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开学了你家孩子还没做这事?未来只能待在家了
2019-08-3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泛舟综合报道:下周学校就开学啦!相信不少家长对今年2月份温哥华1周内3所学校爆发8宗麻疹还记忆犹新、心有余悸。卑诗省疾病控制中心建议,所有学生都应注射麻疹疫苗。

  如果你的孩子未接种麻疹疫苗,当麻疹爆发时,将不能上学。

1553204704-2936-QKZX6iaH8zibpibu7KXgTKExYenA.jpg

  根据省教育部门的最新要求,在本学期的秋季开学期间,未接种麻疹疫苗儿童的父母必须向公共卫生官员汇报。如果学校一旦爆发麻疹,未接种疫苗的儿童必须留家21天,以作观察。

  卑诗省教育厅厅长范廉明(Rob Fleming)本周表示,在今年的4月至6月间,超过三万名学龄儿童接种了高传播性疾病-麻疹的疫苗,这也是省府麻疹补种计划的一部分。他说,绝大多数的学生父母在开学后无需做任何申报事宜,因为教育厅和卫生厅对接种过疫苗的孩子已记录在册;申报仅仅针对未曾接种过麻疹疫苗、或丢失疫苗接种记录的孩子。


  同时,若麻疹疫情爆发,未接种过疫苗的学生必须留在家中21天,以观察其是否出现发烧、起疹等麻疹感染症状。

  其实早在1998年,麻疹在加拿大已被视为彻底根除。但今年至今,BC省已出现超过30例麻疹确诊案例。


  BC省卫生厅厅长狄德安(Adrian Dix)在7月表示,美国华盛顿州今年爆发了近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麻疹疫情;随着全世界麻疹案例的增加,麻疹疫情已演变为威胁公共卫生安全的隐患,BC省因此会继续大力推行麻疹的接种防疫工作。

  卑诗省疾病控制中心(CDC)建议,1970年以后出生的民众应接种两剂麻疹疫苗,以获得免疫力。1970年以前出生、或曾感染过麻疹者也具有免疫力。对麻疹无免疫力者一旦接触麻疹病毒,便极易受其感染。麻疹病毒通过空气传播,感染者的呼吸、咳嗽和打喷嚏都会散播病毒。

  麻疹是高危险性的感染性疾病,传染初期症状为发热,咳嗽,流涕,泪水汪汪 ,发热3~4天出疹,发疹时发热更高 ,特色体征麻疹黏膜斑,皮疹特点为玫瑰色斑丘疹,自耳后发际到额面,从颈部到躯干、四肢,3天左右出齐,疹退后遗留棕色色素斑、糠麸样脱屑。

  许多人认为麻疹只是一种病毒。但是麻疹可以致命,它还会造成永久性失明、耳聋和脑损伤,这种传染病会像野火一样迅速蔓延。

  这种疾病通过咳嗽和打喷嚏传播,病毒可以在空气中或是表面停留两个小时。

  对于麻疹,最好的保护措施确实是接种疫苗。


  卑诗省各地家庭医生、医疗中心、药房和温哥华市中心紧急治疗中心(Vancouver’s City Centre Urgent Primary Care Centre)均提供麻疹疫苗的免费接种服务。不过依然有家长对于疫苗注射存在疑虑,因此还有相当一部分学生未接种麻疹疫苗。

1488492192842-1.jpg

  另外,卑诗省中小学按计划9月3日全面开学,可是卑诗教师联会(B.C. Teachers Federation, BCTF)从8月21日开始就薪资福利等问题与资方进行谈判,而今天(8月30日)是最后一个谈判日。

  截至发稿为止,双方仍未有达成共识。BCTF的主席Teri Mooring已经明确表示,如果双方谈判谈不拢,教师们将采取罢工,9月3日将无法如期开学。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