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美国南部的烤肉宣战!简单粗暴才是天堂美味
2019-08-04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鸭绒

  夏天已经过去了一半,每年这时候天气真的不能更好!更棒的是今年没有太极端的气温,这种天气最适合吃一波BBQ啦~

  大家都知道,中式烧烤主要是小块肉串起来在碳上快烤。相比于直接火烤,大多数美国的烤肉都是以低温和木头本色的香味长时间熏烤而成的,这种熏烤的方式能锁住肉汁,烤出来的肉不只不干柴,反而多汁鲜嫩~而且通常都是好几斤的肉直接下去熏烤,完全不切,简单粗暴的方式是美式烤肉的美学。

  当然每个州的烤肉都有不同,小编认为最经典的还是德州中部烤肉~好在想吃不用飞到美国,在East Hasting上就有一间德州烤肉餐厅Dixie’s。他们自豪地表示是大温第一,完整的把奥斯丁风味烤肉搬来温哥华的就只有他们一家,不啰唆,直接上图!

BBQ1(题图).jpeg

  是不是看到就忍不住流口水啦? Dixie’s的烤肉是自己组合的方式,可以从三种肉类中任选,再搭配冷或热的配菜,完成一个只属于你的豪华烤肉Platter!用铁盒塞满食物太有feel!

  主菜的肉类有烤猪肋排、熏烤猪臀尖(Pork Butt)、还有德州烤肉最著名的烤牛腩(Beef Brisket)、还有当天已经售完的南方式香肠(Hot Links,跟Hot Dogs不一样喔)。

BBQ2.jpeg

  Beef Brisket好不好吃就知道这家餐厅正不正宗,如果干柴没有油脂,那肯定是失败的。看照片就知道Dixie’s的烤牛腩烤得真是好。不过并不便宜,两片半的烤牛腩要价$9。但是一口咬下,软嫩多汁的肉直接在嘴里融化~而且经过长时间熏烤,牛肉带有木头的香甜,简直要疯了好吗!

  肉的表面看起来黑呼呼的并不是烤焦了,因为不是直火烤,黑色是腌料焦糖化后出现的色泽~也就是说越黑越有风味喔。

BBQ3.jpeg

  烤肋排比较普通一些,德州在牛肉的业务水平无人能及,但说到猪肉可能东部的北卡更厉害一些~Dixie’s的肋排外层烟熏味非常香,但感觉没有入味到最里头,有点可惜。

  炸鸡本来小编只是想点两块尝鲜,误点了两份最后发现炸鸡居然是MVP?这么一大块炸鸡完全没有骨头全是肉!炸鸡用buttermilk腌制过,一咬下也是无敌多汁,但跟日式韩式炸鸡不同的是没有特殊调味,炸鸡的味道来自于面衣,让你专注于鸡肉的原汁美味~

BBQ4.jpeg

  再来说说配菜吧~挑选配菜很需要智慧,如果不能解腻的话,会影响到吃肉的心情跟效率的!首先清爽的凉拌卷心菜是必备的,比起凉的马铃薯沙拉更不占胃。

  碳水类最经典的搭配是芝士通心粉,但小编觉得这个组合其实很不科学⋯⋯一个越吃越腻的节奏,所以小编改选了乡村玉米面包,最后证实小编是机智的! Dixie’s的玉米面包是带玉米粒的,吃起来是偏甜的口感,搭配酱料比较咸的烤肉一起吃刚好,而且口感松软,吃下去不会马上就饱。

BBQ5.jpeg

  炸马铃薯块完全是小孩子口味取向,没有太特殊的地方但确实炸得很好,吃到最后还是很酥脆。南方烤豆子是小编想特别推荐的一个,和英式烤豆不一样,Dixie's的美式烤豆是浓厚的咖喱酱底,好吃到想回家配饭,而且里面还有烟熏牛肉,超级豪华!

  最后给大家瞧一眼用餐环境,非常美国乡村club的内装,感觉突然有个牛仔冒出来咿哈一声也不奇怪。

BBQ6.jpeg

BBQ7.jpeg

  跟小编一样,邻居是BBQ狂魔,每天被阵阵烤肉香折磨得要死的小伙伴们,快点来Dixie’s怒吃一波美式烤肉吧!

  Dixie’s BBQ

  337 E Hastings St, Vancouver

  (778) 379-4770

  周三至周日 17:00 - 22:00

热门文章
刚刚!拜登发表总统式讲话!这国总理却祝贺川普
2020-11-04
选战史上诞生最大赌注 神秘商人砸500万押川普赢
2020-11-04
疫情下的修行,寄身于温哥华最南端小镇
2020-11-04
新增425例!BC疫情冲破天际 列治文校园疫情爆炸
2020-11-05
温哥华街头,那些恍若时空穿梭的瞬间
2020-11-0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18.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