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酥皮塔----秋日小食
2015-10-07

Capture.JPG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Suzy:又到温哥华最美的赏枫季节了。秋,当其它树的叶子都开始枯黄凋落之际,才是枫叶最灿烂的时候。每到秋天,望着那一排排红艳艳的枫树,阳光下厚厚红叶铺出的“红地毯”,我都会触景生情、被勾起浪漫的情怀。你不得不承认:秋,是一年中最唯美的季节!我想,秋天的秋字右边的“火”,可能就是形容那调皮的红的像火一样的枫叶吧!

  秋,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光就是午后。不凉,暖暖的,懒散的阳光照在身上,人顿时颓废了下来,远远没有早上的神采奕奕和晚上夜猫子般的精神抖擞。那时最好的状态就是阳光可以晒到身体,把自己塞在竹藤吊椅上里,看自己喜欢的书,沏上一壶花果茶,来上一碟小点心。当点心的醇香与唇齿厮磨出律动的口感,当书香伴着点心味,当吃点心的频率伴随着书的内容而跳动的时候,我只说:享受这样的一个有着秋日暖阳、枫叶飘舞相伴的午后,我的人生真的很惬意,很满足!

  在这样的秋日午后,手释一卷,静静地读书;手拈小点,细细地品味。这样美好的感受我希望分享给和我有着相同情趣的朋友们!书可以分享,情感也可以分享,Suzy也会把她的伴书小食----莲藕酥皮塔分享给大家。

  准备材料:酥皮、莲藕、肉沫、西芹、香菜、鸡蛋、芝麻。

2.jpg

  (1)莲藕去皮洗净,切小丁浸在水里8分钟左右捞起撒少许盐并沥尽水。

  (2)五花肉切成沫,西芹香菜切沫。

  (3)把莲藕、西芹、香菜倒在肉沫里加上 少许盐,芝麻油调味。

IMG_0064.JPG

  (4)把酥皮展开擀平,切成大小相等的正方形,把莲藕肉蓉放入,酥皮对折成三角形。

3.jpg

  (5)用叉子把三角形酥皮边压出花边。

4.jpg

  (6)鸡蛋打散,用刷子把蛋液均匀刷在酥皮上,撒少许黑芝麻。

IMG_0071.JPG

  (7)烤箱400度预热15-20分钟烤15-20分钟即可。

6.jpg

  Tips:Suzy试过好几种酥皮,目前觉得Butter Puff Pastry最好用。还有,记得酥皮加了牛油就更香了。把酥皮解冻到70%左右,稍硬一点时放馅,不粘手且成形漂亮。

  莲藕有去秋燥的神奇功效,可以补肺养血。莲藕与猪肉一起烹饪不仅是荤素搭配,更可以开胃健脾。莲藕虽然很多人爱吃,但做法都是离不开卤炒拌炖,作为伴书小食,今次的莲藕酥皮塔相信一定惊艳到了你!

  关于浪漫----秋的浪漫,不就是当你穿过秋日午后阳光的间隙,看到一个干净的女子,靠着枫树,坐在那一片片火红的枫叶上,认真地看着书,也在认真地品尝小点。秋日午后、懒散暖阳、火红枫叶、安静女子与莲藕酥皮塔的不期相遇,定格了这个最浪漫美好季节的画面。

  (BCbay.com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热门文章
山火来了:15分钟焚毁BC名镇!全体居民连夜逃命
2021-07-01
惊魂95分钟!两岁华裔女童被抢 妈妈崩溃目睹全程
2021-07-03
大温黑熊妈妈带娃勇闯居民泳池 网友:萌翻天
2021-07-01
航拍曝光:106处山火熊熊燃烧、3万道雷电狂劈BC
2021-07-02
Delta凶猛!再不打疫苗,你就是变种病毒工厂
2021-07-0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