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亿保释,华裔白富美涉嫌谋杀前男友案再生波澜
2019-09-1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加州华裔白富美Tiffany Li(李薇)涉嫌谋杀前男友,之后以7000万美元(约4.9亿人民币)、全球排名第十的天价保释金被保释,消息一经传出就轰动全球。本周,此案又有了最新进展。

image.png

Tiffany Li(右)被控谋杀前男友的审讯将再度延期至下周。(世界日报 李秀兰/摄影)

  华裔富家女伙同现任男友谋杀了前男友,之后又抛尸荒野,这起3年前发生的案件曾经震惊全美。据世界日报报道,9月16日,圣马刁地检处宣布,检方决定撤销原来与同案被告艾达拉(Olivier Adella)达成的认罪协议,且艾达拉无须担任检方证人指控李薇。与此同时,法官决定将开审日期延后到23日。

1469596122_d3c6.jpg

Tiffany Li和前男友Keith Green 

  从该案的庭审文件曝光的案件细节来看,此案涉及爱、谋杀、金钱、权力等等……情节如同热播的电视连续剧。

1491561634174256_480_320.jpg

  早年移居加州,继父姚刚,家中拥有两栋北京摩天大楼,全美8处豪宅

  据红星新闻报导,Tiffany Li生于北京、长于硅谷,是一位神秘的中国富豪之女。

  1992年,Tiffany和弟弟、母亲李继红和继父姚刚一起搬到了加州硅谷,2000年成为美国公民。

  庭审文件显示:Tiffany Li的母亲李继红和继父姚刚,通过在中国的地产投资和建筑工程项目赚得巨额财富,其中包括北京的两栋摩天大楼

0CcCty03.jpg

李继红

  此外,李家还在资产不公开的开曼群岛、加勒比圣基茨岛都有产业。家族财富难以估计。

  2009年,刚刚被赶出大学,因盗窃和欺诈犯罪历史找不到工作的失业青年格林(Keith Green)遇上了Tiffany Li,从此他的人生被彻底改变。

c46f4b05b907861_size314_w1003_h750.jpg

  时年21岁的Green和23岁的Tiffany Li认识后就迅速同居,后来还搬进了位于旧金山郊区富人区希尔斯堡价值700万美金的豪宅。

  Tiffany Li于2012年和2014年生下两个女儿。女儿相继出生后,希尔斯堡的豪宅里满是保姆、家政和园丁,还有两人的一堆豪车。

  但当格林把自己的朋友巴亚特(Kaveh Bayat)介绍给女友Tiffany时,麻烦就开始了,他们俩很快就在一起了。

  检察官称,2015年10月,Tiffany把格林赶出了豪宅,关掉了他们的联名账户,而新男友则搬进了豪宅。

Green和Tiffany Li同居的位于Hillsborough的豪宅。(图片来源:ABC)

  2016年5月,Tiffany伙同新男友及非裔健身房培训师艾达拉将前男友格林一枪爆头,之后又抛尸野外,直到半个月后格林的尸体才被发现

  在警方对Tiffany进行抓捕的时候,先是包围了她的豪宅,用英文、普通话、广东话三语要求屋里的人出来。

  没想到Tiffany始终不搭理,还关上豪宅大铁门拒捕。

  无奈之下,一大帮全副武装的警察,出动一辆大装甲车撞开了铁门,这才抓捕了Tiffany和她的现男友与朋友。

  Tiffany在受审时说,她和前男友生养了2个孩子,但在凶杀案发生前6个月就已经分手了。然后,由于抚养权问题,她找了新男友一起谋杀了她两个孩子的父亲!

  稍后,Tiffany和艾达拉均获得保释,巴亚特是案中唯一仍被扣押的被告。

  该案原定于去年开审,后因Tiffany患上乳腺癌需要治疗延期到今年。目前法庭已为该案选出16名陪审员,包括4名候补陪审员。16名陪审员中有一男一女为亚裔,其他12人几乎都是白人。

  近日,地检处表示,在上周的听证会上,法官撤销了艾达拉的保释权利并将他立刻逮捕。

image.png

  地检处解释称,艾达拉涉嫌于保释期间违反规定,透过Instagram帐号与辩方的证人联系。地检处同时决定取消去年双方达成的认罪协议,同时取消由艾达拉任证人的计划。

  因艾达拉的证人计划有变,地检处要求延期开审,法官决定再将开审日期延后一周至23日。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