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开车时拿碗筷开吃 法院:罚2千
2019-09-1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灯塔编译报道:注意!这不是真人秀节目,这不是一项挑战,而是一个真实存在的故事:在BC省基隆那(Kelowna),一名女子在开车超速的同时,一边用两只手拿碗筷吃东西,被判罚2000元并扣6分。

  近日媒体公开了省级法院一份措辞严厉的判决书,判决书指在去年11月,基隆那女子科琳·杰克逊(Corinne Jackson)在开车的时候一只手拿着筷子,另一只手拿着一碗菠菜。法官指这一行为“令人震惊”。


  拦下该女子汽车的皇家骑警警官作证说,当时她正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行驶在限速50公里/小时的路上,同时一手拿着碗,另一只手用筷子将食物胡乱塞进嘴里,在他目击的整个5到6秒钟的时间里,她一次也没有把手放在方向盘上。

  然而,这名叫科琳的女子辩称,她对自己的驾驶给予了足够的关注,而且她时刻注意车速“并未超过限速之上的10公里/小时”。同时她坚称,自己左手有三根手指一直放在方向盘上,她只是用大拇指和食指捏着碗。

  (大姐的驾驶功夫非常了得,小编佩服。)


  法官反驳了科琳的证词,认为这是自相矛盾的,并批评她对“未超过限速之上的10公里/小时”不算超速是普遍误解。法官指出,法律规定,即使超速1公里/小时也被视为超速。

  (这点也确实是很多人的普遍误解。)

  科琳最终被判疏忽驾驶罪,一般这种而言的罚款是368加元,法官认为科琳的行为太过恶劣,严厉判罚了她2000加元外加6个罚分。

  法官在公布的判决书中称:“开车时一手拿碗一手用筷子吃东西,即使握碗的手有三根手指与方向盘接触,也不能完全集中注意力。”

image.jpg

  判决书中,法官称他没有见过边开车边吃东西的人能够集中注意力在驾驶上,“作为一个理性和谨慎的人,当驾驶车辆时,至少应该要有一只手完全握在方向盘上。”方向盘上的手不应该同时握着其他物体。”

  法官指,科琳在一边驾驶一边进食时还超速,这显然就是冒险,“科琳·杰克逊女士两只手同时拿着与驾驶不相关的东西同时进食,这样的驾驶威胁了她自己以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的生命安全”。

  科琳·杰克逊被要求在10月底之前支付这张罚单。


  有网友留言说:我看到过更糟糕的,一名货车司机在开车的时候,左脚伸到仪表盘上,双手捧着碗吃东西。这还是“专业”货车司机……简直给这个行业抹黑。


  另一名网友说:我在多伦多市中心见过太多类似的,边开车边抽水烟的、边化妆的、边做三明治的、边发邮件的……


  有网友开玩笑道: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啊,难道她不会用膝盖顶着方向盘来控制?(言下之意自己是这么做)

  (小编希望这位网友真的只是开玩笑。)


  有网友说:她应该买一辆有自动驾驶功能的特斯拉。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