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小厨Jeffery把正宗台湾热炒带到温哥华
2018-09-07

image1_gaitubao_com_942x942.jpeg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Shirley

 “人在江湖,有酒有肉有朋友”

  前段时间网络热播的综艺节目《拜托吧冰箱》里面深受何炅及王嘉尔喜爱的主厨Jeffery小杰,帅气的外表及精湛的厨艺吸引了大批粉丝的关注!

image2_gaitubao_com_671x988.jpeg

  1.宝岛热炒文化

image3_gaitubao_com_907x612.jpeg

  台式热炒就像是香港的茶餐厅,大陆的夜市烧烤一样,有着传统及悠久的历史。如果到台湾没吃过地道热炒,千万别说你来过台湾。

  台式热炒几乎是台湾最平价最具人气的台湾美食,在台式热炒店里可以吃到新鲜,吃得到地道美味,也吃得到文化。连知名日剧 [孤独的美食家] 台湾取材第一站选择的都是 “热炒店”,你说热炒是不是台湾最基本的美食?

  所谓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在台湾,不同地域,热炒特色也有不同。靠山的盛产野味,靠水的盛产海鲜,不过唯一一点相同的是这些热炒一定要配着啤酒吃的才过瘾!

  2.帅萌大厨坐镇江湖

image4_gaitubao_com_717x927.jpeg

  台式热炒餐厅的口味有好有坏。今天要向大家推荐的是温哥华现存唯一一家台式热炒店-江湖。坐镇这家店的大厨就是当下因为拜托吧冰箱而备受瞩目的网红帅气主厨Jeffery小杰。这个厨艺精湛的帅气小伙明明可以靠颜值,但偏偏要靠厨艺把最正宗的台式锅物热炒带到了温哥华,满足我们挑剔的味蕾。餐厅不论是装潢还是服务生,都充满了“江湖”气息。

image5_gaitubao_com_708x471.jpeg

image6_gaitubao_com_971x590.jpeg

  避风塘桥底辣蟹

  小编也是偶然间走进这家店,超爱吃辣的我一眼就瞄准菜单上的主推热炒“避风塘桥底辣蟹”。小编瞄了一眼,旁边桌几乎所有客人都点了他家的镇店之宝-避!风!塘!桥!底!辣!蟹!

image7_gaitubao_com_965x724.jpeg

image8_gaitubao_com_965x724.jpeg

  看,就是这位红艳艳的螃蟹君,红艳的螃蟹躺在金灿灿的蒜山里,一上桌视线根本离不开它。这道菜不但颜值高,味道也很好。肉蟹蟹钳个头大,由于是活蟹,肉是完全满的,吃起来非常鲜美。

image9_gaitubao_com_785x990.jpeg

  不光是螃蟹,小编个人觉得这道菜的亮点是铺在蟹壳上金灿灿的配料。这配料制作起来并不简单,是用台湾进口的豆酥和蒜酥与辣椒一起炒制而成,口感香辣酥脆,蒜香味里还带着微微的辣。与螃蟹的鲜美混为一体,让人口水直流。

image10_gaitubao_com_960x502.jpeg

  另外,撒在螃蟹上的豆酥非常下饭,光单吃都不会觉得腻,用来拌饭或者配粥都是不二选择,很多吃货都会打包些回家。

image11_gaitubao_com_969x651.jpeg

  此外,江湖家的甘梅地瓜盐酥鸡也是必点菜之一。盐酥鸡外焦里嫩,搭配的还有带有梅子酸甜口感的炸地瓜条和四季豆。

image12_gaitubao_com_965x724.jpeg

  九层塔辣炒蚬也是小编超爱的热炒之一。小编在其他家也吃过同样类型的菜,但其他家的蚬子总会出现“缺斤少两”的现象,要不是蚬子个头小,要不是就是有一大部分壳里没肉。可江湖家的炒蚬子个个肉粒饱满,真材实料。

image13_gaitubao_com_979x734.jpeg

image14_gaitubao_com_724x965.jpeg

  还有炸芋丸是一道看似普通,内容经验的一道甜点。金黄的表皮里面藏有糯糯甜甜的香芋馅。

image15_gaitubao_com_965x724.jpeg

  江湖台式锅物热炒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5pm-1:00am

  地址:100-7911 Alderbridge Way, Richmond

  电话:604-207-1388

Shirley:一只从加拿大最东部纽芬兰漂洋过海来到温哥华的吃货女汉子一枚。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