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退回!苹果误用美元结算 中国员工工资暴涨7倍
2019-09-0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这两天,苹果真的搞出了个大事故!

       9月4日上午,有App Store开发者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苹果公司今早在做每月结算时,误将人民币金额按照美元币种汇款,导致他的月收入直接翻了七倍。虽然这笔外汇已经可以申报,但他表示自己并“不敢动”。

156758794549610200_a580x330.jpg

       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就是苹果公司在给国内开发者发工资的时候,把单位是人民币的钱当成美元打过来了!

156758788857053600_a580xH.png

       另一位网名为@waylybaye 的用户表示,自己也是苹果的开发者,他也遇到了相同的“被七倍”的情况,他发布微博表示:

2019_09_05_76592bf99cf14d71bf6e8039bed23b79.png

       事情曝出后,有媒体向多位开发者求证,一位从事工具类App开发的受访者表示,他在昨天早晨8点34分收到了苹果公司的月结账单,金额与过去无异,只是币种显示为美元。显然,他也成为了收入“被七倍”的一员。

      据了解,目前这笔款项可以正常申报,上述开发者也已顺利提款到自己的国内账户。

156758790685772600_a580xH.png

       当然,并不是所有开发者都如此“幸运”,一位开发者昨天下午收到的账单金额显示正常,另一位游戏公司的IT人员则表示,还不到这个月的结算时间。

       据悉,苹果和开发者之间通常采取按月和隔月结算,即7月的收益实际在9月发放,不同开发者的结算时间也并不相同。苹果会对打款金额有最低要求,当前是150美元(人民币约1000元)起付。达到这个数值苹果就会提供一份详细的收入清单,如果金额不足会自动转入下月结算。

11.jpg

       这起戏剧性的工资事件发生后,中国网友纷纷留言:

     “库克这是给开发者的中秋献礼,有心了”;

     “越南开发者的收入岂不是翻了两万倍”;

      “转发这只锦鲤!”;

      “静待苹果官方回应”……

       要求退回

       对于这笔偶然得到的巨款,开发者@waylybaye表示自己“不敢动”,只能等待苹果的回应。

       到了昨晚8点,@waylybaye再次发微博称:外汇状态变成 “转柜台 - 已转由开户行处理”了。看来要等明天才会有新消息了,我估计苹果今晚应该会发邮件,银行明天应该会联系我。

44.jpg

       北京时间9月5日早上9点30分左右,@waylybaye表示:汇款行通知招商银行说是币种弄错了,要求退汇了 。

       中午13点37分:@waylybaye终于等到了苹果公司的回复:是德意志银行出错了,请求开发者批准退汇申请,另外会再汇一笔正确的金额。

55.jpg

       对此,开发者@waylybaye也明确表示,自己肯定得“批准”,会退回错误的款项。

       苹果官宣:要追回

      苹果官方已发邮件回应结算出错。

      在邮件中,苹果公司称,由于合作银行德意志银行方的问题,影响了开发者2019年7月的收入。希望开发者能够配合银行退回错误的金额,另外再汇一笔正确的金额。

      苹果公司明确表示错误发生后,银行会重新处理这笔汇款。这样一来开发者会收到两笔汇款,其中一笔是误将人民币当作美元发放的,另一笔是正确的汇款。

       苹果公司通知开发者,希望他们能够协助处理错误的汇款。

       但也有部分开发者向红星新闻记者反映,暂未收到相关邮件。

befe-ieftthx4450847.jpg

       苹果的免费公关?

       据了解,苹果给国外开发者进行结算时会采用美元计量单位,而在给国内开发者结算时则转换为人民币,此次事件就是出于财务转换币种时的操作疏忽。

  行业人士认为,那些没有退回款项的开发者,苹果的可能性不大,毕竟一些“眼疾手快”的人已经动用了这笔钱;当然这也不是说就没完全没办法追回,毕竟这些开发者和苹果公司还是会继续E座,完全可能会从今后几个月的开发者收入中扣除多发款项,但苹果是否有权进行这样的操作,还需要参考美国法律以及开发者协议等条款。

2019_09_05_955d787bc60145b6aa3d5ff82f24ad54.png

  另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这件事的最终处理方式也许还是要看涉及金额大小,如果总数不大,苹果估计不会追究,“当作Free PR(免费公关)了吧。”

  苹果的“暴利生意”

  按照苹果公司的规则,用户在App Store的消费,苹果和开发者以3:7分成,开发者拿到70%,苹果公司拿30%,如果是订阅项目,苹果第一年拿30%,从第二年开始仅收取15%。而这样的比例是否过高,其实一直是外界老生常谈的问题。

     “三七分”的抽成,导致同样的App在iOS系统的价格比安卓系统高。因此,有很多消费者认为,苹果公司在征收“苹果税”。

       就在今年,很多苹果公司就遭到了很多App开发者的诉讼。

热门文章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