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兑人民币疯涨,就要冲击5.5了?留学党哭晕
2019-08-0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8月5日,离岸、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跌破“7”元的整数关口,这是汇改9年来人民币汇率首次破7,有点出人意料,海外华人们对此也非常关注。

image.png

  加元兑人民币走势最近也比较强劲。4月底兑人民币还是4字头,只有4.975元,但今天已经冲破了5.34元的高位,一举创出了去年底以来的新高。

image.png

  也就是说,4月底你要是换了100万加元,当时还不需要500万人民币;

  可现在再想换100万加元,却要拿出至少534万人民币,

  也就是说,4月底你要是换了100万加元,什么也不用干就相当于妥妥地赚到了至少34万元人民币。

  就是这么简单,简直是躺着也挣钱啊。

ezgif.com-resize-15-1.gif

  加元兑美元也在奋力拉高,而且有机构强力看多加元,有分析师甚至认为,加元这波涨势还将继续,加元有望一直冲到1加元兑80美分

(Shannon VanRaes / Bloomberg)

  留学生压力大了

  汇率波动对留学党的影响无疑最大,什么都没干手里的钱贬值了。分分钟学费上涨几千刀,是不是一种心碎的声音。有的留学党直接表示,这下要勒紧裤带过日子了。

  有留学生这样算了一笔账:自己的学费约为一年5万加元。按照前几个月5的汇率,约25万元人民币。而假如是现在兑换的话(汇率以5.34元计算),需要花费26.7万元人民币。

  就算学费不涨价,仅仅是汇率因素,就得多花接近两万人民币,此外房租、生活费自然也要水涨船高。

  网上还有在美国留学的留学生表示,假设纽约大学一学期的学费是2.6万美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从6.7升到7.0,差不多等同于人民币18.2万元,涨了7800元,相当于一夜之间失去了一部iPhone X

Image result for 加拿大 è±aå®… 搜狐

  移民要多花钱了

  有意申请加拿大投资移民的亲们,钱包又得受点损失了。

  加拿大各省的不少移民方式对申请人的资产都有一定的要求,人民币汇率下跌,对持有人民币资产的人来说,也就意味着要求拥有的财富总额相对增加。

  来加拿大旅游成本高了

  加元大涨,来温哥华避暑、旅游更贵了。仅仅是和前几个月相比,成本就增加了超过6%,难怪有的亲们直接在网上说,出境游以后就省省吧……

  买买买可没有那么划算了啊……

  房价在跌,汇率在涨,买还是不买…

  面对加元上涨,刚刚在温哥华买了房的华人也许可以松了一口气,汇率的变化总算能抵消一点房价下跌的损失了啊……

  尤其是前一段时间用人民币换成加元交首付的小伙伴,是不是瞬间感觉很幸运,没赶上加元升值,分分钟节省了6%的费用啊。

  接下来人民币兑美元和加元的走势会怎样?中国央行对此也已经表态:

image.png

  回顾过去20年人民币汇率的变化,会发现人民币对美元既有过8块多的时候,也有过7块多和6块多的时候,现在人民币汇率又回到7块钱以上。

  需要说明的是,人民币汇率“破7”,这个“7”不是年龄,过去就回不来了,也不是堤坝,一旦被冲破大水就会一泻千里;“7”更像水库的水位,丰水期的时候高一些,到了枯水期的时候又会降下来,有涨有落,都是正常的

  从宏观层面看,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为人民币汇率提供了根本支撑。特别是在目前美欧等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转向宽松的背景下,中国是主要经济体中唯一的货币政策保持常态的国家,人民币资产的估值仍然偏低,稳定性相应更强,中国有望成为全球资金的“洼地”

  的确,汇率的涨涨跌跌其实是很正常的,想想看加元兑人民币前些年最高曾经到7.1元以上呢,后来就算跌到了5元以下,也没见多少人感觉受不了了,很多人甚至对此没什么太大的感觉……

image.png

  嗯,所以大家真的也没必要太紧张,日子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