有生意上门时,将需要的排期时间段的原有预约取消,这将在系统中出现一个可供预约的排期,同时利用程序在数秒内将客人的信息填入,“抢占”了这个排期。实际上通过电脑程序,这些都是数秒内完成的,一般人根本无法在这个瞬间抢到这个排期。

  ICBC称目前已采取措施,加强路考预约系统的安全性。

  除了调查破解系统这种黑客行为之外,此前ICBC的调查还发现有几所驾校被发现使用老客户的牌照号码预订和持有名额,而这些名额后来被重新分配给新客户。

  这几所驾校将面临处罚,最严重的将会被吊销驾校执照。

  有业内人士指,根本原因是大部分人都觉得路考等候时间太长了,所以才催生了这些钻空子的野路子。

  自从ICBC在2016年加大了驾考路试的严格程度以来,等待的时间大幅增加。目前大温地区的路考排期等候时间为50至90天,一般来说,像列治文这样的人口密集城市,人们往往都要等三个月。但ICBC此前只是将原因归咎于新手司机们屡考不过而频繁重考。

热门文章
最强居家令!两大电信同时宕机,大温手机全掉线
2021-09-02
中国留学生提前百日定高价赴美航班,出发遭取消
2021-09-02
实惨!洪水倒灌民宅,华人租客一家三口活活淹死
2021-09-03
加拿大首例,打疫苗发奖金!华人聚集区确诊飙升
2021-09-03
打爆:特鲁多公布手机号,短信必回!网友:作秀
2021-09-0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