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一个锅里吃饭的情份:温哥华宫廷火锅黄记煌
2016-12-11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甜丝丝:来自神州,源自大清王朝,红遍大江南北的黄记煌“焖锅”降临温哥华,我这温哥华吃货代表少不了要去尝个鲜。听朋友说,这家开在Metro的餐厅最近火到冲上天。为了避免排长队,我和小伙伴们赶在中午12点开门前到达。多年驰骋温哥华餐厅的经验,不管是订位订到再满,排队排到路边,这一招保管灵验。

黄记煌开在本拿比Kingsway和Willingdon交界处,上面是四星酒店element Hotel  ,对面是丽晶广场,外部环境不错。进到里面,先被这面朱红色皇宫大门装饰墙惊艳,感觉瞬间穿越几百年,飘飘然身在皇家御宴,周遭小伙伴们秒显太子格格范儿。

黄记煌以宫廷菜“三汁焖锅”名扬四海。这是一出不虐心的清宫穿越剧,其实故事hin简单:

黄记煌首创人是黄耕先生,黄耕的爹叫黄振欧,他老人家是中国著名营养学家。黄振欧的爷爷的爹叫黄杰臣,他老人家呢,是光绪末年庆王府总管。总管的爷爷叫黄钰玖,他是同治皇帝的御膳房总管。咱们今天就是要尝尝御膳房总管随驾南巡时发掘的,令无数龙颜大悦的--秘汁焖锅。我们已经蜜汁微笑着迫不及待了。

在美女服务生的耐心点拨下,咱们选了三个锅,两个店里最受欢迎的超级组合锅:深海总动员,最牛锅。外加一个单锅:香辣蟹。

点完菜只一会儿功夫,服务生推来了干净漂亮的料理车,在咱们眼前现场演示烹饪

先在锅底倒上薄薄一层油,然后开始平整铺上新鲜的混合蔬菜,胡萝卜,红薯,西芹,青红椒,小番茄洋葱,大蒜头。这层看似不起眼的配角儿,最后成了我们争夺的美味,这是后话。

超级组和锅:深海总动员。在混合蔬菜上铺上鲜虾,目鱼花,鱿鱼须,蟹肉棒,盖上锅盖,焖烧。闷烧不是闷骚,趁着流口水等美食的功夫,王爷太子皇妃格格们七嘴八舌抒发一口锅里吃饭的情谊。

片刻,锅里材料已经七八成熟,这时,帮我们做饭的姑娘掀开锅盖,开始往里加著名的酱汁,这个拉汁过程说实话还挺养眼的。现场是酱汁儿的:

店里提供四种酱汁,麻辣汁三颗辣椒标志,特调汁两颗椒,酱汁香辣一颗椒,唯一不辣的是咸鲜味。俗话说众口难调,既然一个锅里吃饭,大家就折中,选了两颗椒和一颗椒。

黄记煌出名多半是靠这酱汁,据说是在祖传秘方基础上结合传统滋补理论与现代养生学说制成,简单的说,这是御膳房总管发明的,现代营养学家完善的,中国的好东西。

拌好酱汁,再焖几分钟

出锅,撒香菜,开吃!海鲜口感鲜香绵嫩,两颗椒刚刚好,蔬菜汁的清香,和独特的鲜辣酱香扑面而来,全桌顿时笼罩在幸福融洽的气氛中。

这边厢“最牛锅”,也得了。牛肉牛腩,牛蹄筋,牛肉丸,这个菜适合爱吃肉不喜海鲜的人。点了一份拌面配它,大家边吃边赞,平生吃过的最好的牛肉面。吃到最后还是热乎乎香喷喷的,这酸爽,简直让人不敢相信。

单锅香辣蟹:在温哥华吃过十几种中西风味的螃蟹,这种做法还是头次吃到。外表红亮,香辣味绵长,唇齿间溢满蟹香,满座小伙伴吃到微醺状态。吃完螃蟹后,下面的蔬菜和汤汁里加上泡饼,鲜得无以言表,一扫而空,我们的皇亲贵族风范呢?等下次来再装吧,哈哈。

吃完饭,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忽然发觉居然没点三汁焖锅的老祖宗,清朝御膳“香辣汁鱼”!

拿过菜单细看,焖鲶鱼,焖龙鳕鱼赫然位于菜单榜首,这是吃货多大的失误。还有各种蘑菇锅,羊肉锅,得,小伙伴们,咱们还要继续一个锅吃饭。

地址:4501 Kingsway #103, Burnaby, BC

电话:604-620-0096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热门文章
重磅:最佳疫苗来了!专家:这些人要打加强针
2021-06-26
华人区惊爆枪击!列治文男女惨遭狙杀 爆尸街头
2021-06-26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