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儿子 让美国华裔总统候选人变身晒娃狂魔
2019-10-0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一蓑综合报道:美国2020年将举行总统大选,民主党一众候选人正激烈地争夺唯一一个提名机会。在他们当中,不乏名声赫赫的资深政客拜登、沃伦等,但也有初出茅庐的政坛新秀,比如华裔候选人杨安泽。

        是的,就是那个近来在各类社交媒体中频繁晒娃的华裔杨安泽,奶爸杨安泽。

1_03430X361_0.jpg

       “一个擅长数学的亚裔,”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的华裔参选人杨安泽(Andrew Yang)和他的支持者喜欢这样回答。

  44岁的他在几个月前还名不见经传,但似乎就在一夜间,这位首次涉足政治的科技企业家,摇身一变成为互联网上最受关注的总统参选人之一。

world-48391811.png

  杨安泽在网上拥有一群自称“杨帮”(Yang Gang)的忠实拥趸,他们用眼花缭乱的动图宣传他破天荒的核心政纲:全民基本收入(universal basic income,简称UBI)。他主张:每月给每个18至64岁的美国人发放1000元美金,不附带任何条件,以应对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对就业市场带来的冲击。

下载 (1).jpg

        除了他的政治主张,近来杨安泽最被广为熟知的是他奶爸的身份:

       自从决定参选以来,他频繁在网上晒出自己美丽的太太和两个可爱的孩子,常常提及对妻儿支持的感激,和忙于工作无法经常陪伴他们的遗憾。

       更新频率之高,令网友大呼过瘾,觉得这简直就和普通宝爸宝妈一样,炫妻晒娃停不下来。

       从照片上能看出来,杨安泽的太太非常美丽,而且端庄知性,两个萌娃也是可爱爆表。

       难怪网友纷纷留言戏称:冲着可爱的孩子,这票就投你了!

7654-icmpfxa1218641.jpg

       看来网友们还是非常买账他的这波温情攻势的,看着他晒出的那些其乐融融的照片,不知道的网友一定以为这是一个幸福到天上的美满的华人家庭。

        其实呢,“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话一点都不假,这份温馨的背后也有着一丝辛酸苦楚:杨安泽有两个儿子,但其中一个患有自闭症,为了帮助这个孩子更好的成长,本是营销精英、企业高管的妻子伊芙琳不得不辞去工作,变身全职太太,整天围着孩子和家庭转。

1_03430X361_2.jpg

  由此就不难看出,杨安泽的很多想法,其实都与自己的家庭状况有关。

       他说,他的妻子付出那么多,几乎牺牲了所有的个人时间、事业前景,完全奉献给了家庭,但若按照GDP贡献来算,数字却是零,这非常不公平。所以他想改变以GDP衡量经济甚至是国家发展的做法,加入环境、寿命等更多、更丰富的考量因素。

  另外,他认为应加强对自闭症等残疾儿童的资金援助,为此他也赢得了很多自闭症患者家长的支持。

029ec62b8a8949df8181da83ff904e65.jpeg

       谁是杨安泽

  •父母在1960年代从台湾移民到美国,父亲是IBM公司的研究人员,发明了69个注册专利,母亲是大学的行政人员。

  •与华裔妻子Evelyn Yang育有两个儿子,但其中一个患有自闭症。

  •曾在常春藤学校学习经济、政治学和法律。

  •成立了名为“为美国投资”的非盈利组织,为大学生创造在初创企业中工作实习的机会,主张通过创业振兴美国经济落后或衰败的城市。

  •美国历史上最广为人知的亚裔总统参选人之一,竞选口号为“人性至上”。

  杨安泽早期的人生轨迹与许多华人家庭的孩子类似:良好的家庭环境、重视教育传统、名校毕业、一份体面而令人羡慕的工作。

181420146948.jpg

       传统家庭走出的个性孩子

  杨安泽的父母来自台湾,其父是物理学博士,其母是统计学硕士。

       出身于这样优越的知识分子家庭,杨安泽在学业上的道路早早被父母安排妥当。

       他高中时期就读的菲利普·埃克赛特(Phillips Exeter Academy)学院是新罕布什尔一所历史悠久的精英住宿学校。这类住宿学校是华人子女一早可以获得的最优资源:一方面,学校有严格的教育和悠久的声望;另一方面,则有来自校友的丰厚社会关系。

      杨安泽不负家族所望,从寄宿学校毕业后进入常春藤布朗大学,在取得布朗大学的文学士学位以后,又在另一所常春藤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

world-48391811 (1).png

  获取法学博士后,杨安泽顺理成章地进入一家知名律师事务所,从事公司并购方面的事务。但他很快就厌倦了乏味重复的文案工作,哪怕有高薪和漂亮的工作环境。五个月后,杨安泽辞掉工作,开始自己进行创业。

  2011年,杨安泽成立了非营利性公司“为美国创业”(Venture for America),旨在为年轻一代的企业家们提供去美国各大城市创业的技能和机会。2012年,杨安泽被美国财经杂志评为“全球100名商界创新人士”,并在同年,被奥巴马政府选为“变革的冠军”(Champion of Change)。2015年,杨安泽还被选为“总统环球创业大使”。

maxresdefault.jpg

       无论如何,杨安泽的竞选对在生活在海外的华裔乃至亚裔移民移民来说,都是一种莫大的鼓舞,有些老移民一语中的:“他们不会再认为自己是永远的外国人了。”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太难了!极端天气又来作妖,150mm暴风雨杀到
2021-11-20
加拿大官宣:承认中国疫苗!入境免检测、免隔离
2021-11-19
人间悲剧:“妈妈第一次出国,是参加你的葬礼”
2021-11-19
华裔女孩遭非裔群殴:如果再发生一次还会站出来
2021-11-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