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在BC省立公园步行 走着走着人就不见了
2019-08-1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一蓑综合报道:生活在加拿大,健步行和登山一直都是很多人喜欢的运动,那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势绝对令人着迷,而且守着层峦叠嶂的BC省,这种天然有利条件如果不去利用,真是太可惜了。

       但今天,小编一定要提醒大家,登山有利身体健康,但千万要注意安全。

WeChat Screenshot_20190813094016.png

       昨日,一名中国籍男子在BC省一个省立公园内登山时不慎跌入水中死亡。警方已经找到了他的尸体,正在调查死亡原因。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道,死亡男子今年53岁,中国籍,是和两个朋友一起来到BC省,在布森峰省立公园(Mt. Robson Provincial Park)游玩,出事时正沿着伯格胡步道(Berg Lake Trail)逐步向山上行走,不知何故突然失足跌落到下面罗布森河的激流中,两名同伴努力多次,试图将他拉上来,但最终没有成功。

WeChat Screenshot_20190813101116.png

       在接到报警后,皇家骑警、罗布森河谷救援队、BC省公园局、BC省急救队首先赶到现场开始救援。然而,由于落水地点水流很急,第一次的行动并没有找到落水男子。

       当天晚些时候,一支隶属于联邦公园局(Parks Canada)的激流搜救队,从阿尔伯塔省贾斯珀镇(Jasper)赶来,参与搜救行动。这支搜救队经过了数小时的搜索,才在落水点下游800米处,找到了男子的尸体,并最终确定这名男子是溺水死亡。

048.jpg

       罗布森省立公园始建于1913年,占地2249平方千米,名字源于落基山脉的最高点罗布森山,算得上BC省最著名的公园,公园内设有多个登山步道,但最知名的就是本次出事的伯格湖(Berg Lake Trail)步道,这是一条非常神奇的步道,沿着他前行可以欣赏到步移景换的美丽景致,令你忍不住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皇家骑警发言人Jacob Joslin警官表示,伯格湖(Berg Lake Trail)大约有40公里,其中一部分靠近激流,很是危险。

       目前,死者尸体已交给验尸处,他们将负责查清其死亡原因。

WeChat Screenshot_20190813105502.png

       在去年6月,一名来自德国的游客亦都在同样的地点意外身亡。短短三个月,两人在这里送命,足以说明这里有多危险。

  惠斯勒附近一名登山者被活埋

       BC省因为登山或者滑雪发生意外的事件从来都不少见,就在今年1月,惠斯勒32公里处的彭伯顿雪崩。一名来自斯阔米什的42岁的登山者被活埋。抢救无效后死亡。 警方称,死者经验丰富并且设备齐全。

WeChat Screenshot_20190813111854.png


  西温这座“夺命山”再发悲剧

  今年6月22号下午1:45分,Squamish皇家骑警接到报警:一名攀岩者在Stawamus Chief不慎坠落悬崖。医护人员到场后,这名不幸的男子已经死亡。据悉,他是从30米的高处跌落,相当于10层楼,本就没有生还的可能。

6b2b379f-bad8-49b9-99a1-dd7ff5789133.jpg

       Squamish警方表示:短短的几个月里,我们已经接到了多起发生在Stawamus Chief的求助案,也不幸看到了伤亡现象。Stawamus Chief是西温海天公路的著名景点,同时也是一个高危景点。“大家一定要准确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极限,不要去做一些自己完成不了的事”。Stawamus Chief是属于较高难度的登山,更别提攀岩的危险性有多大。

  3人命丧山间瀑布

       BC著名景点是神农瀑布 Shannon Falls,同样也是高危之地,2018年7月,一名女子在终于登上山顶后滑落瀑布,随后男友和另外一个朋友试图出手相救,但3人却一起坠下瀑布。

        经过一夜搜救后,救援人员发现了3人的尸体。

a6f46da4-8831-4e8e-b736-19ae179cb1d0.jpeg

        登山切记注意安全

       即便是轻便的步道,登山时也应有完整的装备及充足的粮食,并做好健康检查,从上山到下山,有信号的情况下,应随时向朋友或家人报告行踪。对于每一座山峰,都不可掉以轻心。

  迷路时应折回原路,或寻找避难处静待救援,以减少体力的消耗。

  切忌在无路的溪谷中逆着溪流攀登,也不要在深山无明显路径时沿溪下行。因为高山溪流的地形由缓渐陡,对于登山技能不足,地势情况不清楚的登山者,容易失足跌落。此外,喝水时不要狂饮,否则汗量会增加,更容易造成身体疲劳。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