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温哥华1定要走1次:落基山脉-班芙自驾游(上)
2015-07-1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芷语:班芙(Banff)是世界闻名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来到加拿大第5年我才有机会过去看看,出发前跟朋友打听,每个人都说:“要自己开车去哦。”于是上网细细做攻略,这里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温哥华距班芙800多公里,车程十几个小时。有些人会一口气开过去,跟团也多会在第一天开到距离班芙很近的城镇休息。但我们有老有小,有7天假期,可以更从容一点。

  我们的路线是:温哥华—基隆那(Kelowna)灰熊镇(Revelstroke)-优鹤(Yoho)省立公园-班芙-路易斯湖(Lake Louise)-(冰原大道, Ice Parkway)-贾斯珀(Jasper)-维蒙(Valmont)-甘露市(Kamloops)-温哥华。

        提前在网上把落脚点的酒店定了,车子做好保养,出发前备好吃食(有时候中饭就在景区里面就着湖光山色吃,有备无患),然后,出发!

  基隆那(Kelowna)

  从温哥华到灰熊镇,可以走水果之乡基隆那,那里有著名的奥肯那根(Okanagan)湖,是的,就是那个传说中有水怪的湖。湖之壮阔令人啧啧,即使看不到水怪,在湖边沙滩上晒个太阳吃个午饭是十分惬意的事。基隆那也是酒乡,有很多有名的葡萄酒庄园对外开放,以在矗立山头的Mission Hill最为有名。不只可在葡萄地拍些文艺照片,酒庄的建筑、艺术品都能轻易让你举起相机。除此之外,还可参观酿酒过程和地下酒窖,顺便上商店带两瓶好酒离开。

 

灰熊镇的火车博物馆(芷语摄影)

  灰熊镇(Revelstroke)

  灰熊镇是个小镇,开车十分钟就可以转完,市中心也不过几个街区而已。因此这里基本上是作为休憩站。我们第一晚就宿于此。晚饭时分,在街头闲走,逛逛小店,享用当地美食,然后去河边走走。小镇之现世安宁的味道很感染人,连一向喜欢城市热闹的老人也忍不住叹道:这里真适合退休养老。至于景点,不妨第二天一早去镇上的铁路博物馆看看,有百年蒸汽火车可参观,有工程师讲解很多相关历史,还是有所获益的。只是当我看到车厢里每个房间内都配有马桶,且就在床头,那感觉真是奇特。      

Takaklaw的彩虹瀑布(芷语摄影) 

  优鹤公园(Yoho)

  从灰熊镇到优鹤公园很近,该公园主要的三大景点是自然桥(Natural Bridge)、翠玉湖(Emerald Lakes)和Takaklaw瀑布。自然桥是许多大石头自然横在一瀑布腰,连接起来就像一座桥。一些大胆的人会从上面跳过(不建议),感受瀑布在脚下咆哮。翠玉湖湖如其名,颜色碧绿,配上周围山的倒影,优雅宁静。湖畔还有划船俱乐部以及一些度假山庄,适合夏日休假。不过,三个景点中我觉得最出彩的还是瀑布。 Takaklaw瀑布以其彩虹有名,只要出太阳,彩虹现身的机率非常高。我们走过去时就看到一条,正兴奋,回走时又出现一条。两道彩虹一道在瀑布底部,一道横在腰上,美不胜言。

班芙附近偶遇小鹿(芷语摄影)

  插曲之生命之桥

  高速公路开到班芙所在的阿尔伯特省(Alberta)后,一路上会看到许多拱桥横在公路上面,细心一点会发现这些桥很特别:两边不但有铁丝网,路面也全是与公路两边相同的植被。原来这是为了给动物们过马路而特别建立的桥,它的名字叫生命之桥。

  班芙镇(Banff)

  第二天下榻的地方在班芙镇。这里最有名的是温泉酒店,远看如同一座城堡,嵌在大山之中,又正是河流转弯之处,风水上无比聚财。作为普通百姓,我们选择了山头一个度假中心(Hill Ridge Resort),可一览班芙镇全景,并有室外热水池可泡。阁楼房两室带阳台、客厅、厨房、两卫,锅碗瓢盆各种生活设施尽有,不过200加元,是为本行程中性价比最高的一个住处。

  第三天的安排主要是在班芙周边。山、湖美景比较集中。建议先开到Two Jack湖,然后回城里,因为只有一条路,所以会路过其他的湖和其他景点。

  班芙镇有一家非常有名的中餐馆,叫银龙餐厅。吃了几天快餐本来想过来养养胃,不料全店爆满,等位要半小时以上。饥肠辘辘的我们一头扎进一家日本拉面馆,却出人意料非常不错。中饭过后在城中逛逛,买点纪念品,有一家画着奶牛标志的冰淇淋店十分有名,可边逛边吃。街头还有马车可以乘坐,马夫多是帅气的女生。

班芙硫磺山气象塔(芷语摄影)

  班芙镇另一个可去之处就是乘坐缆车到硫磺山顶看全景(恐高者回避),有两座山头相连也可以爬爬。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自己仿佛凌空站在群山之中,周围一切都听不见了,只有这个世界和我。而在另一座山头,有一座小房子。1913年至1932年,有一个气象员每两周爬9个小时来到这里观察气象。小屋子里面有书桌、床、炉子和简单的炊具。想象着这位气象员的工作和生活,心里有种莫名的感动。

  梦莲湖(Moraine Lake)

  去路易斯湖前我们先绕道去了另一个十分有名的梦莲湖,山路弯弯比较难走。

  到达时是傍晚,刚到湖边天开始下雨。抢在濛濛雨色中拍了几张照片。攻略说走一条小径(Rockpile Trail)爬上去,可以欣赏到这个湖最美的一面。不过个人觉得在一堆落石和枯木边,看这样蓝静的湖也有独特的意境。


梦莲湖美景(芷语摄影)

  路易斯湖(Lake Louise)

  说到路易斯湖不得不先说一段历史: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小女儿路易斯卡洛琳阿尔伯塔(Louise Caroline Alberta)不顾自己的高贵血统和皇室反对,嫁给平民罗恩,后被贬到遥远的加拿大。后来,罗恩当上加拿大总督,并与妻子一起积极倡导修建加拿大第一条国家铁路。为纪念他们的功绩,人们用公主的名字命名这个美丽的湖泊,并且以公主的姓命名湖泊所在省——阿尔伯塔。

   可惜我们到时正好下雨。雨中的路易斯湖,气势不减,有如公主。听说很多人来这里看日出并表示美到了极致,给了我一个下次再来的理由。

  另外要补充的是路易斯城堡酒店,坐落在湖边,建于1886年。气势恢宏,十分豪华,有条件的可考虑入住。不过记得提前预定,因为实在抢手。当然价格也不秀气,一个标间700加元,价格根据淡旺季上下浮动。

(BCbay.com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热门文章
山火来了:15分钟焚毁BC名镇!全体居民连夜逃命
2021-07-01
惊魂95分钟!两岁华裔女童被抢 妈妈崩溃目睹全程
2021-07-03
大温黑熊妈妈带娃勇闯居民泳池 网友:萌翻天
2021-07-01
航拍曝光:106处山火熊熊燃烧、3万道雷电狂劈BC
2021-07-02
Delta凶猛!再不打疫苗,你就是变种病毒工厂
2021-07-0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