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路边惊现上千只大螃蟹 华人吃货:放那别动
2019-08-1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这绝对是一条让华人吃货们看到会痛心疾首的新闻——加拿大渔业及海洋部表示,最近有人在大温哥华地区枫树岭一带发现非法丢弃的上千只、共约700磅的珍宝蟹(Dungeness Crab)!

      对,你没看错,就是上千只,大-螃-蟹!

      目前,加拿大相关部门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

5_1055224217_11.jpg

       根据当地英文媒体报道,这堆被丢弃的珍宝蟹(Dungeness Crab)割头都非常大,最小的都有16.5厘米,完全符合法律规定的捕捞标准,是在枫树岭Jim Robson way夹Tamarack Lane的一处农地上被人发现的,数量很大,大约有上千只。

       而且所有被丢弃的螃蟹都是雄性!由于正值大温盛夏时期,日照强烈,天气炎热,这堆螃蟹躺在草地里没人管,已经开始散发异味。

5_111040E1.png

       渔业及海洋部发言人表示,丢弃这批珍宝蟹的人,已经违反渔业法及相关规例。

       加拿大法律规定,禁止丢弃任何可供人类食用的任何鱼类。

       但值得一提的是,这类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渔业及海洋部通过调查发现,卑诗省这种事还在很不少见,就在今年4月,在Smithers和Hazelton附近也在发现大批珍宝蟹遭人丢弃。

5_1055224217_5.jpg

       目前,依旧无法发现,这批大螃蟹是什么原因落得惨遭丢弃的命运,毕竟在海鲜市场上,它们身价不菲。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珍宝蟹的批发价格为每公斤$8至$25之间,而零售价格则更高。在温哥华,一只一公斤的珍宝蟹,价格大约为$42。

      珍宝蟹大而多肉,不仅当地西人喜欢,也特别深受华人吃货喜爱,它生活于从阿拉斯加的阿留申群岛到南加利福尼亚的太平洋东北部水域。加拿大BC省算得上是主要产地之一。

5_1055224217_12.jpg

      事情被曝光后,许多网友也都开始揣测起这些大螃蟹被“抛弃”的原因: 

      网友Gail Hamill Beau:如果他们抓螃蟹是合法的,他们为什么会抛弃?就是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捕获的螃蟹远远超过了法律限制。这是多么可怕的浪费。

       网友Mickey Turgeon:我希望这些人被抓住,加拿大渔民是绝不会做这样的蠢事的。

       网友Rodney Hickman:我最近看到一个人抓了450只蛤蜊,法律规定最多允许抓75只。 如果不是渔业部保护官员来了,他们会抓更多,太贪得无厌了。

       按照渔业部门规定,持有执照的渔民根据划定的不同区域允许捕捞13到56只珍宝蟹。

5_1055224217_7.jpg

       与此同时,眼睁睁看着这么多大螃蟹被仍在路边,华人吃货心痛得简直就在滴血:这么大个儿的螃蟹,居然就随手扔掉,简直是暴殄天物啊。

       不要说这种市面上本就很抢手的珍宝蟹,就是被加拿大人视作“敌人”的欧洲绿蟹我们中国吃货都表示不在话下!

1144436CA.jpg

  欧洲绿蟹被称为是全球最具破坏力的100种入侵物种之一,又被称为“海洋蟑螂”,加拿大的东海岸因盛产龙虾而闻名。不过近两年来渔民们捞上岸的除了大批龙虾,还有大批繁殖能力超强的欧洲绿蟹。

  话说这种螃蟹在加拿大也是属于外来物种,它们非常凶猛,一言不合就占地为王,不但能吃掉生蚝、蛤、青口等,还会攻击本土其他体型更大的螃蟹,严重威胁到生态平衡。

  现在,这种螃蟹在加拿大新斯科舍全省海岸线、纽芬兰省南部、爱德华王子岛南部、新布伦瑞克省海岸线都非常常见。它破坏了比目鱼、龙虾等海洋生物的鳗草栖息地,对加拿大东海岸的海洋环境造成了巨大威胁。

    加拿大政府对这些凶残的家伙非常头疼。2010年以来,加拿大公园局(Parks Canada)已经花费巨资在Kejimkujik国家公园捕捞了两百万只绿蟹。

114443T7F.jpg

        看完这些,作为资深吃货,无数华人网友都心痛不已,我们只能说加拿大人也太不懂得享受美食了,而更加雷人的是,之所以这么做据说是因为加拿大人不知道这种小螃蟹能不能吃,会不会有毒……

       这个理由简直让人觉得匪夷所思,谁听说过还有不能吃的螃蟹?中国吃货们简直就要奋不顾身了:放下,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让我来!

114444ZOF.jpg

      最近,终于传来了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据CBC报道,美国缅因州(Maine)的食品科学家已经发现一种如何将蟹肉从绿蟹壳中取出来的方法,然后用这些肉做成美味的开胃小吃。

114444Mhb.jpg

      科学家们让87名消费者品尝了绿蟹做成的小吃,结果令人感到振奋,他说消费者认为味道很好,63%的品尝者说如果有卖的话他们可能或肯定会买。

      你们说,这不是废话吗?就凭这膏肥黄满的小模样,能不受欢迎吗?

      其实我们只能说,加拿大人太没见识了,这种小螃蟹在欧洲和亚洲很多国家都非常常见,虽然体型较小,但蟹黄和蟹肉都是有的,通常的做法是海鲜浓汤、炸蟹、醉蟹、蟹肉寿司……

WeChat Screenshot_20190815135645.png

      目前,加拿大东部海洋省份的一些渔业从业者已经开始催促海洋部向渔民发放许可,准许欧洲绿蟹作为食材销售。所以,不久的将来大家应该就会在超市里看到这种小螃蟹的身影了。

      另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就是,为了消灭这个让人头疼的入侵物种,加拿大公园管理局从去年开始就在Kejimkujik National Park开辟了一个新的旅游项目——抓螃蟹,并邀请游客加入这个项目。

      今后每年的7月和8月,每个游客只需付29.30加元的费用,就可以乘坐公园提供的超酷炫的地形车抵达海岸(整个行程约20分钟),然后坐船奔赴绿蟹大量出没的海域。

      到达目的地之后你就可以大显身手了,想抓多少抓多少,管够!

114445lO7.jpg

        总之,对于对于螃蟹这种美味的生物,甭管是珍宝蟹,还是欧洲绿蟹,广大中国吃货们只想说一句话:放着别动,交给我!只要向吃货们开放吃螃蟹旅游签,多组几个旅行团,保证过段时间,我们就能把这个泛滥的入侵物种吃成濒危动物,以下这几个就是证明:

  小龙虾

  小龙虾原产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生命力极其顽强,20世纪初随国外货轮压仓水等生物入侵途径进入我国境内。小龙虾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是横行霸道无人能治理,却最终栽倒在吃货帝国的嘴下!在我们中国人强大的胃面前,它们现在只能靠人工养殖才能继续生存。

235344i3at31z5qz3545vm.gif

  牛蛙

  独居的水栖蛙为北美最大的蛙类。因为恐怖的外表和生腥的味道让他在欧美一些国家横行霸道。但是进入大吃货帝国后,聪明的中国厨师们用泡椒、辣椒、花椒这些东西轻易的化解了牛蛙肉的腥膻。在中国人面前,它就是野味,由于野生数量少,现也只能靠人工养殖来满足国人的胃口。

235357uq3hcc03gg3qtj35.gif

  亚洲鲤鱼

  又称为银鲤,可以长成重量超过100磅的大鱼,最初,引进它是为了清理美国南部鲶鱼池的海藻。由于数量增多,一些鲤鱼溜进了密西西比河及其支流,在这里,它们迅速泛滥成灾。

  在中国,鲤鱼能够做成极其美味的佳肴,但由于过度捕捞,野生环境几乎绝迹。所以在美国中部,有许多渔民开始捕捞银鲤,经过加工处理后卖往中国。能把这样的一种鱼吃到近乎灭绝,你还有什么话说?

235404ea0z938s8q9ax5yq (1).jpg

  罗非鱼

  俗称非洲鲫鱼,非鲫、越南鱼、南洋鲫等。有很强的适应能力,在面积狭小之水域中亦能繁殖,甚至在水稻田里能够生长,且对溶氧较少之水有极强之适应性。而目前,罗非鱼在中国的生存状态,最密集的区域是——烤鱼馆。

235409z7jjjyjj39tdfaxm.gif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