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 横山油管复工 温哥华油价是升?是降?
2019-08-2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泛舟综合报道:备受卑诗省和阿尔伯塔省关注的横山油管项目已经搁置一年了。

  今年5月,卑诗省最高法院的五位法官一致裁决,卑诗省没有权利阻止原油通过横山油管从阿尔伯塔省运到大温,横山油管项目不仅仅是两省的项目,也是联邦政府的管辖下项目,而且这条输油管将是影响到加拿大整个国家利益的项目。


  本周三,横山油管公司(Trans Mountain)对管道扩建项目的两个本拿比站点发布了“立即恢复工作”的通知。

  根据Trans Mountain的新闻稿,该公司表示已向其一些主要建筑承包商发出继续施工的指令,对建设跨山扩建项目的工人进行动员。

  承包商现在有30天的时间来准备设备并雇用工人,采购货物和服务,以及制定详细的施工计划。

  虽然管道路线上的一些站点在监管部门批准和许可证到位之前不会继续工作,但本拿比山油库和本拿比Westridge海运码头的工人将立即“重返工作岗位”。


  Trans Mountain表示,期待将获得所有其他未完成的监管批准和剩余建筑区域的许可。

  “批准所有未决监管事项的时间表和最终服务日期可能会对项目成本产生影响。但是,如果按预期收到批准,Trans Mountain扩建项目将在2022年中投入使用,”该公司表示。

  该公司估计,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将在沿线社区雇用大约4,200名工人。

  考虑到10月份即将到来的加拿大联邦大选,保守党批评了这一宣布的时机,并将矛头对准了自由党政府在管道问题上采取的宽松政策。

  实际上,政府在力推扩建横山油管项目之前,是有多条线路的计划的:Enbridge,Keystone XL pipeline,Trans Mountain expansion本来三箭齐发,后来却各有各的问题。使得横山输油管线成为了阿尔伯塔省想要打通石油输出的唯一选择。而这唯一出路还受到了项目开发沿途卑诗省民众的强烈反对,所以一直迟迟未能动工。

  实际上,横山油管早已有之,本次项目只是扩建工程。而本来的横山输油管道已出现多次漏油情况,卑诗省居民——尤其是华人聚居地本拿比市的居民可说是深受其害。

  2007年7月24日,本拿比Inlet Drive的人行道上,一名使用挖掘机的修路工人操作不当破坏了输油管道,黑乎乎的石油从地面的一个洞里冒了出来,污染了11栋房屋,并迫使数百人疏散。


  2010年4月21日,石油公司雪福龙加拿大(Chevron Canada)在例行检查时发现漏油,从提炼厂漏出的石油、菜油与原油,渗入附近铁路的硌石沟里,在铁轨下面的一25米长海滩上也被发现。


  在付出了巨大的环境污染风险的同时,卑诗省的居民到底能不能从横山油管中受益呢?这一点也是不少人关注的。

  据悉,如果这条输油能力可以达到每天1百万桶的输油管道建成投入使用,则目前苦于缺乏外运渠道而不得不把价格深度打折出售的阿尔伯塔石油业面临的原油外运难和售价低的两大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

  对于加拿大经济而言,我们不难想象,石油若是安好,加拿大就一切都好。输出的是石油,代表的则是加拿大的GDP。

  可是,对卑诗省的一般居民来说,却很难从这个项目中受益,很多人盼着的“油管扩建可以减低油价”,是不可能出现的。

  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报道,扩建的油管可以输送各种不同的石油产品,这其中可以是原油,也可以是成品油。

  报道称,油管的运输产品是由市场决定的,各个石油公司可以认购选择是输送原油或是成品油。

  实际上按目前的供求关系,最有可能的是输送原油而不是成品油。

5_0S10c559_4.jpg

  卑诗省没有足够的炼油能力来满足需求,这意味着需要从阿尔伯塔省进口更多的精炼产品。正常情况下,这将通过跨山管道,但它已被各个石油公司认购,并将在建成后输送原油。

  报道引述业内人士指出,即使管道扩建工程完成,也无法改变卑诗省司机面临的高油价问题。因为卑诗省的高油价是各种综合因素导致的问题,并不是输送原油或者成品油能解决的问题。

  所以那些幻想着横山油管建成能解决温哥华油价问题的小伙伴们,别再做梦了。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