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倩推荐:粤式宵夜 陶乐海鲜粥面食馆
2014-10-15

  地址:823 1 Cambie Rd, Richmond, BC V6X 3X9

  电话:(604) 279-8896

  营业时间:5:00PM~4:00AM

  小倩@BCbay尖上的温哥华(微信号:vanfoodmap): 吃粤菜一向偏好小菜,爱其平凡亲切、划算实惠。以前晚上想吃宵夜只知道去开到很晚的茶餐厅,或是24小时营业的九记。茶餐厅还好,九记什么都是合菜份量的一大盘,如只有两三个人的话,点上一两盘就几乎吃不完。而陶乐,最出名的则是他家的打冷宵夜,即潮式粤式小炒(打冷就是潮洲话),而且越夜越旺场,走的是小碟路线,可以说是中式居酒屋或 Chinese Tapas,料理虽然不精致,也不是每道都好吃,但是绝对是个可以一餐吃到多样化菜式的好地方。他家位于列治文大统华超市边上,不算老店,感觉就像香港的街坊小馆一样很随意,像大排档风格的热炒店,喝杯啤酒,叫满一桌小菜,别有一番滋味。

 

  打冷宵夜


  晚上去用餐的客人,大部分都爱点他家份量较小的宵夜小菜。宵夜菜单琳瑯满目,每道都是五元,点满二十元送一锅粥,四十元送二窝,如此类推非常实惠,尤其小菜上碟时都是热烘烘的,特别惹人食指大动。


  要从这么多道菜里头选出四道,其实也有点难度,因为很多都很想试试看:川椒牛肉,贵妃鸡,玉子豆腐,卤水鸭

  送的粥有白粥或西洋菜牛肉粥,他家的粥比较稀薄......,如果没有西洋菜和碎牛肉的话,看起来会很像米汤。但既然是送的就不能太讲究了,而且清清淡淡的粥配上偏油的宵夜小菜们非常的搭,吃完不会有吃太饱没法睡觉的痛苦.

  小菜


  陶乐饭店还在墙上贴满了其他琳琅满目的海鲜菜式

  荷叶蒸蟹饭:蟹肉鲜甜,就算有金黄蒜粒衬托,螃蟹本身的鲜甜味道还是明显渗透到饭中。布满在蟹脚上的小蒜粒,都是先用锅烘干成金黄色,蒸饭的水份也控制得很好。一般只觉得陶乐是便宜宵夜的好地方,不会想到他们的螃蟹会如此出色。

  秘制石螺:微辣鲜香,极好的下酒菜


  椒盐豆腐:香脆热辣


  银鱼炒蛋:蛋味香浓软滑可口


  仓鱼:味道一般但煎的够脆,连鱼骨都能一起嚼了


  腊味芥兰:软嫩适中,味道尚可


热门文章
28岁中餐馆老板被殴身亡!妻子绝望:幼子才仨月
2021-05-28
加拿大印度变种激增6倍!专家:第四波已在路上
2021-05-27
揩穷人油?加拿大中国城民众聚集、停满宝马奔驰
2021-05-2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