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温村逛马路:轻松驾驭“运动休闲风”
2015-08-1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草莓:都说温哥华好山好水好无聊,我却认为这个城市虽然没有纽约上海般繁华,但也算是个五脏俱全的地方。尤其是在逛马路的时候,时常给我惊喜。最近朋友圈里又被一双Sam Smith鞋刷屏,不由让我想尝试运动休闲的服装搭配。

  无论演绎什么风格,光靠一双鞋、一身衣或是一只包是很难达到效果的。穿搭只有在凸显出个人的气质、帮助你扬长避短、增添自信的时候才是成功的。同时,穿着令你行动自如、举止优雅也是判断你是否适合某种风格的关键所在。“运动休闲风”塑造的就是阳光开朗的形象,一举一动都带给人春风拂面般清爽。放眼望去,马路上还是有挺多服装店的,我打算进去碰碰运气。

  如果你是20岁出头的姑娘,正当活力四射。紧身裙搭配网球鞋,干净简单,跑跳自如。裙子可以选择单一颜色的。深色显乖巧内敛,明亮色则热情火辣。图中裙子来自American Apparel,从上到下线条简练,收腰略紧,适合扁身材的女生。

   裙摆处有两个小褶皱,属于网球裙和校服裙的经典剪裁,这种设计上的小心机显得特别可爱。American Apparel极简的美式风格一向独树一帜,听说这几年亏得不行,真担心会关店。

  要凸显出腿部线条、增加腿长的视觉效果,网球鞋是很好的选择。不同于大部分运动鞋的花俏,网球鞋一般以白色为主色调,搭配不抢风头。鞋后跟2厘米左右的厚度有适当调整腿部肌肉线条使其细长的作用。同时在行动中脚步轻盈,舒适感一级棒。

  如果你并不适合紧身连衣裙,也不爱好球鞋,只想要美美地优雅地浅尝运动风,怎么破?A|X(ArmaniExchange)标榜都市休闲风,偶尔会挑选到不错的款式。这条裙子叫stripe draped dress。网站上的图是这样的,凭良心讲毫无精彩之处。但优点是相对宽松的剪裁可穿度高,也有更多的余地让不同身材演绎出服装的多面“性格”。此款适合23-35岁之间的女生穿着。

  接着说面料。真丝一直是我最喜欢的料子之一,飘逸柔滑女人味十足。缺点就是我太常不小心弄脏,干洗费就成了大笔支出实在划不来。涤纶(polyester)不但有丝绸的质地也容易打理,尤其是在穿着的过程中不需要小心翼翼,大大增加了舒适度。这条裙子恰好具备了以上条件。

  要想避免“无聊”的境地,搭配上选择出挑的鞋帽就成了关键。礼帽有一股与身俱来的优雅感,与裹身式睡袍般的裙子组合,又似慵懒随性又不得让人捉摸有精心搭配之嫌。鞋子一定要选择粗跟的。说好了运动休闲,来双细跟尖头能不违和嘛。近来我比较喜欢脚背呈交叉型设计、脚踝处有攀带、鞋底木质的凉鞋。除了好穿,精巧的设计搭配各种连衣裙几乎不出错,凹造型5颗星。图中鞋履来自Tory Burch。

  Stripe draped dress还有一条姐妹裤,是今年最受捧的阔腿款式。白衬衫(A|X)或半截式上衣都可与之搭配,给人酷酷的感觉,属装高冷利器。身高在160以上的女生都可以尝试。

  其实运动休闲风很容易上手,一条好的牛仔裤可以成就70%的风格设定。我中意长度略上脚踝的skinny jeans, 高腰。亚洲姑娘的臀部天生较扁平,高腰牛仔裤所需的提拉有助于修饰紧翘线条,并且可以遮住小肚腩。脚踝与裤子之间的空隙优化腿长凸显骨感。图中牛仔裤来自于banana republic(Distressed Skinny Ankle Jean)。

  吊带背心是我每年夏天最爱收的衣服,因为它很自由。朋友常常问我穿这种背心怎么搭内衣,内衣肩带露出来怎么办。内衣要选择光面棉质的,忌蕾丝花纹面。肩带可以外露,但要保持干净,不可以起毛球,最好没有花边。颜色上我不会选择纯白、裸色、大红,更不能换用乡村感即视的透明肩带。这种入门级搭配适合所有年龄的女生,漂亮精神不出错。背心来自Aritzia,鞋子来自J.CREW。

  运动休闲风的搭配体验就分享这些,推荐的衣服都是当季商场里售卖的。我非常热爱逛马路,这项活动能够适时地分散我的注意力、缓解压力,带给我无穷的乐趣。虽然不知道下一期会体验到什么,但是我很期待。

(BCbay.com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热门文章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