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爱着雨季和美食,就去西雅图吧(上)
2017-04-05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西西里

  他也许不会带我坐游艇,吃法餐,但他可以每天早晨都为我跑几条街,去买我最爱吃的豆浆油条。

——“当北京遇上西雅图”

  乘船,开车,再乘船,再开车。好不容易走完华盛顿州堵到让人忧伤的I 5高速,西西里终于在5个多小时后到达西雅图。路径安排有些失策,导致我们在路上白白浪费了好多时间。

  西雅图的天气和温哥华一样任性。下午还暖洋洋的艳阳天,到了傍晚就开始下起淋漓大雨,吹起瑟瑟寒风。如果住在Downtown附近,白天可以步行去派克市场和太空针塔,即使下一些小雨也无妨。但如果想去华盛顿大学和樱花合影的话,那就得挑个好天气了。

1.JPG

2.JPG

  “玩儿”只是西西里此行的目的之一,作为吃货的我更关心的是西雅图的美食。当然,在西雅图并不是每顿饭都吃得爽快(我不会告诉你我吃过一碗炒糊的蔬菜盖饭),但这样的小插曲并不能否认西雅图在美食上海纳百川,功夫深厚的事实。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家不错的餐厅和小店。美好的夏天快到了,赶紧收拾好行囊,在落雨纷纷的西雅图来一场美味之旅吧!

  Pike Place Market | 派克市场

3.JPG

  1. Prioshky Prioshky

  “Prioshky” 是俄罗斯的传统点心“Hand Held Pie”。这家有20多年历史的Prioshky专卖店,吸引了不少当地人和外地游客。在派克市场里,顺着浓郁的香气和排队的人群就能找到这家店,丝毫不费力气。

4.JPG

  “俄罗斯派”的魅力在于,派饼的食谱都是在家族里代代相传,每一代人的手艺又会有些许不同。在传统里扎根,又不失个性,使“Piroshky”成为有灵魂的食物。

5.JPG

6.JPG

7.JPG

  最传统的是咸味的Piroshky,馅料往往是洋葱,土豆,酸菜,蘑菇等蔬菜,或者是牛肉,鸡肉,培根等肉类。西西里去的时候运气刚刚好,眼看着一批新鲜出炉,还冒着阵阵热气的招牌牛肉奶酪派上架,于是赶紧买来,捧在手里大口吃起来。

8.JPG

  派皮像面包一样软软的。因为加入了大量牛油和鸡蛋的关系,所以比普通的面包又多了一些酥香。咬一口热乎乎的派,牛肉奶酪馅儿的汁水非常多!

9.JPG

10.JPG

  素馅儿的土豆蘑菇派,用细细长长的土豆丝做馅儿,比肉类的Piroshky稍干一些,买来作一顿零负担的美味早餐正好。

11.JPG

12.JPG

  甜味的蔓越莓苹果派,尝一口后,就打消了我刚开始还担心它会“齁甜”的顾虑,酸甜度刚刚好。派皮上的一层糖粉脆皮也带来口感上的小小惊喜。

  地址:1908 Pike Place, Seattle, WA 98101

  时间:Monday-Thursday 8am-6pm, Friday-Sunday 7:30am-8pm

  人均:$5-$10

  2. The Original Starbucks

  即使没到过西雅图,想必大家也对派克市场里世界上第一家星巴克早有耳闻。这家建于1971年的星巴克店,每天都有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咖啡迷前来拜访。清晨来这里,才能避开长长的合影人潮和买咖啡的队伍,享用一顿清净的早餐。

13.JPG

  说到最热门的产品,大概就是专属这家店的Pike Place Special Reserve了。这种咖啡是由三种不同的南美咖啡豆混合而成,在星巴克位于西雅图的工厂里小批量烘烤,烤制的时间也比普通的咖啡豆长。

14.JPG

  西西里特意买了普通的Pike Place美式咖啡,来和Special Reserve作一番比较。普通的咖啡味道稍淡些,坚果(Nutty)和泥土(Earthy)的香气也不似Special Reserve一般浓郁。

15.JPG

16.JPG

  除了冲煮好的杯装咖啡,这里还可以买到装在牛皮纸袋里的Special Reserve咖啡豆,让美好的你,能和美好的心情,还有美好的咖啡一路随行。

  地址:1912 Pike Place, Seattle, WA 98101(Piroshky Piroshky隔壁)

  时间:Everyday 6am-9pm

  人均:$5-$10

  3. 其它推荐店家:

  下面是不少当地美食行家,包括获得James Beard大奖的名厨推荐的派克市场美食。有机会的话,大家不妨去试试这些美味的小吃。

  Market Grill

  Pike Place Chowder

  Matt's in the Market

  Chicken Valley 的炸鸡胗

  Beecher's Handmade Cheese的奶酪通心粉

  Bavarian Meats里的德国肉制品

  University Village | 大学城

  每年春天,华盛顿大学繁茂的樱花都会吸引好多游客前来拍照留念。大学城就在华盛顿大学附近,从那儿走到华大后门也不过10分钟左右的时间。

  从后门进入再走几步,就能看到樱花树林了。从粗壮的树干不难推断出这些樱花树古老的树龄,但或许和人类随着岁月流逝而白发丛生一样,华大这些樱花树开出的花,也是偏白色的。

17.JPG

18.JPG

  乍一看,觉得维多利亚的玫红色樱花更美,但仔细一想,维村的樱花妩媚,而华大的樱花柔美,分明只是两个不同个性的女子而已。

  到大学城里吃饭的话,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鼎泰丰了。鼎泰丰以小笼汤包出名,菜品的价格不贵,在香港的店更是做到了米其林一星的位置,因此在西雅图的华人圈里很受欢迎。

19.JPG

  梁实秋先生在“雅舍谈吃”里说小笼汤包,吃这种包子的乐趣,就在那一抓一吸之间。抓起包子来,轻轻咬破皮,先把里面的汤水吸干净了,再开始吃包子皮,最后吃馅儿。这些动作要一气呵成,才不至于弄得皮破汤流。

20.JPG

21.JPG

  服务生端来盛有姜丝的佐料碟,客人自己倒上一份酱油和三份香醋,拿来蘸小笼包吃。如果嫌味道淡了,可以在佐料里再加一些辣椒油。

22.JPG

23.JPG

  鼎泰丰的糖醋排骨肉多骨头少,酱汁浓郁,特别入味。凉拌黄瓜堆得整整齐齐,还用红甜椒做装饰。师傅们对菜品的用心,从这些细微之处就能窥见一二。

24.JPG

  可能是重庆的重口味牛肉面吃习惯了,西西里对鼎泰丰清淡的台式红烧牛肉面并不太感冒,但如果你恰好喜欢西红柿汤底,那就一定会喜欢这道汤面了。

25.JPG

26.JPG

  需要特别说一下的还有鼎泰丰的甜品点心,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大个儿的芝麻包子掰开来,是闪着黑芝麻油亮亮光泽的馅儿,吃一口香味满腔。

27.JPG

  另一道赤豆米糕,吃起来绵软弹牙,中间夹着煮得软烂的整颗红豆和细腻香甜的红豆沙。

28.JPG

29.JPG

  在鼎泰丰门口,师傅们正在认真地做着一屉屉的小笼包。只见他们擀好一张包子皮后,还要在灯光下照照,确保每一张小笼包的皮都能薄得透亮。

  也许就是这种精益求精的态度,让西西里在随机点的菜品中,都没有吃到让人失望的食物。

  地址:2621 NE 46th Street, Seattle, WA 98105

  时间:Monday-Friday 11am-10pm, Saturday-Sunday 10am-10pm

  人均:$20-$25

  在下篇里,西西里会介绍由James Beard奖获得者Tom Douglas经营的Etta's;吃一顿得花好几天的饭钱,却物有所值的著名日本餐厅Shiro's;还有名字和菜品都很酷的新晋意大利餐厅How to Cook a Wolf.

  让我们在西雅图似水墨渲染的浪漫雨季里,继续我们的美食之旅。

30.JPG

西西里:毕业于“烹饪界哈佛”之称的美国Johnson & Wales大学,同时也是University of Houston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身为加拿大持证的专业厨师,西西里在餐厅行业有各种有趣的体验,对美食有敏锐的嗅觉。她认为,食物是融合味道、艺术和情感的东西。用心做美食,才最得人心。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