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大温数千个楼花烂尾!涉及19个项目
2019-08-1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泛舟综合报道:8月以来,大温房地产好消息不断,先有大温房地产风险经过连续12季处于“高度脆弱”后,首次降至“中度”的评级。其后地产市场报告出炉,显示7月份交易量有所回升。

  然而,这些乐观迹象并未能让开发商对后市重拾信心。

  据英文媒体Business Vancouver报道,大温地区已有19个地产项目楼花被暂停或取消。这些地产项目或因工程无限期押后而成为烂尾楼。

  其中比较著名的一个楼盘项目就是列治文的15层公寓,已经开工建设到一半,开发商忽然宣布取消,并将把楼花买家的本金外加部分利息归还。

pre-sale-contracts-terminated.jpg

  100多套楼花买家等了3年等来这个结局还是非常气愤的,比较三年前的价格如今就算本金+利息也不买到类似的公寓了,更惨的是那些等着自己搬进去住的人,一切又要从零开始。而那些从别人手上接手楼花的,更可能亏得要哭。

  开发商的理由是:面临超出其合理控制范围的严重和重大情况。但从媒体报道来看,似乎只是开发商与建商之间的扯皮矛盾爆发。

  照理说,公寓抗跌能力是很强的。但实际上,公寓楼花的遇冷在半年前已经渐渐出现,打开朋友圈,都是楼花转让的广告,而且价格改了又改,越来越低,几乎所有人都叫嚣着“原价转”“亏本转”“急转”!却还是各种出手困难……


  这种画风在前2、3年简直想都不敢想。

  2月,大温地区上市叫卖的楼花共1144套,然而最终只卖出去171套,售挂比仅仅15%。也就是说,挂牌的十套房子里,只能卖出去一套半……

  据Business Vancouver引述地产数据分析公司Altus的数据表明,原计划于2018年秋季、2019年春季上市的预售楼花总共19个项目都已经被无限期延长或取消,其中至少有4个项目已经取得了建设开发的许可证。


  Altus的另一组数据显示,目前大温被推迟的项目楼花约有4300个,这些单元本应在1月1日至6月1日之间上市。据报道,2018年同一时期,大约有8700套公寓投入市场。这意味着推迟的项目使进入市场的新房库存减少了近一半。

  大量楼花烂尾、取消,那开发商都干嘛去了?

  受整体市场低迷的影响,不少地产开发商也开始暂停项目或是改变方向,要么推迟或“重组”预售楼盘的开发,要么将公司的重点转移到出租房。

  温哥华本地房地产开发公司Holborn集团首席执行官Joo Kim Tiah表示,目前的市场行情很不乐观,BC省的经济形势严峻、房地产市场经济也很不好,然而很多BC居民竟然还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


  Tiah家族拥有West Georgia, Seymour, Dunsmuir 和 Richards 街的多块土地和房地产开发项目,但他们计划将Seymour街的一个新楼盘开发计划无限期暂停。

  该集团曾承诺在Little Mountain地区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将如期进行,但市场化销售的公寓,原计划推迟到明年春季,但从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恐怕要推迟到明年秋季甚至再往后。

  虽然也有个别销量不错的楼花项目,Beedie Living集团位于本那比北部的楼花项目开盘两周已经售出80%,据称主要销量来自大三居室户型的公寓。

  不过这并不能改变其对市场的态度。Beedie Living集团已经将原计划今年秋季开盘的楼花预售项目延期至明年初。


  很多开发商指责,BC预售楼花市场的萧条,主要是由BC省新推出的各项严苛的税制打压的结果。

  不过有些开发商已经放弃商住房而开始转到其他领域。

  在联邦新政的激励下,不少开发商将目光瞄准保障性住房项目中。

  有业内人士分析,预计会有更多开发商将暂停市场化公寓的销售,转而开发盈利更有保障的政府保障住房市场。毕竟,有政府兜底买单。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