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遇见夏威夷:发现不一样的烟火
2023-08-3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安妮

  今夏,温哥华,久旱逢甘雨。一场大雨过后,Costco附近大片大片的黄菊,艳得晃人的眼。花朵上、花蕾上、叶子上都挂着晶莹剔透的雨滴,钻石般闪闪发亮。有雨滴滋润的花更加娇艳欲滴!如果说夏威夷一树一树的花开是一种豪放的艳丽,那么温哥华这一丛一丛、一簇一簇的花开则是婉约的柔美。

  其实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美好。只是,你是否带着旅行者的心态去发现、欣赏它。

  疫情后,第一次搭乘飞机。不想错过一切景致。于是,发现了以往忽略的美景——日出、日落、满天繁星。

  傍晚,从温哥华出发。透过机窗,俯瞰群山大川、江河湖海,有一种雄鹰翱翔的自由之感。

  云朵、云层、云山、云川、云海、云浪,白云主宰了半边天。天地只有两种颜色,除了蓝蓝的天就是白白的云。飞机在蓝白间穿行。不禁感叹大自然的慷慨,这么壮美的景观让人类分享。“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天地有大德而不语”。和永恒的大自然相比,自己不过是一只小蚂蚁,即使现在摇身一变成为孙悟空,也翻不过这浩瀚的云海。和祖先一样,曾经无数次从地面向上仰望着云,有一种遥不可及之感;而在 万米的高空向下看云,不禁做起了白日梦,有一种居高临下、君临天下,指点江山的豪迈。

  夕阳西下。

  起初,太阳明晃晃地挂在机尾上方,淡黄色的余光呈弧形状。淡蓝色的天幕和白云间有一条透明的白光天际线。不知什么时候,太阳慢慢跑到机尾下,彻底打破蓝、白楚汉分明的界限。黄、橙、橘红、橘黄、粉红、大红,五彩丝带般在苍穹勾勒出一条天际线。似乎只有这种绝美的气势才能送走最后的太阳。太阳在落下的最后时刻也不忘把它的余晖洒向云海天边,霞光万丈。大自然的震撼之美让人类的语言变得词穷。

  失去光的白云渐渐黯然失色。最终,天幕落下,天地间的光明集中在一条蓝、黄、橙的天际线上,似夏威夷车牌,形成了一条彩虹带。这时机翼的红色夜光灯一闪一闪,捕捉那一秒钟的闪亮,整个飞机周身通红,留下了惊艳的美。

温哥华遇见夏威夷:以旅行者的心态,发现不一样的烟火

温哥华遇见夏威夷:以旅行者的心态,发现不一样的烟火

温哥华遇见夏威夷:以旅行者的心态,发现不一样的烟火

  随着天际线的消失,天空一片漆黑。只有飞机的夜光灯闪亮……忽然发现天空中有无数眨眼睛的星星。跳过云层,跳过大气污染,进入北太平洋洁净海域,距万米高空看星星。星星的亮,星星的明,星星的多,让人进入梦境,仿佛垂手可得。

  可以为你所爱的人圆一个浪漫的梦——透过机窗,摘一颗新鲜的星星送给她。“摘下星星给你,摘下月亮给你……想要我都给你”。

  这也是祖先曾经无数次仰望的星空,星星一直在关注着人间,历经千年万年。不禁感叹 “天上一瞬,人间千年”。

  飞机披着满天繁星行驶,自己仿佛置身于大片场景。月亮又大又亮,有些不真实。如同李白写的《古朗月行》中似“白玉盘、瑶台镜“,如在仙境般,让人如梦如幻。于是乎,睁大眼睛去追寻那“仙人垂两足,桂树何团团。白兔捣药成,问言与谁餐?”

  银河系更是一览无余地展现在面前,上面的星星似镶嵌的水晶石。飞机的夜灯和天上的月亮、星星交相辉映,让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震撼和激动,仅凭这一点,出游就不枉此行。

  这次下榻的酒店在Waikiki海边,地理位置好。半开放式的迎宾大厅,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大门。不仅迎来送往游客,也迎接夏威夷画眉、红头鸟、鸽子等小动物的光顾。接待员表示,这里是24小时开放(Open 24 Hours)。敞开大门迎游客!是不是很酷!这就是夏威夷style!

  Open 24 Hours在夏威夷的很多方面得以体现,如酒店的窗户。

  发现窗户的不同是在电梯的过道间。等电梯无聊,才发现窗户是玻璃百叶窗。第一次看见一片一片的玻璃,每片约10厘米宽。比起温哥华的百叶窗,有独挡一面之感。温哥华外层是玻璃窗,里层才是羞羞答答“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百叶窗。而这里只有一层窗,且是百叶窗。也就是夏威夷温暖的亚热带气候才能有这种style。后来,发现房间的周边也都是玻璃百叶窗,还真有地方特色!百叶窗即使拉严也会透气,明显的24小时开放。如果温哥华也有这种百叶窗,那冬天的小风嗖嗖地刮,又是风又是雨,还真是让人受不。

温哥华遇见夏威夷:以旅行者的心态,发现不一样的烟火

温哥华遇见夏威夷:以旅行者的心态,发现不一样的烟火

温哥华遇见夏威夷:以旅行者的心态,发现不一样的烟火

  24小时开放可以是夏威夷的广告语。玻璃百叶窗、酒店大厅,甚至机场大厅也是半开放式。时刻敞开着,迎来送往全世界慕名而来的游客。

  当年,刚到温哥华,刻意起大早去看日出。如今,再没有那赏日的心志。周边的风景还是那个风景,只是看景人的心态变了,专注的事情变了。

  365天如一日,朝九晚五、柴米油盐。生活的各种琐碎让人对周边的景致逐渐麻木。

  人生很长也很短。长不过几十年,短不过弹指一瞬间。

  放下一切束缚。以一名旅行者的心态,带着欣赏的眼光再去看周边。你会发现,像结束高考步入大学的学生,忽然发现周边的女孩儿如此美丽,生活如此美好。

  珍惜当下,去寻找小惊喜,发现不一样的烟火。

热门文章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美国
2023-08-28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则
2023-08-28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魔
2023-08-26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万元
2023-08-26
在温哥华通勤
2023-08-2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