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里只有“栗”,让我如何不想“栗”
2015-11-11

15.JPG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Suzy:冬天,窝在家里,来一份热腾腾的食物,或者能偎在被子里边煲剧边来一份热腾腾的食物,感觉如果这样就是人间天堂了!冬天,下雨,阴冷,我却偏偏爱糖炒栗子那一口。走在湿漉漉的空气里,听着师傅操着长柄铁锹炒板栗的“嚓嚓”声,那沙子栗子糖混合散发的香气弥漫了整个冰冷的空气。人,瞬间变得暖和了起来。无论栗子店在哪个街头小巷,只要鼻子追寻着栗香而去,我总能妥妥地乖巧地站在挥锹的师傅面前。

  有时,就呆呆傻傻地站在师傅面前,只是看只是嗅。直到师傅大喝一声:你买不买?于是回魂过来,匆匆忙忙地取了一袋捂在怀里,温暖而可靠。在异国他乡,尤其是Raincouver季节,听不到那铁锹的“嚓嚓”声和栗香,但是异常无比地怀念那粉粉的、香香的、甜甜的味道。Suzy通常是用想象和回忆来确定我要吃什么!然后再根据想像和回忆来做我喜欢吃的东西。今次少不了以栗子唱主角,看看我做什么呢?

  栗子馒头卷

  (一)栗子蓉

16.JPG

  准备材料:栗子,砂糖,黄油,牛奶。

  (1)把栗子洗净,用刀从中间破开放入微波炉五分钟,趁温热很容易去壳剥皮取栗子肉。(也可以在微波炉里两分钟后旺火蒸十分钟也可)

  (2)把栗子肉加牛奶在搅拌机里打碎成泥。

  (3)在平底锅里先加黄油再加砂糖翻炒栗子直至不太稀软就好!

17.JPG

  Tips:如果是做肉馅就建议干一点,如果是涂抹酱就建议稀一点。把炒好的栗子酱直接涂抹在馒头或者面包上也是好吃到爆呀!

18.JPG

  (二)彩色面团

  准备材料:面粉,新鲜酵母,红菜头,菠菜,胡萝卜。

19.JPG

  (1)把蔬菜榨汁取汁和面粉及新鲜酵母一起发成彩色面团。

20.JPG

  (2)把胡萝卜色面团擀成长形放入栗子蓉卷成卷(可以用干一点的栗蓉),并用保鲜膜定型。

21.JPG

  (3)把彩色的面团擀成自己喜欢的形状,一层面皮一层栗子薄酱涂抹。

22.JPG

  (4)把定型的卷切成小段连同彩色栗子糕滚水旺火十分钟即可。蒸好关火等五分钟之后再开盖。

  (5)新鲜出炉的栗子馒头卷。有没有一点像栗子蛋糕卷!O(∩_∩)O哈哈~

23.JPG

  (6)新鲜出炉的栗子糕。\(^o^)/~有没有一点像千层蛋糕!

24.JPG

  栗子,又名板栗,不仅含有大量的淀粉,而且含有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是一种价廉物美、富有营养的滋补品及保养良药。当栗子馒头卷vs栗子蛋糕卷,当栗子千层糕vs栗子千层蛋糕。一个营养健康低脂低糖又妥妥贴胃,一个高奶油高热量只能偶尔吃吃,你会选择哪一个呢?当你想吃甜点时,不防用栗子馒头卷和栗子千层糕来代替!当然了,一日三餐你都可以随意吃!

 (BCbay.com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热门文章
每周必花光5万美金!世界首富为中国养女定家规
2021-06-12
583万现金全部没收!中国女子携巨款勇闯海关
2021-06-17
加拿大天眼不断接到疑似外星信号!要不要回应?
2021-06-12
官宣:9月解放!正常出行正常开学、面对面授课
2021-06-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