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移民政策或大变 华人移民应关心什么?
2019-09-1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灯塔综合报道:加拿大大选的竞选已拉开序幕,各党派代表都在各选区积极拉票,而党领们也对各自政纲进行阐述,纷纷“画饼”、许诺“派糖”。作为移民国家,政党对移民政策的态度将会影响不少选民们的选择。

The-Canadian-flag-flies-on-Parliament-Hill-in-Ottawa-Reuters-Blair-Gable5-600x400.jpg

  目前自由党和保守党的民意支持率并驾齐驱,那么这两个政党对移民的态度又是怎样的呢?对于想要移民加拿大的人、来加拿大工作的人又或者是刚刚来加拿大的新移民,又会有什么影响呢?

  根据华人移民中介公司的分析,自由党对移民一直都抱积极开放的态度,无论是百万移民计划,还是不定时推出的如:增加亲属申请名额、快速获得永居、入籍等一系列小的移民政策,对移民来说都是好事。

  而且自由党的施政纲领中,涉及移民领域的内容是:“降低移民门槛,增加移民人数”。

  移民中介公司分析认为,自由党继续执政,对于有意移民加拿大的中国人来说,是最好的消息。

  按照保守党过往的执政历史,他们对移民的态度就没有自由党那么开放了。比如前保守党领哈珀任职加拿大总理期间,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悍然推出“一刀切”政策,导致数万中国家庭移民梦断,浪费了数年的宝贵时间和巨大的财力。

  不同的政党上台,往往也会出台新的移民政策。历史表明,保守党政府也喜欢修改移民政策,有移民中介公司认为,如果保守党上台,移民政策多半会收紧,而移民将会变得困难,移民成本肯定也会越来越高。


  然而不过,按照加拿大本土媒体的分析却是另一番结论。

  Canadavisa的政策与数字战略总监埃尔-阿萨勒(Kareem El-Assal)在CIC News网站刊文,从历史上分析了自由党和保守党的移民政策,认为这两个政党的移民政策从整体看是类似的。所以,“可以合理地推断,如果任何一方赢得大选,在10月21日后,移民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将保持稳定。”

  该文认为,无论选举结果如何,加拿大的移民入境人数仍将保持在每年30万以上。理由是,在1980年代后期,是保守党决定每年将移民人数增加一倍至20万人以上。后来,这两党在各自执政期间,都继续实施这个大数量的移民政策,因为这两党都认为,需要这么多移民来缓解加拿大人口老龄化和低出生率造成的问题。


  自由党在1996至2005年执政期间,平均每年接收约22.5万名移民。保守党在2006年至2015年执政期间,将这个移民水平逐渐增加到每年26万人。而现在,自由党将移民水平提升到30万人以上。

  该文称,自由党和保守党在公民身份政策和如何处理难民申请等方面存在分歧,“但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在移民方面有更多共同点”。

  这两党政策的一个显著差异,是加拿大新移民的组成。根据上届保守党政府的统计,大约63%的新移民属于经济类移民,27%属于家庭类移民,10%属于难民。

  2015年自由党当政后,更重视接收难民,将难民比例增加到约15%,同时将经济类移民的比例降低到约58%,家庭类移民比例保持不变。

  根据自由党政府公布的2019年至2021年移民水平计划,其目标是至少在未来2年维持这一移民构成比例。


  根据保守党上届政府的政策,以及他们最近的公开声明,如果保守党当政,可能会将经济类移民的比例提高到60%以上,同时减少难民的比例。按保守党的竞选政纲,该党如果赢得大选,将“维护和强调经济类移民”。

  如果按照这种分析,自由党对难民类移民的接收更为开放,而对于华人最喜欢的经济类移民来说,则保守党的承诺对他们更有利。

  而最近生效的一项联邦政府试点计划,也似乎可以体现自由党的这一立场。

  自由党联邦政府一项试点计划在9月9日生效,取消某些家庭成员因之前未申报而不能被担保移民的禁令。也就是说,一些本来终身不能被担保移民的人,现在可以申请了。

  有资格使用该计划的担保人包括:重新安置的难民、在加拿大获得难民保护的难民,或他们自己作为配偶、伴侣或受抚养子女等被资助来到加拿大的人,可以随时资助未申报的直系亲属。


  简单来说,就是有利于难民群体拖家带口地移民来加拿大。

  加拿大联邦警方的统计数字显示,2018年有1万9千411名难民申请者从美国越境进入加拿大,比2017年2万零593名非法越境者的数量只少了约1千2百人。

  保守党抨击特鲁多自由党政府把非法越境申请难民这一不合法、不正常的难民申请渠道正常化;表示如果保守党赢下10月的大选,将会修改与美国的安全第三国协议,堵住让非法越境者有机可乘的漏洞。


  不过,保守党没有明确表示在加拿大和美国有几千公里长的不设防边境线的情况下如何解决非法越境的问题。

  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最新的民调追踪,“整合所有可获得的公共调查数据”,目前自由党和保守党各有33.8%的支持率,打成平手。

热门文章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