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家张恒与他的“感悟洛矶情”主题山水长卷
2017-01-04

unspecified.jpg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如影:新年伊始就迎来了好消息, 北美着名国画家张恒先生的”感悟洛矶情”主题山水长卷将于1月7日在温市区中心国际村国际画廊展出。这幅长252米的画卷描绘了从太平洋精神森林到洛矶山脉的壮丽风景,有全景式的展示,天象地景,洋洋洒洒,浑然一体;也有局部的细节刻画,一树一草,一石一水,栩栩如生。耗时6年多的创作展现了画家的寄情山水的豪迈情怀。这幅山水长卷可能是迄今最长的由单个画家独立完成的国画作品,现在正在申请世界吉尼斯纪录。

  第一次听说这幅长卷是在去年十月,我去张恒老师的画室为他拍肖像,看到张老师正在挥毫作画,墙上挂着一幅2米来宽的山水画,问之详情才知道这是老师的新作252米山水长卷中的一幅。随后张老师滔滔不绝的介绍这个作品的创作渊源。

  张恒先生自1992年从台湾移居加拿大以来,被北美的自然山水深深打动,常常自驾去洛矶山生,以创作美丽的风光山水为乐,陶醉其中,不知疲倦。几年下来积累了百余张画稿,从中挑选142张拼接成这幅山水长卷,总长252米。从画中我们可以看到北美特点的松树林,象征原住民文化的图腾柱,风景秀丽的路易丝湖畔以及古堡饭店......等等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风景,传统的中国画洋溢着多元化的光彩,中西融合的内容又一次刷新我对传统艺术的看法。

1unspecified.jpg

  看我饶有兴趣的样子,张恒老师又兴致勃勃地谈起心象艺术的理论,就是在具象,意象和心象之间发现真我,让心灵与自然结合,遵循古人“天人合一”的思想,还艺术以自由。中国画是以写意为主的,“心”“意”不可分,所谓意到心到,有心之作才能打动人心,无心之作难以成为精品。正如老师所说,一切境界,为心所限,如果心灵长期寖润在的环洁净境中自然会生出很多美好的想法,反之则不然。正是因为这青山绿水的长期滋养, 激发了张恒老师内心的真情, 才成就如此大气而壮观的巨幅宏作。

2unspecified.jpg

  今年是加拿大建国150周年大庆,1月7日的画展即发布会也是张恒先生献给国庆的贺礼。热忱邀请各界人士莅临国际画廊,共同欣赏画卷,一睹为快,记得的约定哦! 

4unspecified.jpg

  张恒简介

  张恒1941年出生,1992年旅居加拿大温哥华。着名画家、教育家,荣获特授国际突出贡献书画艺术家称号。

  曾任台湾师范学院讲师,国际艺术交流委员会主任委员,加拿大中华文化艺术总会会长,日本仓门书道墨画研究会、德国竹桥书画艺术研究会、中国书画报社、徐悲鸿纪念馆顾问。

  现任国际心象艺术研究中心主席、北美落基山水画学会会长、温哥华书画院院长、加拿大中华文化艺术总会永久荣誉会长、复旦大学特聘研究员。作品被(台湾)国父纪念馆、 (德国)墨尼黑民俗博物馆、(马来西亚)梹城博物馆、复旦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天津美术馆、中国美术馆、旅顺博物馆、烟台美术博物馆等国内外机构以及国家元首、政商界、收藏家等人士收藏。

  如影:自由摄影师。擅长用纪实的手法记录生活发现美丽。2009年定居加拿大温哥华,坚持用影像和文字记录这个美丽的城市。

热门文章
重磅:最佳疫苗来了!专家:这些人要打加强针
2021-06-26
华人区惊爆枪击!列治文男女惨遭狙杀 爆尸街头
2021-06-26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