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个国家向加拿大敞开大门 俩亚洲国家全球第一
2019-10-0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贝壳综合报道:全球知名的移民及投资战略企业亨利伙伴公司(Henley & Partners),昨天公布全球各国护照权利指数(Henley Passport Index)排名结果。日本和新加坡连续第二年在全球227个国家和地区同列榜首。加拿大凭借可以免签访问184个国家或地区,排名第六。

微信截图_20191003111726.png

  该公司依据国际航空交通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 ,简称IATA)独家提供的数据,定期统计世界各国公民,在自己国家以外,全球226个国家地区免签证自由入境情况。护照每获得一国免签或落地签优待获得1分。然后接总分数高低制作出“护照权利指数”排名表。

  日本和新加坡并列第一,其护照都可以访问190个国家。韩国、德国及芬兰排在第三,其护照都可以访问188个国家。

微信截图_20191003111854.png

  加拿大与英国、美国、瑞士、挪威、比利时、希腊及爱尔兰共享第六位,都是可以凭本国护照,不需预先申请签证,就可以访问184个国家。

  有32个国家的护照排在前10名,其中22个是欧盟成员国。

微信截图_20191003111939.png

  英国和美国的护照在2014年曾排在最前面,现在排在第六位,是2010年以来排名最差的一次。

  中国护照可以访问71个国家,排在第72位,但可以看出中国护照近几年排名进步不小。

微信截图_20191003112932.png

  相较于上一季度,本季排名爬升最多的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护照,进步5名,排名第15。排名显著上升的主因是近3个月来,有数个非洲国家提供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护照持有者免签入境资格。

微信截图_20191003111910.png

  旅行自由度最低的护照是阿富汗护照,可以访问25个国家,排在第107名,排在第106名的是伊拉克,其护照仅可免签访问27个国家。

TSA10A-1002.jpg

  颜值超高的加拿大护照

  除了今年护照的含金量增加了之外,加拿大护照的颜值也一直是加拿大人民很爱炫耀的地方。

  这本看似普通的护照,里面其实藏了很多小惊喜。你如果手动翻页的话,护照右下角的moose就会像电影里一样走动起来:

c56f19fd64f644d491f4499b6d4bb8b0.gif

  而放在灯光下看更是超级酷炫…看似普通的护照内页图案,也都暗藏“炫”机。

  总之,护照含金量增加这事,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是值得开心的事。分析人士发现,护照自由度与一些经济指标之间也有特别紧密的联系,比如外国投资流入、财产权、赋税负担及投资自由等。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