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7.4云南6.4印尼6.2级地震!火环带下一个…
2021-05-2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21日晚,连续发生多次2.8级至6.4级地震。

  6.4级地震的震源深度8公里。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2268米,本次地震的震中处于高山峡谷和断裂带中。

  有消息称,22日凌晨,从大理市到漾濞县的道路在平坡段被坠落的巨石挡住,进入漾濞道路中断。震区通讯、电力情况良好,震中有因房屋倒塌等原因受伤的情况。

  漾濞县政府22日凌晨发布消息,目前县城所在地民众已有序撤离到指定的3个应急避难点,已撤离2.1万人。

image.png

  截至当地时间22日0时15分,地震已造成2人死亡,轻伤23人,重伤3人。伤者已送往医院救治,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image.png

  目前,大理州已启动二级应急响应,应急救援队伍已经赶赴灾区。

image.png

  在中国云南发生地震造成2人死亡后,西北部青海省22日凌晨也发生规模7.3级强烈地震。

  震源深度17千米,震中位于西宁市西南约400公里处。

  截至凌晨4:35,青海地震共记录到余震104次,3级以上地震40次,最大为4.6级。目前还没有伤亡或损毁报告。

image.png

  新华社记者电话询问了在果洛玛多、班玛等地的情况,他们均表示震感强烈,目前玛多县城许多居民走上街头避灾,县城道路上有许多从家中开出的车辆,暂时未看到有人员受伤的情况。

  记者在西宁感受到强烈震感,位于十多层楼的家中,灯、装饰物等所有悬挂物品均在明显晃动,在房屋内行走踉踉跄跄,失衡感、眩晕感强烈。

  许多人走向广场、街头,火烧沟、北城七区广场等空旷的地方聚集了一些前来躲避地震的人,当地消防部门已经待命。

image.png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分析,这两次地震目前预判伤亡情况不会太严重,云南的地震震级属于中等强度,6.4级地震对应的裂度大约是7到8度,由于震源比较浅,可能裂度会达到8度,但它离县城和其他城镇相对有距离;

  青海发生的7.4级地震从能量角度看要比云南的地震高出30倍,强度属于大地震,但因为处于人口比较稀少的地区,而且震源深度达到17公里,深度越深,震中的裂度相对就会减弱,但影响范围会大一些,预计裂度会达到9度。

  但总体来看,这两次地震造成的灾害损失比其他同级别的地震要弱。

image.png

  这两地发生的地震与近期印度板块比较活跃有关。印度板块在最近这段时间活动有明显增强态势,因此会影响到中国,使得西部一带地震活动有明显抬升。

  2010年,青海发生规模6.9级强震,造成3000人死亡或失踪。

  21日,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南部海域发生6.2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image.png

  据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网站消息,地震发生于雅加达时间19时09分,震中位于东爪哇省勿里达县东南57公里处海域,距印尼首都雅加达约660公里,震源深度110公里。

  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的报告说,距离震中较近的岛屿和乡镇有轻微震感。该局未发布海啸预警,但警告震中附近有发生余震的可能,提醒居民保持警惕。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今年4月10日,东爪哇省南部海域发生6.1级地震,造成至少7人死。

image.png

  温哥华也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上,也叫火环带,是一个围绕太平洋经常发生地震和火山爆发的地区。地球上90%的地震以及81%最强烈的地震都在该地带上发生。

  黄色区域就是火环带区域,而蓝色星星标记代表该地在过去50年中已经发生过大地震。

image.png

  BC省所在的区域,是唯一一个火环带上在过去50年内还未发生大地震的地方...

  也许正因如此,媒体近几年不断提醒公众是时候应对“世纪大地震”了。一旦有9级大地震发生,温哥华岛和美国太平洋沿岸各洲将会是重灾区。

  生活在火环带上的我们也要时刻牢记地震口诀:伏地、遮挡、手抓牢。

image.png

  温哥华市府建议每个居民至少准备一个应急包:电池供电的收音机、手电筒、手套、哨子、药物、每人应该准备12升水,足够三天的食物……

image.png

热门文章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023-08-21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大温
2023-08-1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略
2023-08-21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吊销
2023-08-1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023-08-2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