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地标雕塑被刻低俗中文 港台和大陆网友吵翻
2019-08-0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又被震惊了一次。美国哈佛大学校园地标"约翰·哈佛雕像(John Harvard Statue)"最近发现遭恶意涂鸦,且言语非常粗鄙低俗,引发华人圈热议。

12269226-6921097-image-a-30_1555275593069.jpg

  综合媒体的报道,7月30日,有波士顿的市民发现,哈佛雕像底座的背面和侧面被人用醒目的中文写字,包括"慧慧&瑄瑄一辈子"、"张思慧大傻X"。

image.png

image.png

  此外,哈佛一栋宿舍楼的窗沿上,也被人用黑色笔写上"张思慧我爱妳"的中文字句。有网友表示,三处涂鸦字迹极为相似,很可能是同一人的笔迹。

image.png

  无语啊,不知道这是哪位的爱情宣言,这一下还真是告诉全世界了……

giphy.gif

  这一事件曝光后,不少华人对此感到愤怒和羞愧。这种低素质的个人行为,不仅是丢人丢到了国外,也可能给华人的整体形象带来损害。

  事件发生后,有热心的民众试图将雕像上的涂鸦擦去,加上31号的大雨沖刷,侧面的字迹目前已经几乎没有什么痕迹了,不过背面的脏话仍然无法完全擦除。

  如此低俗的骂街文字,竟被公然刻在了世界顶级学府的纪念雕像底座上。网民纷纷批评肇事者缺德,这件事到底是谁干的,也引发大陆和港台网友的争论。

image.png

  有大陆网友认为,雕像底座上"张思慧我爱妳"的写法显示,"张"是简体字,而"慧"和"妳"则是繁体字,简繁并用的方式"应该是香港或者台湾人写的,因为有繁体字";"大陆人从未学过繁体字,什么人写的大家心里有数"。

  也有台湾网友表示,台湾几乎没人会用"大傻X"这个词,很明显这是大陆用语。还有的网友提醒大家,"写中文的不一定就是中国人啊",甚至也不一定是华人所为、"这种方式不会相爱一辈子"。

  还有的网友建议,"与其相互指责,不如用实际行动去清理涂鸦,让人看到善的一面。"

image.png

  哈佛大学是全美历史最悠久的顶级学府,迄今已有383年的历史。最初称之为"新学院",该机构为了感谢牧师约翰·哈佛所作出的捐赠,而改名为"哈佛学院"。约翰·哈佛并无画像传世,当时的雕塑家找了校园里的3个人当模特儿,塑成了约翰·哈佛像。

  哈佛雕像可以说是游客必去的打卡和合影景点,很多还要摸一摸雕像左脚上的鞋子,希望能给自己带来好运气。

  哈佛大学不仅美国常春藤名校之一,也是全球最知名的顶级学府。几百年来培养出了无数的知名学者,科学家和政治家。

image.png

  最后也提醒大家,类似“到此一游”式的涂鸦不仅是非常恶劣的损德行为,还有可能违反了当地的法律法规。其实国外的法律相当严格,一旦被抓到很有可能被罚款,情节严重的甚至要坐牢,这不是说着玩的。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