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最美味的6家日式拉面店
2014-05-17
 
  最能代表日本风味的几样食物,日式拉面可是占了一席之地。热乎乎的精熬高汤,配上特殊香Q有嚼劲的手工拉面,还有满满一碗的各式配菜,不管在什么季节,一碗热腾腾的拉面肯定能征服你的心。日本拉面是源于中国但在日本演变成为代表性的大众面食了,看似很大众的日本拉面,其实面、汤、料各个细节都非常讲究。这一期BCbay《舌尖上的温哥华》(微信号:vanfoodmap)会为大家介绍温哥华人气最高的日式拉面店,朋友们千万不要忘了和朋友们分享哦!

  Marutama Ramen


  地址: 780 Bidwell Street, Vancouver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日 11a.m. to 11p.m.

  推荐理由:吃货们号称日本「最佳溏心蛋」的丸玉,只有十多年历史,但发展迅速,短短几年已发展到东南亚各地都有开设分店。它家的招牌就是那颗小小的溏心温泉蛋,以及浓浓的鸡汤底最基本的招牌溏心蛋拉面,面条Q弹,汤头浓郁但一点也不油腻。推荐它家玉子烧,非常值得一试,应该算是温哥华是最出色,蛋香而且又多汁。

  Hida Takayama Ramen


  地址: 203-1610 Robson Street, Vancouver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日11 a.m. to 8 p.m.

  推荐理由:Hida Takayama Ramen 位于Robson Public Market 二楼的food court 。这家拉面店号称自家的高汤不加味精,是三天三夜精心熬煮出来的大骨汤。它家的拉面也是手工制作,老板在日本时拜师于一家百年拉面老子号老田屋学来的或许是因为老板对于自己的拉面非常自豪,所以他们家的面量号称比其他家多33%。

  Hokkaido Ramen Santouka山头火


  地址: 1690 Robson Street, Vancouver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日11 a.m. to 11 p.m.

  推荐理由:来自日本北海道的拉面连锁店「山头火」,每逢用餐时间就大牌长龙,看看排队的人群就知道它在温哥华的人气指数了。山头火是豚骨系拉面,以熬制香浓的猪骨高汤见长,店内汤底有盐味、酱油、味增和辣味四种选择,据说盐味是最能品尝到豚骨高汤的原汁原味。它家不仅拉面的口感和汤底非常不错,鱼子饭也是亮点,鱼子的汁液与米粒结合在一起,味道鲜香。

  Ramen Jinya 阵家


  地址: 270 Robson St, Vancouver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11am to 11pm

  推荐理由:JINYA阵家位于温哥华中央图书馆附近,它家的装修风格比较简洁,用餐环境相对来说比其他几家拉面店要舒适一些。JINYA点餐用的是黄色细拉面,口感尚可,招牌面阵家黑面(Jinya Black)一碗$10.75元非常值得一试,汤底以猪小排骨膝骨一起炖熬,汤面浮着一层黑色香油,是爆炒过油葱酥和蒜头而来,配料有日式烧肉,半熟卤蛋,炸洋葱,笋片和海苔拌在一起味道非常醇厚。

  Motomachi Shokudo Ramen元町食堂

 
 


  地址: 740 Denman St, Vancouver

  营业时间: 星期四至星期二12a.m to 11pm

  推荐理由:位于 Denman Street上的元町食堂就在大名鼎鼎的金太郎附近。小小的店面装修风格非常独特,店内中间放着一堆麦子,配上原色水泥墙,整个餐厅充满着人文气息。元町食堂的一碗碗拉面就像艺术品一样被装饰等着被食客享用。食堂的拉面比较有嚼劲,配上细葱丝非常香。

  Kintaro Ramen 金太郞


  地址:788 Denman St, Vancouver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11:30 am - 11:00 pm

  推荐理由:金太郎的店面不大,上至厨师下至服务员都是由日本人主理,室内装饰也非常简单的木桌木椅。它家是开放式厨房,所以你可以坐在吧台前看师傅们煮拉面,所以满屋子都充满拉面的香气。金太郎除了提供基本的三种拉面shio(盐味)、shoyu(酱油)和miso(味增)之外,还有vege拉面和cheese拉面。它家的汤头可以选择小油,中油或者很油,至于叉烧肉片也可以选择肥的还是瘦的。

( BCbay 《舌尖上的温哥华》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热门文章
28岁中餐馆老板被殴身亡!妻子绝望:幼子才仨月
2021-05-28
揩穷人油?加拿大中国城民众聚集、停满宝马奔驰
2021-05-28
加拿大印度变种激增6倍!专家:第四波已在路上
2021-05-27
当心!加国驻华使馆紧急提醒:这样做会被拒入境
2021-05-29
牛津疫苗周一到期!加拿大:接着打,延长一个月
2021-05-2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