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总是那么诱人,温哥华岛维多利亚的秘密
2015-08-0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甜丝丝:  温哥华岛一年四季都美得惊人,尤其在阳光明媚万紫千红的夏日。BC Day 周末,恰逢国内亲友来温哥华小住,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自驾+轮渡+漫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会维多利亚市,一天之间领略浪漫神秘英伦风情。

  搭轮渡去维多利亚市游玩是一条最简单易行,广受好评的待客之道。当然这也是一水之隔的温哥华人夏日度假首选。

 从温哥华Delta 的Tsawwassen Bay 起航,到温哥华岛维多利亚市的Swartz Bay。温哥华和维多利亚之间的轮渡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每小时一班。长周末最晚的一班船是晚10点。为了确保赶上晚9:00回程的班次,最好提前一天在 网上(bcferries.com)预约。

 

 远处隐隐青山,近处葱郁小岛,一个半小时的航程,沉醉在壮阔纯净的大自然美景中。

 

 维多利亚有加拿大最古老的中国城。虽然只有一条街,却热闹干净,异国情调。1923年开业的港式茶楼‘晋美海鲜酒楼'的午茶时间大排长龙,中西游客各占一半。离这家酒楼十米左右,有一条曲径通幽极其狭窄的小巷,可以进去看看保存完好的历史古迹,十分有趣。

 各式港式午茶点心

 

漫步 维多利亚市中心美丽如画的Inner Harbour

 

BC省议会大楼前游人如织
 
童话世界,俊俏女郎掌驾的精致白色古典马车载着游客缓缓驶过
 
BC省议会大厦

 

议会大厦每天都有免费的导游带领参观

  k婚礼的人们更增添了节日气氛

 
欧洲风情,皇室气氛,情侣背景是皇后大饭店

  

一只小鸟停息在BC博物馆前的印第安图腾柱上

  

市中心著名的"通心粉工厂"(Spaghetti Factory)餐厅

  

Beacon Hill Park离市中心几分钟的路程。如果随旅行团一日游维多利亚,导游不会带你来。因为要赶路去布查特花园(Butchart Garden)。这里有块有趣的界碑:8000公里长的横加公路(Highway1)的起点: Mile "0"

  

Mile "0"对面的悬崖上有一条木制阶梯,蜿蜒曲折而下,来到Beacon Hill Park海滨
 
 B坐在Beacon Hill Park海滨的礁石上,极目眺望碧海蓝天,令人心旷神怡
 
 BBeacon Hill Park海滨礁石上戏水的女孩儿
 

 四周在慢节奏的海浪声中更显静谧。这里,是横加公路的起点,这里,浑然忘我, 一切归零。

“面向大海,春暖花开”。 前面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背面是山花烂漫的悬崖

 

摄人心魄的壮阔海景让顽皮的孩童也陷入了沉思 

 D煤炭大亨Robert Dunsmuir家的城堡 Craigdarroch Castle。古堡建立在可以俯瞰全市的橡树林小山丘。于1890年建成。这栋苏格兰式城堡有四层楼,39个房间。外面的建筑采用上等花岗岩,大理石,砂岩和砖块建材,内部精雕细琢,精致的彩绘玻璃,复杂的木工和大量的古典豪华家具。值得细细观赏。

  

Dunsmuir家族在BC省属名门望族,网上有许多有关城堡的神秘传说。如今城堡博物馆还摆设着维多利亚时代的豪华装饰,你可以尽情想象那些往日的繁华,一切如过眼烟云,物是人非,人去楼空。

 

 城堡的男主人Robert Dunsmuir。不幸的是,64岁的Robert在城堡落成前突然去世。Dunsmuir家族曾是BC省首富,他们家的豪门恩怨故事可比英国最红的电视连续剧《唐顿庄园》。城堡里有电视资料和历史图片展览。让人感叹反思金钱和幸福的关系。

 女主人Joan Dunsmuir。她带着三个未出嫁的女儿,以及两个没有父母的孙儿曾经住在这28英亩的庄园里。

 

 古堡里有大量的家族成员画像和风景油画。

 

 返回温哥华的渡轮上看到另一艘小轮渡

 

 返航的轮渡

 

 别了暮霭中的温哥华岛

热门文章
山火来了:15分钟焚毁BC名镇!全体居民连夜逃命
2021-07-01
惊魂95分钟!两岁华裔女童被抢 妈妈崩溃目睹全程
2021-07-03
大温黑熊妈妈带娃勇闯居民泳池 网友:萌翻天
2021-07-01
航拍曝光:106处山火熊熊燃烧、3万道雷电狂劈BC
2021-07-02
Delta凶猛!再不打疫苗,你就是变种病毒工厂
2021-07-0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