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警大吼:有人开枪快跑!加国购物中心突发枪击
2019-09-1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一蓑综合报道:最新消息!昨日(9月16日)周一晚间,卡尔加里市以北的CrossIron Mills购物中心发生枪击!

        由于事发于闹市区公众场合,大批市民四散逃离,又因为他们的车被警戒线封锁而无法回家,现场警车、救护车、直升机,各种轰鸣、各种警灯交织,再加上被困的市民,混乱至极。

23_10513Y93.png

  据当地英文媒体Global News报道,枪击发生在晚上七点多,天还没算太黑,现场还非常热闹,大批市民正在购物,市民Kendell Beleshko对记者说:“突然听到大声的尖叫,接着所有人,约有数十人,惊恐地逃离商场。”“所有人都在尖叫,奔向自己的车,我害怕极了。”

       另一位市民Jay Singh表示,当时他与家人都在购物中心里,突然一片混乱。“我们走出商场,所有的店都关起门,所有人都在跑。”“我看到配枪的骑警大叫着要求所有人离开,高喊有人开枪,快跑!快跑!但却没听到商场广播发布任何声明。”

23_1050134V.jpg

     大约晚上8时30分,皇家骑警发布首条新闻稿:“当晚7时左右,警方接到多个市民拨打的枪击报警电话,迅速调派了大批警力赶往购物中心,并集中部署在购物中心靠近一间影院的位置。”

  警方证实,“直升机也曾赶到现场,皇家骑警和救急人员也都在现场,但疑犯在逃,购物中心正处于就地避难(shelter in place)模式。”

  此外,警方也通知所有人,如果你有家人或朋友正在购物中心,请了解,在确定购物中心已经安全之前,他们将无法离开,并要求“所有人远离这一区域,以便警方展开工作。”

  应急人员还一度封锁了购物中心之外的一个区域,包括餐馆Boston Pizza、Millstones Grill and Bar以及一间Starbucks咖啡店。晚间约9时30分左右,此地区的封锁解除。

23_105040930.jpg

  据CBC报道,枪手是一名白人男子,案件属于有目的袭击,目前还没有死亡和人员受伤的最新消息。

       但卡尔加里警局发言人证实,枪击案中有1名男子身中数弹,但未透露他是在哪里被枪击,以及在哪里被发现。急救人员稍后透露,该男子已被送往医院,伤势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23_105114532.jpg

        不过这起事件中,特别令人匪夷所思的也是皇家骑警的反应:

   当晚9时30分之后,皇家骑警发布第二条推文:“CrossIron Mills的事件已经解决。”并表示,“相信这起事件是有针对性的”,公众不会有危险。但该推文却没有说明怎样才算是解决,以及是否抓到了疑犯,如果没有抓住嫌疑人,又怎么能称之为“解决”?

  紧接着没过多久,皇家骑警又发布第三条推文,称“疑犯仍然在逃”,警方仍在购物中心内清场,要求市民立刻离开。

23_105059E1.jpg

      可是市民要怎么离开呢?案件调查期间,一些市民的车都被警戒线封锁,无法取车,导致他们根本无法回家。

      迫不得已下,警方只得临时调来一辆大巴将这些市民送往附近一间酒店暂做安顿。皇家骑警受害人服务人员也赶到酒店安抚市民。

  截至目前警方也尚未公布疑犯的特征,也不清楚这名疑犯在作案后是徒步还是搭车离开现场,是否已经有追击目标……

  但CrossIron Mills购物中心保安部门今日对外证实,该商场现已恢复正常营业。

WeChat Image_20190917130136.jpg

       昨天对于卡尔加里来说真是极度“不安”的一天,一大早就有人报警称,看到有一名可疑男子手持冲锋枪AK-47进入卡尔加里大学园区!

       上午8点多正是学生陆续到校的时间,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很可能不堪设想。卡尔加里警方立即出动数十辆的警车,对卡尔加里大学校园进行封锁,大批警察在现场戒备森严。

WeChat Image_20190917125838.jpg

      很快,那位持枪者就被找到了,大家都松了一口气。警方表示这是虚惊一场,那把枪也不是真枪。但也还是强调,“不管是把这类物品带到校园,还是其他公众场所,大家最好还是客观地看待这事件,毕竟公众可能会以为这是真实的威胁。”

180242xl9g2smikihq5klk.png

       要说最近加拿大真是哪里都不消停,时不时就发生枪案,难免还是让民众心情不安。

       9月14日安省密西沙加,7人手持半自动枪疯狂扫射,导致一名17岁的无辜男孩当场死亡,此外还有5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是青少年。

  9月10日晚上8点,兰里麦当劳,众多顾客亲眼目睹了一名刚刚还在用餐的男子中弹倒地身亡。目击者表示,至少听到12-14声枪响。

  8月16日,大温白石商场,一名男子在麦当劳门口被乱刀捅死。

  8月2日,大温南素里商场,一名男子在星巴克旁边的ATM机取钱时,被人乱枪轰毙。

  7月29日,大温列治文中心商场,一名男子在Tim Hortons门前被连射8枪,当场倒地。

  不难看出,亡命徒们有越来越有恃无恐的趋势,在繁忙的市中心,在人来人往的商场,在有小孩有老人的快餐店,肆无忌惮地杀人。

  公共场所枪击接连爆发,大温的普通居民们如何自保?在麦当劳、星巴克这样遍布大温的快餐厅里,居民竟要提心提吊胆挨枪子儿?

  就像在兰里麦当劳枪击案发生时,一位与子弹擦肩而过的大温妈妈说的那样:这一切该停止了!

热门文章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