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的人想取消这个制度 BC给华盛顿州3周时间决定
2019-09-1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灯塔综合报道:BC省有93%的人对夏令时冬令时调整深恶痛绝!这是最近发表的一项民调的数据。

  高达93%的BC省人希望全年实行夏时制,不要一年改两次时间。这项民调是由BC省政府组织的,有22万3千人接受了调查,要知道,当初BC省做大麻合法化民调的时候,参与人数还没这的1/10,这也是BC省民调史上最多人积极参与并反馈意见的一次,足见民众对夏时制问题的关心。

20190327_15537123341291.jpg

  在支持全年实行同一时制的受访人当中,四分之三的主要原因是为健康考虑。超过一半是因为了晚上下班回家时还有日光。39%是为安全原因。

  如果BC省不像以往那样在11月改回标准时间,冬季天黑会比现在晚。但是另一方面,全省大部分地区将会在早上9点才天亮,北部地区甚至要到9点半。另一个问题是和邻省的配合。萨斯喀彻温省没有实行夏时制,阿尔伯塔省和全国其他省份一样,从春天开始实行夏时制,在11月份改回标准时间。

  每年3月和11月,最让加拿大和美国多数地方居民头疼的事情,就是要把时钟拨快或是拨慢1小时。

  这一起源于一战前,为节约能源而制定的时间更改制度,也被称为日光节约时间(daylight saving time,简称DST)。美加等国是从1966年开始执行,然而经过几十年的运行,在电力、科技等高速发展的今天,DST制度已经饱受诟病。


  BC省长贺谨也表态了,这个民调结果清楚地表达了省民的意愿。

  现在摆在BC省面前的只有一个困境,就是如果BC省要取消DST,而同属一个时区的育空地区和美国的华盛顿州、俄勒冈州以及加州能否同时实现取消。

486d6146.jpg

  贺谨将在本月晚些时候会见育空地区的官员,讨论是否同步取消DST。

  至于美国那三个州,贺谨称,由于国情不同,如果BC省想取消DST,自己省内就可以解决,无需渥太华做表决。而美国三个州想办这事,还得经过美国国会的批准。

  至于美国国会那效率……什么时候能批真不好说。

  周一贺谨在与华盛顿州长Jay Inslee会见时,表示将给华州3到4周的时间给BC一个反馈,到底他们准备怎么办。

  今年的冬令时调表时间为11月3日,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BC省将会根据情况做出最终决定。

  世界上不少地区都有DST的制度,比如欧盟本来也有,但就在今年3月,欧盟已经投票取消DST了。

  欧盟委员会2019年3月26日投票以410票赞成、192票反对,通过了取消DST,从2021年起实施。

  要知道,这种春季把时钟向前拨一个小时,秋季再向后拨一个小时的做法最早就是欧洲人开始的。


  据称最早有夏时制构思的是美国著名政治家、科学家本杰明·富兰克林,他在任美国驻法国大使期间,由于习惯于当时美国农村世家的早睡早起生活,早上散步时看到法国人10点才起床,夜生活过到深夜。于是他在1784年给《巴黎杂志》的编辑写了一封信,信上说法国人的生活习惯浪费了大好的阳光,建议他们早睡早起,说每年可以节约6400万磅蜡烛。但富兰克林当时并没有建议实行DST,只是建议人们应该早睡早起。

  直到1907年,英国建筑师威廉·维莱特(William Willett)才正式向英国议会提出DST的构思,主要是为了节省能源和提供更多的时间用来训练士兵,但议会经过辩论没有采纳。由于其名声不及富兰克林,所以很多人们都将富兰克林当为DST的发明者,而忽略维莱特。

  1916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首先实行DST,英国因为怕德国会从中得到更大的效益,因此紧跟着也采取了DST,DST节省了约15%的煤气和电力,但为了弥补出支亏损,电力公司和煤气公司也将价格提高了15%,而法国不久也效仿实行。


上面这张图是2007年英国格林尼治全年的日出日落时间变化图,可以看到DST引起的日出日落时间的巨大变化是非常反人类突兀的。

  其实在欧盟投票取消DST制度之前,就有人在欧盟范围内做过一项民意调查,绝大多数人赞成取消。


上图中蓝色区域是目前正实行DST的地区,橙色区域是曾经实行DST但目前没有使用的地区,红色区域是从来没有实行过夏时制的地区。

  曾经有很多科学研究表明,DST制度对人类的健康具有负面影响。比如人们被迫调整睡眠时间,被认为增加了诱发心脏病的几率;打乱的睡眠时间更加重了抑郁的可能;延长的光照增加了皮肤癌的机率;婴儿和幼童无法像成年人那样去适应1个小时的睡眠调整。

  另外,DST制度设立的最初目的是为了节省资源,可是事实却与之相悖。

  对于日光充足的地区(如美国德克萨斯、加利福尼亚),夏令时导致办公场所内空调的使用量上升,反而构成电力浪费。

  由于傍晚时间延长,人们在下班之后参加户外运动、购物、或是进行各种娱乐项目,这些事情所消耗的能源、包括驾车燃烧的汽油、室内冷气供应等,使实行夏令时在实际上增加而并非减少了能源的消费。与其宣扬的节能不符。现今宣扬夏令时的人主要都是商业、旅游业,因为夏令时延长了人们下班后街上闲逛的时间,这样可以增加他们的收入。

热门文章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