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哥华申德国签证,一言不合就让你通过
2016-07-10

4.jpg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留夏:悠久而辉煌的历史,夺目而璀璨的艺术,传奇而高贵的皇室,让欧洲成为很多人心目中首选的旅游胜地。英国脱欧风波、欧元的下跌把很多人内心对欧洲向往的小火苗煽成了熊熊火焰。笔者也屁颠屁颠地跟风,没想到却经历了下面这段奇特的签证经历……

  作为资深懒癌患者,笔者可不会像很多人那样,明明要去德国,但因为法国签证更容易申,就事先预定一系列“假行程”,等拿到了签证再把机票、酒店等等全部取消。想想都觉得心累!

  然而,当我打开德国大使馆官网时,整个人都惊呆了,我的天呐!(小岳岳的语气,并用手捂嘴做贱贱的吃惊状)德国大使馆白屏黑字写着:德国的申根签证,请去瑞士大使馆办!

  这绝对是我见过最个性的大使馆,牛逼!

  于是,我只好去瑞士大使馆申请德国的申根签证!(这到底是什么鬼?)Anyway,我仔细看了各种申请要求之后,就开始申请啦。

  有了之前N次加拿大各种签证和美国、英国签证的申请经历,我心想,这么一个小签证,申请起来毫无压力好嘛。

5.JPG

  Duang~话说人生无处不狗血~填写完申请表之后,就预约面签,刚预约完,一不小心手贱把预约的页面关掉,就再也进不去了。这比一直在某宝买东西,更值得剁手吧!也没有任何邮件确认信息,那我到底是预约上了,还是没预约上呢?

  关键是,钱还没交呢!心里特别不踏实。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打电话给瑞士大使馆确认一下。

  电话响了一声,竟然就通了!接通的速度之快,让我有那么一瞬间怀疑这是诈骗电话。在此之前,从来没有加拿大的任何一个机构能够这么快就打通,简直就是秒接。

  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已经成功预约了。至于申请费,都是当面缴现金的。What?第一次听说签证申请费,竟然是面签的时候缴现金给签证官。我也是醉了,那画面太美。

10.jpg

  当我准备好签证材料去面签时,一走进瑞士大使馆,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简直就是国内城乡结合部的银行,一对一的窗口(总共只有一个窗口),里面站着柜台营业员,不对,站着大使馆工作人员,外面站着我,中间是玻璃挡板,材料都从下面的小孔递进去。

  唯一的一个工作人员,收了我的材料。她看着我的照片,问我什么时候拍的,我记不清楚了。她强调照片必须是3个月之内的,很显然我的看着像是3年前照的。她一定让我说出照片的拍摄日期,为什么跟我看着一点儿都不像,发型、面貌都不太一样。

  我怯怯地望着她,弱弱地问:能不能现场补拍?她用手往我身后指了一下,两手一摊,意思就是:你没长眼啊,你看这屋子里连张板凳都没有,怎么可能有摄像头这么高级的东西!我瞬间领悟到她的意思,然后内心万分焦灼:万一给我拒签,可就完蛋啦。

  她的表情越来越严肃,越来越没有耐心。最后,她啪一下子把我的申请表格和照片拍在了旁边,抬起头盯着我,说:我没时间在这儿跟你耗!

  我万念俱灰,想着欧洲之旅要化为泡影啦,没想到,她接着来了一句:你就当我没问过!下周一你的签证就可以来取啦!

  我用不太灵光的大脑想了半天,也没搞清楚是神马情况!真是一言不合,就给你发签证呀!

13_162922112.jpg

  下面是我整理的申根签证材料清单,其实欧洲签证申起来一点都不复杂,收了备用吧,面签之前别忘了核对一下:

  1. 护照及复印件

  2. 近期照片

  3. 工签、学签或枫叶卡及复印件

  4. 申请表格

  5. 申请费用(目前大概60欧元)

  6. 机票预订

  7. 酒店预订或住宿详情

  8. 旅行计划

  9. 近3个月的银行证明

  10. 工作/学校开具的在职/在读证明

  11. 保险购买证明

  12. 18岁以下的申请人还需要出示额外资料,比如家长同意书、出生证明等等。

热门文章
重磅:最佳疫苗来了!专家:这些人要打加强针
2021-06-26
华人区惊爆枪击!列治文男女惨遭狙杀 爆尸街头
2021-06-26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