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麻专业供不应求 超火爆 !欢迎国际生
2018-09-2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10月17日,是加拿大大麻合法化的日子。

  无论你支持或是反对,大麻产业将在加拿大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你必须接受。

  有产业,就会带来就业,目前,各大麻公司急于找到受过专业训练的雇员。

  加拿大的各个大学也迫不及待地开展大麻相关的培训课程。在大温附近的两所学校昆特兰理工大学(KPU)及洛矶山学院(College of the Rockies)都表示:市场所需甚大,毕业生供不应求!

  这两所学校里,大麻课程都属于“进修教育(Continuing Studies)”范畴,通过网上遥距教学,指导老师几乎都来自大麻业内。

image.png

  昆特兰理工大学的大麻课程从三年前开始,每门课程招收学生最多35人,至目前已经有1500名学生参与。

  洛矶山学院的大麻课程则在今年5月开始第一个学期,首批20名学生将于11月毕业。

  洛矶山学院Creston校区主管Kim Garety表示:“现在10月1日开课的新班级已经满了,报名的学生来自加拿大各地。”

  他还说,大麻业内对专业人士的需求可以说到了求贤若渴的地步,还没等第一批学生毕业,已经有不少公司来接洽。

  因为需求量巨大,该学校正努力在明年2月的新一期扩大招生,但很大可能仍不能满足市场。所以我建议,如果你真的有兴趣来学习,最好早点报名!

image.png

  昆特兰理工大学负责大麻课程教学的新兴业务(Emerging Business)总监David Purcell也表示,他知道有相当部分学生在修完一个科目后就已经可以找到工作了。

  该校从开设大麻培训课程至今三年,已经培育1500多名学生,当中包括不少外国学生。

  “学生除了本省及其他省份的加拿大人,还有国际学生,因为我们是网上教学,所以没有问题。”

image.png

  相比起好多留学生,在加拿大完成本科、研究生学业之后仍然为了找工作而发愁,修读大麻相关专业真的是轻松很多。

  为大麻行业招募员工的招聘公司负责人Alison McMahon表示,如果想入行的人曾受过相关培训,肯定会在求职者中脱颖而出。

  目前在求职者履历上,很少有学习过大麻培训课程,随着这个行业的兴起,大专院校相继提供课程,情况会获得改善。

  不过,也有很多人担心会遇到其他问题:

  比如,坊间盛传,曾经吸食大麻的加拿大人或大麻业的雇主及雇员,甚至投资大麻业的人若南下美国,若被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官员发现,可能被拒绝入境。

  吸食大麻在大部分国家仍是违法(在韩国最高可达死刑),但在某些国家,如荷兰、捷克、以及美国的科罗拉多州和华盛顿州,可以在法律范围内吸食大麻。吸食大麻是否应该合法化,在许多国家仍然是一个争议话题。

  下图蓝色区域为大麻合法化的地区:

image.png

  可以想象,加拿大会为这个地图带来一大片蓝色!

  关于这个问题,昆特兰理工大学及洛矶山学院发言人的回答都很简短:“听说过,但不清楚。”

  不过他们解释,在大麻相关领域工作不代表会吸食大麻,并以自己为例,说是从来不使用大麻产品。

  他说,“我们的课程目标不是要教学生去推销大麻产品,反而是告诉消费者如何安全使用,不要过量,什么样的人可以使用,怎样使用。大家千万不要误会。”

image.png

  也有专家表示,二手大麻的危害不亚于二手烟。

  Michael Chaiton是安大略烟草研究部(Ontario Tobacco Research Unit)下属的科学家,介绍道,二手烟与二手大麻的危害十分类似。

  这些由于燃烧产生的有害化学物质都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在本质上没有区别。在二手烟中存在的一氧化碳,多环芳烃,苯等物质,都在二手大麻中存在。

  如果你在大麻产业工作,就算自己不吸食,与这些有害物质接触也难以避免,或许在轻松挣大钱的背后,牺牲的是自己的健康。

image.png

  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大麻合法化法律实施以后,大麻产业将细分出生产、运输、销售、税收等多个相关行业,年产值230亿加元。庞大的产值将吸引巨额资本进入。近期大麻股处于疯涨状态:

image.png

  一份研究报告指出,87%的加拿大大麻企业认为,未来三年内,企业合并不可避免,烟草、酒精和药品巨头将成为行业主导。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