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暴涨!兑人民币冲到5.4 下月或将出现反转
2019-09-0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灯塔综合报道:加拿大央行今日(9月4日)公布:维持基准利率在1.75%不变,并且没有明确表示有立即降息的必要,这是加拿大央行自去年十月以来连续第七个议息日按兵不动。


  加拿大央行在利率决定中表示,国际贸易摩擦对全球经济增长势头的破坏程度超过了7月份的预期。但与此同时,他们表示,加拿大经济增长迄今强于预期,通胀也达到了预期目标,表明当前的刺激水平已达到应有水平。


  “总而言之,加拿大的经济运行接近潜在水平,通胀也在目标之内。然而,不断升级的贸易冲突和相关的不确定性正在对全球和加拿大经济造成损害,”加拿大央行在声明中表示。“在这种背景下,当前的货币政策刺激力度仍然合适。”

  加拿大央行的这个决定是有充分依据的,一周前加拿大公布了二季度GDP数据,让分析师们大跌眼镜,3.7%的增长远远高于市场预期,也高于加拿大央行2.3%的预期。这也是加拿大经济在两个季度的接近停滞后的回归增长,一扫经济衰退说法的阴霾。

  有着这个增长强劲的重要指标支撑,加拿大央行今日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的决定就成了有理有据的事了。

  央行维持利率的消息一出,加元应声暴涨,加西时间中午,加元兑人民币已经冲到5.4。


(估计新学期开学没带够加元现金的留学生们要哭了)

  同时,加元兑美金已经站稳0.756(美金兑加元1.322)


  虽然本次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并且央行也没有暗示更大的降息意愿。不过!仍然有不少投资者和分析师认为,加拿大央行降息已迫在眉睫,因为贸易紧张局势加剧,未来仍有可能威胁到加拿大的经济前景。

  加拿大央行今天其实也重申加国经济增长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放缓。但声明称,加拿大央行不愿就是否计划加入美联储等其他央行的宽松政策表态,而是宁愿等到更具体的疲弱迹象出现后再采取行动。

  加拿大央行官员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全球事态发展及其对加拿大增长和通胀前景的影响”。


  加拿大央行将加国二季度GDP增长3.7%定性为“强劲”,但指出部分增长可能是暂时的,并表示消费支出意外疲软。

  有分析表明,这显示决策者对经济前景仍然没有信心,如果情况恶化,他们还是有可能会降息。

  加拿大央行的下一个议息日在10月30日。

42da29aaccdbb40fb20c80cc70ab7ea27c4cbe84.jpg

  有分析师认为,央行没有任何暗示,就是降息的“最好暗示”。

  Captial Economics的资深分析师Stephen Brown称,通常央行如果加息,会在采取行动前作出暗示,如果降息则不会有暗示。他表示,现在银行业有更多人认为,加拿大央行在2019年底前会有两次降息,他预测第一次降息可能是10月份。

  TD Bank的分析师Brian DePratto也同属于认为央行将会很快降息的一派。

  他说,如果阅读央行报告的字里行间,几乎每一个正面的说明都会被一个限定词来平衡,即便加拿大央行没有就 10 月份的利率走向透露任何信息,但我们认为降息是有可能的。

  这也与高盛的分析师意见相同,高盛预期未来加拿大央行仍将降息,加元仍会走弱,甚至“建议做空加元”。


  高盛分析师Zach Pandl和Karen Fishman在上周二(8月27日)的报告中表示:“(9月4日的议息日,)加拿大央行需要在经济成长展望中加入对最近关税大战的考量,并可能为随后一个月(指10月)降息打下基础,这对今年以来G10货币中表现仅次于日元的加元而言,可谓前景不妙。”

  央行基准利率的升降会影响商业银行的房贷利率和存款利率,但因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影响,目前加拿大各大金融机构的贷款利率基本没有调整。

  根据ratehub.ca,目前5年期房贷固定利率基本在3%左右。


  但如果放眼全球,加拿大的贷款利率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还是属于高。

  赫芬顿邮报最近的统计分析发现,英国、意大利、法国、德国等大部分发达国家的房贷利率目前都在2%以下,日本更是低于0.5%。


  而丹麦更是在房贷利率上超出其他国家,干脆以负利率出现,你贷款买房,银行不仅不收利息,还反过来帮着你还钱。

  这么看来,加拿大的房贷利率还有很多下降调整的空间。

热门文章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