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家航空公司联手“禁飞” 你的苹果电脑会爆炸
2019-08-2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一蓑综合报道:又到了一年开学季,海外留学的小伙伴纷纷收拾行李准备返回学校。行李里必定少不了笔记本电脑,但拥有下面这款苹果笔记本电脑的小伙伴可要注意了,这台电脑已经被美国联邦航空总署等全球八家航空公司列入“禁飞”名单~

  起因是这款苹果电脑存在自燃风险!已经出现爆炸事件!

  一位名叫Steve Gagne的网友称他的MacBook Pro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爆炸了。从他分享的图片可以看出,电脑的正面和反面都有严重的烧毁痕迹。

0.jpg

       Steven Gagne表示,当时他已经睡觉了,他的MacBook Pro当时并未在使用,而是处于休眠状态,而且也没有连接电源充电。 

0 (1).jpg

       所幸,那天他把电脑放在咖啡桌上,不然如果放在沙发上或者杂志筐里,他的房子一定会被点着了。 

0 (2).jpg

       另一位网友white panda也在推特上讲述他的MacBook Pro冒烟、爆炸的经历。当时他正将电脑放在腿上使用,忽然发现电脑两边冒白烟,他赶紧将电脑丢到地板上。之后情况越来越严重,甚至开始燃烧,该事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0 (4).jpg

       还好他的反应很快,立刻丢下了电脑,然后赶紧逃离现场。随后,这台电脑就开始自燃,烧的焦黑。最后一查,果然是锂电池出了问题。 

0 (5).jpg

      事实上,这款2015款的MacBook Pro,2017年2月的时候就曾发生过相同的事件。一名叫Daniel Dourvaris的用户,在使用MacBook Pro时出现了嘶嘶嘶的身影,然后有浓烟和火焰冒出。

       然后,Daniel迅速把MacBook Pro带进卫生间,然后这台电脑爆炸,彻底损毁。屋里浓烟滚滚,还充满了塑料融化的味道。但在2017年,苹果公司并没有考虑过召回,只是认为是个个例。

0 (6).jpg

       好在苹果公司总算幡然醒悟:今年6月,宣布对部分15英寸MacBook Pro电脑的召回计划,原因是电池故障可能导致起火。据了解,电池有问题的电脑大多在2015年9月到2017年2月之间售出。

       嗯,就是这款:

0b7610257a2bfa562c42f3e6d4df593d.png

       要知道,在加拿大Macbook Pro的用户非常多,很多学校甚至把这款电脑作为学生学习的标配,所以,受到这次召回事件影响的电脑数量也会很惊人,可以说是近年来MacBook系列最大的召回之一。

       据召回信息显示,美国一共有43.2万台受影响的15寸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而本次召回,加拿大也受到影响,共有2.6万台该类型的苹果笔记本电脑。在中国大陆,也有6.3万台受到影响。

0 (3).jpg

       或许是受接连发生的爆炸事件的影响,连日来,限制乘客携带苹果电脑登上飞机的队伍,还在不断扩大。

      前段时间,欧盟航空安全局已经针对这款苹果设备发出过警告,航空公司要确保携带MacBook Pro 的乘客在飞行途中,设备处于关机状态,全程不允许使用。

ff26162f122617e1850d20bfb70667d0.png

       随后,召回行为已经引起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注意。

       FAA随即发布声明,称当局已经注意到了苹果对于部分MacBook Pro电脑的电池召回计划,并就此向美国主要航空公司发出警告。该监管机构还提醒航空公司,遵守2016年关于召回电池产品的安全指示,这意味着受影响的苹果笔记本电脑不能作为托运行李,或乘客的随身行李带上飞机。 

0 (1).png

  此外,据经济参考报,新加坡航空公司8月25日宣布,由于存在安全隐患,禁止乘客携带部分型号的苹果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登机。新航表示,携带受影响型号笔记本电脑的乘客必须先更换电池或确认电池是安全的,才能把笔记本电脑带上飞机。

  至此,全球已经有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新加坡航空、泰国航空、越南民航局,以及空运服务机构ECS Group旗下四家航空公司——TUI集团航空公司、Thomas Cook航空、意大利航空和Transat航空公司,总共八家航空公司对苹果电脑Say No,宣布限制乘客携带部分苹果电脑登机。

  而虽然欧盟航空安全机构暂未发起上机禁令,但其也要求乘客把包含被召回锂离子电池的苹果设备关机,并且不在飞机上使用。当然,这些禁令均针对苹果此前宣布召回的Macbook Pro,但若是相关电脑已经换过电池,乘客仍可以将其正常带上飞机。

5c68ce0808aa8d3318111fbb11cf0b4c.png

      其实苹果笔记本电脑并非第一款被禁飞的电子产品。2016年,因电池爆炸事故,全球多家航空公司也禁止乘客携带三星的Galaxy Note 7手机登上飞机。但相比于之前三星的做法,苹果公司的处理要妥善的多。目前苹果公司已对这款电脑的电池发布召回计划,并免费更换电池,拥有这款设备的小伙伴可按照上图方式查询资格。

      总之,既然全球已经有八家公司对这款电脑发布禁令,那就证明这事儿还是很严重的,果粉们还是要多加留心,及时更换电池,安全第一,也免得影响出行。

热门文章
加国33岁华裔美女医生被捕:涉嫌诈骗政府$400万
2021-05-08
给不给孩子打?15岁男孩接种辉瑞两天后死亡
2021-05-08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