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爷黄石公园被上铐重罚 他跌进温泉遭溶解
2019-08-1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最近几天,一张中国大爷在美国黄石公园被警察上铐的照片在微信群里疯传。

image.png

  原来,这位年长的中国大爷不听劝,8月8日在诺瑞斯(Norris Geyser)温泉附近游玩时不顾园方警告,擅自越过栈道拍照被举报,结果被开了法庭传票后还拒不上庭,结果第二天在老忠实喷泉附近被警方铐上手铐带走。

image.png

  照片中的这位中国老大爷看上去发色斑白,皮肤黝黑,是一名年纪在60岁至70岁的长者,事发当天他穿着深色外套、白色裤子、黑皮鞋。三名园警围着他,一人抓住他的手臂,另一人拿出手铐准备扣他手腕。

  世界日报的报道称,警方最终以藐视法庭罪将他抓走,之后罚款1000元才释放。

 

  有当地知情的导游表示,最初是传这位中国游客出庭,但他可能打算以后不会再来美国了,或者是觉得传票无所谓,结果才出现当众被拘的情况。

  这位导游称,他每次带团来这里,都会讲不要走到步道外面去,因为非常危险。但总有些游客充耳不闻,其中不乏长者。曾经有几个60多岁的游客责怪他没讲,或者埋怨导游重要的事情没有讲三遍,让他觉得很无语。

  不过,这位中国大爷虽然被上铐加罚款,但其实还算是幸运的。3年前的2016年11月,也是在诺瑞斯温泉,曾发生过一起来自俄勒冈州的游客落入温泉遭溶解的惨剧,当时的情景简直堪称是恐怖片。

  当时,23岁的美国游客Colin Nathaniel Scott和妹妹一起去黄石公园游玩,沿途风景美不胜收。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路过诺瑞斯温泉时,看到咕嘟咕嘟冒热气的泉水,忽然就觉得应该在这样美的温泉里“泡个澡”。

  可这根本就不是什么“温泉”!诺瑞斯温泉是整个黄石公园里温度最高酸性最强的泉水之一。水温最高能超过摄氏95度!水深有10英尺(约3米)。

  可兄妹俩完全不知道啊。他俩于是擅自走出游客专用的木栈道,来到热泉边。

  Scott伸出脚想去试试水温,没想到脚底一滑,噗通,掉进了死亡热泉。被吓得懵了的妹妹赶紧叫来园方工作人员打捞哥哥。

  然而当救援人员赶到时,只看到Scott的头部、穿V领衬衫的部分上身在热泉中漂浮,确认已经死亡。

  加上当时天黑电闪雷鸣,救援人员只能在第二天前去打捞。根据报告,第二天当救援人员再次赶到现场时,Scott已经尸骨无存,只看到他的人字拖和钱包还在泉水边。

image.png

  黄石公园有超过10000个温泉和300多个间歇泉,是世界上第一个最大的国家公园,风景美轮美奂。

  然而这里同时也是个危险的地方,它是北美最大的活跃状态的超级火山所在地,看似美轮美奂的温泉,实际上是一锅锅滚烫的、带有强酸性的水。

  这位尸骨全无的小哥并不是第一位遇难者,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21位游客因没有遵守规则而命丧黄泉,最早的死亡事故发生在1890年。

Image result for grand teton in may

  其实,黄石公园里警示牌非常多,游览时只要按照官方指定的路线参观就好。不过总有些自以为聪明的人不愿遵守规则,结果…

  2016年,一位中国男游客在黄石公园离开指定观景区,踩过环绕在勐犸温泉(Mammoth Hot Spring)区的脆弱岩石层,拿着瓶子去灌温泉水,打算作为药用治病,结果被罚款1000美元。

image.png

  更早的2015年夏天,在美国打短期工的湖北男子向飞扬(Feiyang “Isaac” Xiang, 音译)和同伴在黄石公园游泳时失踪,被激流冲走失踪。

  搜寻工作一直进行了近两周,都没有发现他的任何踪迹。直到去年2月,园方才发现他的遗骸,直到今年6月,法医才确认了失踪已4年的遗骸身分,并交给他的家人携回中国。

image.png

  不仅是华人,不少老外在黄石公园也得意忘形,以为自己可以和大自然以及其中的各种野生动物们和谐相处。

  去年夏天,来自美国俄勒冈州的一位55岁男子Raymond Reinke一时兴起,居然骚扰一头在黄石公园马路上徘徊的北美野牛(bison),又摸又拍地还自以为很有趣。

  结果他被判坐牢130天,法官毫不客气地和他说:"你很幸运没被北美野牛给当场解决掉,还能到这里站在我面前。"

image.png

  黄石公园发言人表示,公园里的野牛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吃草和闲逛,看起来非常温驯,不过千万别以为它们都是吃素的,每年夏天都有游客因为亲近它们而发生意外。

201907270632misc1.gif

  就在刚刚过去的7月22日,一只野牛突然冲向离它5到10尺的一家人,结果来自佛州的这对爹妈躲过了野牛攻击,可9岁的女儿来不及逃,几乎是转眼之间就被直接撞飞并抛到空中。

  视频曝光后,这对爹妈遭到了网友群嘲,网友吐槽他们真是"模范家长",不仅无视公园的警告语靠近野生动物,出事后还只顾自己逃命,完全不管女儿的安危。

  园方警告游客:要与园区内野生动物保持安全距离;像是与美洲野牛、鹿、麋鹿等动物应该保持至少约25码(23米)的距离,和黑熊、野狼等至少应该离100码(91米)远

55950a2a5203f.image.jpg

  此外,在黄石公园玩千万不要离开步道,

  更不要异想天开地想着下去泡温泉。

热门文章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