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血染红Bc Day长周末 13起枪击案16人中枪……
2019-08-0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长周末本是合家欢聚的欢乐时刻,但这个BC day却悲剧不断。

       8月3日、4日不足24小时,美国接连发生两起大型枪击事件,导致包括一名枪手在内的共计31人死亡,另有53人不同程度受伤,可以说是相当“惨烈”了。

       作为隔壁邻居,咱们加拿大这边也不消停,尤其是多伦多方面,与平时相比,刚刚过去的这个长周末也好不到哪去,接连发生13宗枪击事件,16人中枪受伤,而在今晨,士嘉堡再发一宗枪案,4天之内,多伦多已经总共发生14宗枪击事件!

3_0I91Bb.png

  本周一,多伦多警察局长马克·桑德斯(Mark Saunders)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长周末,自周六以来,已经发生了11起枪击案,共导致13人中枪,其中约33%发生在城市的西北部。

       尽管枪击案已经涉及多伦多的五个社区,但是他表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多伦多仍然是比较安全的。他说:“大多数的枪击事件都是发生在夜间,女人和孩子一般都待在家中,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很少会受到枪击威胁。”

3_0J254H2.png

        如此说来,我们还是要努力工作的,起码按照警方说法,正经上班比较安全。

005GOaLIgy1fzfos8mw2pg308c06o74e.gif

       但讽刺的是,就在这位总监新闻发布会后短短几个小时,枪声又响起来了……

       当晚多伦多Lawrence Heights 社区发生枪击,有两人中枪受伤,其中一名受害人自己到医院求医。紧接着,晚上10时许,Humber Heights地区一幢公寓发生枪击,一名20岁男子中枪重伤,但枪手作案之后逃之夭夭。

       总之,到长周末结束,多伦多共发生13宗枪击,有16人在枪案中受伤。

0b545c5bf0933a10d7308da6cb68c6f3.png

       恐怖的豪宅区枪击

       在长周末的系列枪击案件中,多伦多豪宅区The Bridle Path社区发生的枪击最令人震惊,事件中一名20岁男子中枪命危。

       这宗枪击发生在周日凌晨,多伦多警方赶到现场时,发现一名受害人躺在一幢豪宅草坪上,上半身中枪,血流不止,不过当时他仍然清醒,也有呼吸,急救队将其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警方当天晚些时候向CTV证实,这幢豪宅通过租房网站Airbnb出租,枪案发生时有数十人聚会。该租房平台在发给CTV的电邮中说,在该物业发生的事情令人震惊,“令人憎恶”,他们“正紧急调查”此事。

        万幸的是,受害人送医后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该民宿已经从Airbnb撤下。

3_0Z22J06.png

       始于周六中午

       长周末最早一起枪击发生在上周六中午时分,多伦多市西北Dufferin Street 与 Lawrence Avenue West附近两人中枪,警方发现现场充满血迹,其中一人伤势较重,另一人情况稍微好一些,但随后都被送往医院救治。

      随后,上周日凌晨3点30分左右,Liberty Village附近人群密集的社区同样子弹横飞,附近居民听到8-12声枪响,是接连发出的“砰砰砰”的枪击,令人不寒而栗。而到了当天中午,枪声再次响起,一名男性不幸中弹,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周一凌晨2点15分,位于多伦多市西北叫做“45区”的一家夜总会发生枪击流血事件,枪击发生时,夜总会约有100人在现场,夜总会内外弹壳散落。此次枪击事件导致7人受枪伤,其中一名男性伤势较重随后脱离生命危险,其他伤者伤势都比较轻。

       因为这起事件发生时,现场目击者比较多,警方说了,这有利于推进案件的进展,但截至目前也没有更进一步的消息传出。

1521140041-8680.gif

  紧接着,周一凌晨4点20分,多伦多金融中心附近的Church和Adelaide 街附近又有两人中枪送医,其中一名男性伤势较重有生命危险,另一名男性受害者同样伤势较重,且情况危急。

  随后的晚上十点,Yorkdale购物中心附近再次发生一起独立枪击事件,警方首先发现一名受害者,伤势较重没有生命危险,不久之后,警方又发现另一名受害者,受轻伤。

      总之,就是枪声乱响,乱成一锅粥……

3_0KUY325_0.jpg

      今晨再发枪击

      今天周二,是长周末过后上班的第一天,但情况完全没有平复,多伦多的枪击仍在继续,士嘉堡今晨再次响枪。如果加上长周末的系列枪案,这已经是第14宗枪案……

3_0R33L42 (1).png

       据CP24报道,今晨在士嘉堡Curran Hill社区发生枪击,警方赶到现场后并没有找到受害人,但这个停车场地上有弹壳,有目击者向警方说,有人开枪后乘坐一部黑色SUV驶离现场。多伦多警方表示,这宗枪案受害人随后自行到医院求医,相信他所受枪伤不会致命。

pasted image 0.png

  呼吁禁枪

  周一,多伦多市长庄德利发表声明,称最近的枪支暴力事件“绝对不可接受”。

      他说:“我知道多伦多的警方正在不遗余力的找到那些枪手,并将他们绳之以法。我希望任何知情人都能够帮助调查者,提供线索。”他还呼吁在该市实施强制禁令。

20190702_15621043473849.png

  今年早些时候,联邦政府通过了一项法律,加强背景调查,并要求零售商保持更好的枪支销售记录,但没有禁止手枪。2016年,加拿大与枪击事件有关的受害者大约有7100名,其中更有223人因为枪击事件丧命。同年,加拿大有2026,011个枪支许可证。而在2018年,多伦多更是发生了破纪录的96宗凶杀案。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盗窃枪支的报告急剧上升。2016年共有1116起入室盗窃枪支的报告,远高于2009年的276起。 

       温哥华也并不安全

       看了这些,生活在温村的小伙伴千万不要以为,事情都发生在多伦多,坐飞机还得四个小时呢,与自己相离很远,真的不是这样!现在的温哥华,枪案也真是不少见。

        长周末前一天的8月2日(星期五)上午9点20左右,大温南素里商场星巴克突发恐怖枪击!警方紧急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已经当场死亡,并且逮捕了两名没来得及逃跑的嫌疑人。

1564782776-4315-1s2hKE6S4Zuh8FgkZtmsc3iazSQQ-640x461.jpg

     不少华人家长钟爱南素里,因为案发附近的Southridge School是大温中学排名前10的名校,算是南素里的好学区。一名现场目击者表示:“我当时正在Canadian Tire的停车场,等我听到多声枪响(shots)后赶去,发现受害男子已经没有呼吸了。”

       素里警方发言人Elaine Sturko表示,2名嫌疑人已经当场被捕,不确定是否还有其他嫌疑人在逃。她还表示,这一次的枪击应该是有目标性的。据统计,仅素里2019年截至目前就总共发生了23起枪击事件。

1564782775-6123-J9wTKgY06Wnw3zzn9zswahDynC9Q-640x551.jpg

       再往前倒几天,7月29日晚,位于列治文繁华地段的Richmond Center购物商场内,突发枪击案。居民听见连续多声枪响。

      事情大概10:30 PM发生,有大量的警车聚集。一名男子疑似中枪,受到惊吓,倒地求救。有一位在不远处的居民表示,枪声来自于Cactus的方向,有人被射伤,整个区域都被警察封锁。

1564504119-1648-nLSlLFB6ALl7BCWM1tI3qaAvajfw.jpg

      去年夏天,更有温哥华男子Paul Bennett在自家独立屋门口中枪身亡。

      Paul生前是个冰球教练,专门教9-11岁的小孩子,特别富有爱心,性格非常乐观温和,他的妻子是一名护士,两人育有两个年幼的孩子。邻居说Paul就是个普通人,与帮派、毒品等犯罪团伙绝对扯不上关系,想不通为什么会被杀。

WeChat Screenshot_20190806111329.png

  世道险恶,真心希望这样的悲剧不要再次上演!

热门文章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