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倩私房菜谱:BBQ烧烤——猪肉篇
2014-07-23

对于吃货们来说,BBQ就是加拿大人夏日的生活方式。无论是大小节日还是各种聚会,烧烤总是必不可少的主角之一。


烧烤,这种原始、充满了野性的烹饪方式,让食物和烈火激吻后产生了独特的好味道,尤其是烤肉,无论男女老少几乎都很喜爱。本周,温哥华港湾(Bcbay.com)吃货小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私房级北美风味的BBQ烤猪肉食谱,自己动手操作,美味可口又趣味十足。


慢烤Teriyaki 风味排骨



猪背部肋骨back ribs 整扇


酱汁:


Teriyaki 汁 1/2杯

蜂蜜 1/2杯

Dijon 芥末  Dijon Mustard 1/3杯

辣酱油  Worcestershire Sauce 1/4杯

辣酱 Hot Pepper Sauce 1汤匙

大蒜切碎   4瓣


混合调匀上述配料,大约可制成一杯半的酱汁。涂抹在肋骨上放入冰箱腌制6小时以上,期间需经常翻面。取出肋骨后将剩余的酱汁中火煮开,转小火直至粘稠。预热烤炉到中低温medium-low,将肋骨置于刷过油的烤架上, 合上盖子烤1个半小时,期间需翻面刷酱汁。如果是剁好的猪小排或喜欢烤肉比较有嚼劲,可以自行缩短烧烤的时间。


中式蜜汁肋排



猪肋排Pork Side Ribs 2磅


酱汁:


生抽 4汤匙

老抽 1汤匙

料酒 1汤匙

切碎大蒜 2瓣

切碎姜蓉 1茶匙


混合搅匀上述酱汁配料,放入猪排拌匀腌制半小时左右,期间需经常翻面。倒入特厚的锡纸(heavy-duty foil sheet)折叠成口袋状封口,将烤炉设置到直接加热档direct heat, 将锡纸袋放在烤架上,每面烤10分钟。然后去除锡纸袋,将肋排置于刷过油的烤架上继续边烤边刷剩下的酱汁,期间经常翻面直至排骨成棕色,外层肉质变脆。


茄汁小排



茄汁酱汁:


罐装茄汁Tomato Sauce 1听

苹果醋 Apple Cider Vinegar 1/2杯

食用油 1.5汤匙

2茶匙

干洋葱碎Dry Onion Flakes 1汤匙

辣酱油 Worcestershire Sauce 2茶匙

辣椒粉 Chili Powder 1茶匙

蒜粉 1/4茶匙

黑胡椒粉 1/2茶匙

猪小排 3磅


混合搅匀上述酱汁配料,大约能制成1又3/4杯茄汁酱。放入猪小排拌匀放入冰箱腌制6小时以上,期间需经常翻面。取出排骨后将剩余的酱汁中火煮开,转小火直至粘稠。预热烤炉到低温low,将排骨置于刷过油的烤架上, 合上盖子烤45分钟,期间需翻面刷酱汁。如果喜欢比较有嚼劲的口感,可以自行缩短烧烤的时间。


酒味蜜汁猪排



蜜汁:


白葡萄酒 1杯

蜂蜜 3汤匙

新鲜切碎鼠尾草 Sage 1汤匙

带骨猪大排 6块


混合搅匀上述酱汁配料,大约能制成1杯蜜汁。放入猪排拌匀腌制小2到3小时以上,期间需经常翻面。预热烤炉到中温Medium,将沥干的猪排置于刷过油的铁板上,每面烤5到6分钟或到全熟。


烤香草味猪里脊肉



整块猪里脊 4磅


香草汁:


洋葱切碎 1只

碾碎的绿色胡椒子 peppercorn 2汤匙

干胡宛叶cilantro 2汤匙

碾碎黑胡椒粉 1汤匙

干小茴香粉 1汤匙

印度咖喱粉 Garam Masala 1茶匙

黄姜粉 Turmeric 1茶匙

辣椒粉 Paprika 1茶匙

1茶匙

麻油 2汤匙

食用油 2汤匙

白醋 1汤匙


将上述干性配料用粉碎机打碎,盛出后拌入油和白醋,均匀涂抹在里脊上,放于冰箱内过夜。取出后在预热到375度的烤箱里烤1小时,然后再预热烤炉到中热,在已刷过油的烤架上烤1个半小时直到全熟,期间需经常翻面。等略微冷却后再切割上桌。小倩建议买那种带点儿油膘的里脊肉,烤出来会比较香,口感也不会太柴。


热门文章
山火来了:15分钟焚毁BC名镇!全体居民连夜逃命
2021-07-01
惊魂95分钟!两岁华裔女童被抢 妈妈崩溃目睹全程
2021-07-03
大温黑熊妈妈带娃勇闯居民泳池 网友:萌翻天
2021-07-01
航拍曝光:106处山火熊熊燃烧、3万道雷电狂劈BC
2021-07-02
Delta凶猛!再不打疫苗,你就是变种病毒工厂
2021-07-0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