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扑向加拿大 有人把爱车停进自家厨房防吹走
2019-09-0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灯塔综合报道:被称为大西洋史上第二强飓风多利安在略过巴哈马和美国后,正加速直扑加拿大。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飓风多利安继1日侵袭加勒比海巴哈马群岛后,接续袭击了美国东部沿海,飓风时速一度达到195公里/小时。

  该局预计,飓风将在6日下午开始远离美国东海岸,加速向东北方向前往加拿大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多利安将于7日晚些时候接近加拿大新斯科舍省。


  多利安今天(9月6日)早晨登陆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外滩哈特拉斯角(Cape Hatteras),给北卡罗来纳州的居民带来了强风、大雨和洪水的冲击。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在推特上发出警告,当地海岸附近地区将被上升的水域淹没,并且可能会夹带巨大、破坏性的海浪。


  气象专家表示,海浪的高度几乎可以达到单层建筑的天花板。据美国媒体WTVD电视台报导,已有超过100万人被警告离开卡罗来纳州。


  根据最新消息,飓风多利安目前已在卡罗来纳海岸造成4人死亡,在佛罗里达州已有6人因风灾丧命。


  就连美国空军也不敢小觑,紧急撤离了佛罗里达州、南卡罗来纳州、乔治亚州共150余架军机避免受到损伤。

  连美军都避之则吉,可想而知飓风的威力之大了。飞机能轻易飞走,但只有四个轮子的小车想走可能就来不及了。

  佛罗里达州有居民担心自己心爱的奔驰Smart会被吹走,直接把车子停进自家厨房。他的妻子Jessica Eldridge拍下黑色Smart小车停在厨房的系列照片放上脸书分享,她在照片说明中写道:“我先生担心他的车子可能被吹走。而我的车则还停在车库里。”一天之后已有6万多网友分享,2千多网友按赞,媒体纷纷转载。有网友留言写道:“太爆笑了!你们红了。”

20190905_15677081929962.jpg

  这种反应可能有点过于夸张,但要知道,飓风多利安从1日开始,巴哈马目前公布的死亡人数是30人、上千人失踪。官员们说,随着整个村庄和码头都被从地图上抹去,他们毫不怀疑这个数字会上升。

  有媒体公布巴哈马灾前灾后的卫星影像,只见当地原本天堂般的地貌,一夕间被夷为废墟。


  该国卫生部长桑兹博士(Dr. Duane Sands)证实,已有大量尸体袋、冷藏尸体的器具与人员被派遣至重灾区,待统计完毕,近日将公布“令人痛苦地难以想像的”最终死亡人数。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在第一时间通过推特,联系到巴哈马(Bahamas)总理明尼斯表示,加拿大随时准备帮助受这场灾难影响的巴哈马人民,并承诺提供50万元初步紧急援助。


  而现在多利安就如同一只吞噬一切的猛兽一样,摆脱一切束缚正冲向加拿大。

  据加拿大飓风中心表示,飓风多利安预计将在本周末进入加拿大大西洋地区,风速级别预测为1级飓风,属于强烈热带风暴,在略过巴哈马与美国之后,虽然多利安风速已经大减,但仍然可达到130 km/h。


  加拿大环境部气象学家Ian Hubbard 说:“这场大风的破坏力不容小觑,而且距离它登录的日子越来越近,目前还有很多细节问题需要处理。”


  此次风暴的威力巨大!而且波及面不断扩大!不只是身处风暴中心的地区,距离风眼几百公里外的区域也会经历超过63km/h的热带强风风暴的袭击。

  专家表示,强风可直接折断树枝、翻出浅根树木,甚至会带出各种疱疹病毒。

  当然,大面积停电也是最有可能带来的一个突发情况。目前,新斯科舍省、新不伦瑞克省、纽芬兰和拉布拉多地区以及魁北克省东部都已严阵以待。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