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加拿大机场要上黑科技,刷脸就能过关
2019-10-2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厉害了!加拿大机场很快也要采用人脸识别高科技了。不久的将来,“刷脸”就能走遍机场。

image.png

  据Travel Pulse网站报导,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表示,将启用更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的快速通关卡(Nexus)自助服务机(Kiosk),取代现有Nexus自助服务机所采用的虹膜识别技术。

  据报道,就在今年底,人脸识别技术快速通关将率先在温哥华国际机场推出。随后的几个月里,其它的加拿大机场也快速会跟进。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表示,旅客第一次使用刷脸自助服务机时,还需要使用护照,按照提示首次上传护照照片。

  这个过程感觉类似首先要注册,进行身份认证。

  没有护照的旅客,将需要边境官验证其身份。

  之后再到机场时,大家只需要提供自己的指纹或者面目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就可以轻松登机、通关。

image.png

  全程都将不需要使用护照!轻松实现护照无纸化。

  这一波操作还真是666啊。

  加拿大边境局表示,简化的身份识别新技术,不仅能够在不损害安全性的前提下提高效率,也是与国际接轨。

image.png

  是啊,刚刚投入使用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值机到登机 ,就已经实现了“刷脸”走遍机场。

  也就是说,乘客来到大兴机场,不用再像以往那样,出示身份证、二维码,而只需要通过人脸识别,就可以完成从购票、值机、托运、安检、登机等各个出行流程。

  看起来,今后的我们,回国和来加拿大都会一样方便了!

  不过,加拿大边境局还提醒大家,目前海关申报还是不能通过全新的人脸识别自助服务机完成。

  如果大家有相关需求的话,那就必须在使用完自助服务机之后,到海关大厅相关服务区域,向边境官进行口头申报。

image.png

  边境局表示,预计这一全新的服务程序,将进一步加快持Nexus卡的航空旅客的通关速度,改善他们在海关大厅的旅行体验。

  科技改变你我呀,看起来,刷脸过关今后将是航空界以及每一个国家的未来趋势。

  进入一个更方便、电子化的世界,期待!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