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最富裕社区排名 看看你家的社区排第几
2019-08-0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泛舟综合报道:加拿大《麦克林》杂志刚刚出炉了2019年加拿大社区排名,根据财富、健康、成长速度等不同的主题对加拿大415个社区进行榜单排名。


  实际上,这是一个非常综合的大排名,排名主要依据10项指标:财富和经济、可负担性、人口、税率、交通、犯罪率、天气、健康、风气,以及文化和社区。同时,还分别针对不同的人群,进行了宜居社区的排行榜,例如适合家庭、退休人士,以及最适合新移民安居的社区排名,还列出各个不同省份的社区排名。

  人们甚至可以按照权重,重新订制排行榜。比如说,有人觉得社区风气、和犯罪率最重要,也可以调高相应指数的权重,整个榜单就会重新排列。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以下网页查看详情:https://www.macleans.ca/best-communities-canada-2019-full-ranking-tool/

  在所有依据权重都相等的前提下,榜单中综合评分最高为安省的伯灵顿市(Burlington),原因是地理位置具有特别的优势,即介乎于咸美顿和尼亚加拉地区,以及大多伦多地区之间的地带,可以占据城乡两地的优势,同时房价又不像大城市般难以负担。


  如果圈定BC省范围,在所有依据权重都相等的前提下,大温地区的城市在BC省也排不进前十。


  如果把房屋可负担性的权重降至最低,大温地区的城市才出现在前列,这说明了影响大温城市在这项榜单中排名的,房价依然起到突出的作用。


  而最佳气候排名中前五均由BC省包揽。一年中需要铲雪的天数最少,这点让BC省的城市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Summerland和Princeton是BC省两个最佳天气的社区,平均气温一年中有129天在摄氏20度以上,255天在摄氏0度以上。这在大部分国土处于寒冷地区的加拿大中是无可比拟的巨大优势。


  当然,令不少人关注的是最富裕社区排名,很多人人纷纷对照排名,查找自己家的社区在榜单中排第几。华人聚居的各个城市纷纷上榜。

  这份最富裕排名中,毫无争议地,西温哥华(West Vancouver)成为全加拿大排名第一的城市,平均家庭资产高达$445.4万加元!比第二位的魁省大蒙特利尔“富人区”Westmount的$365.3万加元还要高出$80万!

WEST-VANCOUVER-RICHEST-BEST-COMMUNITIES-810x445-1564602100.jpg

  对这个家庭资产最大影响的当然是房地产了,《麦克林》杂志分析,房产价值仍然是家庭净资产背后的主要推动力。

  西温平均房价高达$280万加元,几年前,在西温买了房的人可能工资不是特别高,但几年后,这些买了房的人可能就稀里糊涂地成为了百万富翁。

  根据Environics Analytics的最新数据,西温家庭收入中位数约为$10.7万加元。

GettyImages-928430902_54_990x660.jpg

  而另一个大温“富人区”北温则以平均家庭资产$199.6万加元排在第10,成为另一个上榜前十的大温城市。

  紧随其后,大温哥华(Greater Vancouver)以近$177.8万加元的家庭平均资产排在11位。

  需要说明的是,榜单上的这个Greater Vancouver只有1.8万人,并非大家通常说的大温地区,而只是温哥华北面的一小块。

  大温地区的其他城市的排名还有:

  兰里(Langley)排名第21位,平均家庭资产超过$140万加元。

  列治文(Richmond)排名第28位,平均家庭资产超过$127万加元。

  温哥华(Vancouver)排名第34位,平均家庭资产超过$122万加元。

  满地宝(Port Moody)排在第37位,平均家庭资产接近$120万加元。

  白石(White Rock)排名第40位,平均家庭资产接近$118万加元。

  高贵林(Coquitlam)排名第47位,平均家庭资产超过$109万加元。

  素里(Surrey)排名第48位,平均家庭资产超过$107万加元。

  除了BC省外,大多地区的万锦、列治文山分别排名榜单15和18位,这里也是华人聚居的社区。

  其他BC省城市中,温哥华岛的Oak Bay以$231.4万加元的平均家庭资产位列榜单第7位。

  当然,看到这里,一定会有很多朋友说“对不起,我拖后腿了”,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数据都是该区的平均数据。

  *以发布最权威的加拿大大学排行榜著称的麦克林杂志,今年推出了加拿大最佳社区排行榜(Canada’s Best Communities)。该排行所定义的“社区”是依据加拿大统计局人口普查分区的定义,通常是一个有自己市长或镇长的市政单位。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