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的梦想从这里起飞
2016-03-05

0.jpg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如影:一群十七、八岁的高中生,他们设计的时装在2月的纽约时装周上崭露头角,大胆前卫的的设计,艳惊四座。他们是来自绿苹果艺术中心的时尚团队----Vitruvius。他们是如何脱颖而出的,在他们闪亮登场时装周的背后有着怎样不同寻常的故事。带着这样好奇心,我走访了绿苹果艺术中心的江佳骏老师。

  Q: 这次参加纽约时装周,你们的学生作品受到广泛的好评,能说说当时的经过和感想吗?

  A:我们绿苹果艺术中心一直以来就有时装设计的课程,有很多学生作品在国内外的杂志上发表。在多年以前我们就跟纽约时装周的主办方联系,希望能够了解如何让我们的学生作品到纽约时装周去展示,这次他们看了我们几个学生发表在时尚杂志上的作品,觉得效果很好就决定把这个机会交给我们。11个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两个多月的紧张工作,设计制作了21件作品参加2月的纽约国际时装周展示,得到了全世界顶级时尚服装品牌、设计师以及媒体的关注和好评,所以我们决定将这个项目进行下去。

  Vitruvius Fashion Program (简称VFP)新生代服装设计课程,配备了一流的师资和设备,从设计概念出发指导学生从绘制草图、选择面料、裁剪缝纫到最后完成成衣、参加纽约时装周走秀,让学生有机会在更高的国际平台上得到锻炼。

14feb5e0f448183b285d59.jpg

  Q: 说一下你们的品牌VITRUVIUS,为什么要建立这个品牌?

  A: 在开始VFP这个项目的同时我们就决定建立一个品牌VITRUVIUS,这是全北美第一个由高中学生组成的新生代的设计品牌。设立这个品牌的原因是我们早期的学生当他们学业有成开始自己创业的时候,我们发现他们没有市场开发的经验,也不知道怎样来经营一个品牌,所以我们建立一个品牌让学生尽早树立市场的概念,加强品牌意识,为学生将来创业打好基础。

  另一方面参加纽约时装周也需要一个品牌,这样可以提升学生作品的内涵,有利于他们在国际市场上展示才华。

21db-cauliflower-web1-master675.jpg

  Q: 你认为高中生参加这个VFP课程学习有什么好处?

  A: 首先在时间管理能力上会有所提高,因为这个课程要求在3个月内要完成所有的设计和制作,开始的时候学生们也感觉很有压力,但是最后在老师的帮助下他们每个人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另一方面,学生们到了纽约时装周的现场,看到了很多世界知名品牌的设计师并且与他们同台展示自己的作品,学生的眼界扩大了很多。

      我们绿苹果艺术中心自开办以来最重要的三个理念:热忱、自信度和目标达成。努力激发学生的创造力,认真地帮助学生做好作品是我们专注的方向。时尚产业是一个充满活力的行业,感受时尚的魅力,从根本上打消了社会上流传的艺术设计没有发展空间的错误观念,鼓励学生去大胆地追求自己的梦想,这是这个项目最有价值的地方。

55e005c606ae41a.jpg

热门文章
山火来了:15分钟焚毁BC名镇!全体居民连夜逃命
2021-07-01
惊魂95分钟!两岁华裔女童被抢 妈妈崩溃目睹全程
2021-07-03
大温黑熊妈妈带娃勇闯居民泳池 网友:萌翻天
2021-07-01
航拍曝光:106处山火熊熊燃烧、3万道雷电狂劈BC
2021-07-02
Delta凶猛!再不打疫苗,你就是变种病毒工厂
2021-07-0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