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春季遇上银耳汤
2015-03-13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Suzy樱花绽放了,气温升高了,春天已经不折不扣地来到了。经历了一个漫长而又湿冷的冬天,面对春天的提前到来,气候由寒转暖,气温变化较大,很多人都会有喉咙干燥、皮肤发干发痒、抵抗力下降、容易上火等症状。在中医里有“春复养阳”的观念,意思是说春季应该吃一些特定的食物,用来驱赶冬季残存的寒气以及春季冷空气带来的寒邪之气。那么哪种食物既能够起到滋养润补的功效,而且还适合一家大小、男女老幼共同享用呢?答案就是银耳!
 
 

  银耳,俗称平价的燕窝,有富贵燕窝的功效,却没有久食燕窝的副作用及日食燕窝的价格负担。银耳不仅能益气清肠、滋阴润肺、增强免疫力,而且其中的膳食纤维更可以帮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的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对于囤积了一个冬季脂肪的美眉来说,经常喝喝美味滋养健康的银耳汤就可以轻易打破“春季不减肥,一年徒伤悲”的噩梦!

  说起炖银耳汤,估计每个女人都会。但怎样炖得好吃,怎样才能最好地吸收银耳的营养,怎样让一家大小、男女老幼都爱上它呢?哈哈,下面看看萌萌哒的Suzy是怎样玩转银耳汤的。

   银耳汤之基础篇

  (1)取半个干银耳(成品3-4碗)放在胶袋中密封好,用手在胶袋外揉捏成碎末(方便炖煮、减少能源消耗、易于入口)如有杂质请剔除,用温热水浸泡10-15分钟。

  (2)用滤网清洗,放入慢炖锅(电子压力锅),注入适量的清水(水不能太少,否则炖出的成品就显不出银耳的润和滑)、冰糖少许(增加银耳的粘稠度)

  (3)第一次半小时炖好,等锅中压力走掉,开盖看粘稠度,尝甜度,并做适当的添加后再炖一次。炖好后的银耳,异常粘稠且不干,加入三勺糖桂花拌匀,再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适量加入少许的桂圆,或(红枣,枸杞,梨子,苹果,哈密瓜等)。

  这绵绸细滑的银耳汤既有银耳的滑,冰糖的甘,桂花的馨,又有干果的醇和水果的脆,热食温饮都可以,入口即化,回味悠长,你的味蕾在咽下的那一刻能感受到深深的满足和幸福!

  切记,再美味的银耳也不能隔夜吃,但如果一不小心多出来怎么办?没关系,来敷一个绝对没有防腐剂的骨胶原面膜吧!这样里里外外都美了一把!

  银耳汤进阶篇

  色味俱佳才能让人垂涎欲滴,回味无穷才能让人口齿留香。简单的食物不仅要保留原汁原味,更要让简简单单的食物成为可入厅堂的一道珍馐,看看萌萌哒的Suzy怎样玩转简单的银耳汤。

  (1)枸杞山药花之银耳汤

  都说糖尿病人不能吃甜品,但这款山药枸杞银耳汤简直就是专为他(她)们调制的食疗佳品(在炖银耳时可以酌情少放或不放冰糖,枸杞本身的甜味都已经满足了需求)。山药可以新鲜造型放入,也可以放入滚水中捞起迅速用冷水冲,一样爽脆不变色。

  (2)在碗羹中寻宝之银耳汤

  一碗再美味的银耳汤,如果你不去品尝它,它也实在是平常得不值得你去尝试。但如果是有一碗属于你的私人订制的银耳汤,你还会犹豫吗?看看哪一碗是你的私人订制?(每次可以更换不同的造型,总有新奇感,让大小老幼在碗羹中寻宝----今天,哪一碗是我的私人订制?哈哈哈)

  (3)杂果熘熘球之银耳汤

  古人云:”唯有女子及小人难养也“,而今我要说”唯有官人及小人难养也“。在男人眼里,银耳汤是女人汤,男人喝了算什么?如今的当家掌柜承担着赚钱养家之重任,熬夜晚睡成常态,少吃水果成病态。殊不知,银耳能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放入水果熘熘球,熘进他们的嘴里,滑进他们的胃里,男人们还会有拒绝的理由吗!今天,你是不是也会给你的“官人”和“小人”来一份!

  银耳汤之高端篇

  如果还在为去朋友家捎带什么小礼物发愁,或当你身穿艳丽华服准备参加POTLUCK而又不想沾染油烟,或给长辈来一份特别的礼物,或你想给孩子学校的国际午餐日搞点特别的创意时·····不妨来看看萌萌哒的Suzy带你怎样玩转普普通通的银耳汤!

 


(1)朋友篇

(2)家庭篇

(3)父母篇

(4)男孩女孩篇

  礼轻情意重,在什么时候都不会过时! 我们做的不仅仅是一份小小的银耳汤,里面倾注了我们对身边人深深的爱!爱要大声说出口,当你真的感到难为情说不出时,简简单单,普普通通的银耳汤愿意为你说出爱!

  当春季遇上银耳汤,你准备好了没有?!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热门文章
山火来了:15分钟焚毁BC名镇!全体居民连夜逃命
2021-07-01
惊魂95分钟!两岁华裔女童被抢 妈妈崩溃目睹全程
2021-07-03
大温黑熊妈妈带娃勇闯居民泳池 网友:萌翻天
2021-07-01
航拍曝光:106处山火熊熊燃烧、3万道雷电狂劈BC
2021-07-02
Delta凶猛!再不打疫苗,你就是变种病毒工厂
2021-07-0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