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style:绿色植被篱笆墙
2018-10-1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安妮:一说起篱笆墙,就想起歌曲《篱笆墙的影子》:星星还是那颗星星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只有那篱笆墙影子咋那么长……是的,还是那颗星星,月亮,依然高悬天上,看着温哥华这座城市。此时的绿树篱笆墙,得到她们的关注,打着长长的盹儿,游移在幽光中。影子或高或矮,或长或短,给这座花园城市增添了一份宁静,安逸,自然的美。

3B67FB9A39FE41269C209F5D2DE94BCF.jpg

  傍晚,走出家门,秋风飒飒,略感寒凉。年逾百年的老杨树,历经风霜,高高矗立,圆叶在秋风的伴奏下,发出沙沙沙沙的响声,仿佛在述说着时光如流,百年而下,岁月蹉跎的故事。此时置身其中,有箭一般穿越到半世纪前的感觉;柳树此时洒落一地的黄叶,如母亲般适时地放手。孩子已经成熟,长大,该独立了,否则会连累了整个春天。此时的我,踏着铺满落叶的小径,看到成熟如少妇般秋的面庞,处处能感受秋的浓意。

9161B86EFD4A4244ACCA22FD9CA5962D.jpg

  路遇一户人家,男主人正推着剪草机,突突突突地剪着草坪,空气中弥漫着草木的清香。此时,一群大雁排成一个“人”字,从我头上划过。循着叫声,向上望去,它们无论怎么飞,都飞不散,眨眼间,变成黑点消失在天边……我边走边欣赏着路边各家精心打理的花园。有的人家喜欢花:满院各式的花盆,错落有致。各种盛开的花,菊花,月季,芙蓉,米兰,瑞香,熏衣草等。小径两侧也铺满了不知名的花,香气宜人;有的人家喜欢树:树木依次排队。高,中,低,红,黄,绿,3D画面感极强;杜鹃,海棠,枫树,樱桃树等,庭院各个季节都有可装扮的颜色;有的人家喜欢水:院子中央建起水池,一座小拱桥装饰其中。小桥流水哗啦啦,上面还漂着几朵小睡莲……好不惬意。

3B8280852AB14B6FB367A56F32B2C474.jpg

  更多看到的是北美香柏篱笆墙。它象征性的作为邻里之间的分界线,绿色篱笆墙俨然是和平的使者,这种墙,防君子不防小人,看起来美观,养心,养目。

FF8BECA154DA43ABA4FBDF93448DED38.jpg

C3B45DB6BC984B8C90C0D8FD0871BECC.jpg

  这一列松柏墙似卫兵,笔挺地迎接一天中最后一丝秋日,它超过两米以上,主户应该是年过半百的老宅。香柏又高又密,枝叶繁茂,树缝只有松鼠般大小才能跳来蹦去,出入自如。主人独具匠心,在中间修剪出一个漂亮的绿色拱门。

  比起其他的篱笆墙,如木栅栏,砖瓦墙,石板墙,水泥白墙以及铁,铝,钢栅栏,绿色植被篱笆墙最摩登,四季常青,无论是春秋,冬夏;净化空气,阻隔噪音;还有一种特殊的清香。只要给它足够的空间,就会永远拓展自己,积蓄大自然的一切力量,无论风雨,一直高扬着头,向上,向上,再向上。

9FC42DB6BD6A4CF9B93C76189460224A.jpg

FD3C5254D94A4A0AA21AAD2BD0AFCA06.jpg

A89F08EAE6D841B690612DD0E655CFCA.jpg

  绿色植被篱笆墙大部分是北美香柏,大多被修剪成有棱有角;也有的上面修成了拱形;有的修成了波浪形,这一切都按照主人的爱好而定。一次开车,途经一户门前,看到北美香柏被修剪成两条巨龙,左右大门各一,竟然微妙惟肖。想必是一户华人,不得而知。

06DB44A0955E449F9261269F37D8F7D9.jpg

  还有的房主巧夺天工,把美丽的花卉也打造成篱笆,象绣球花,冬春,迎春花,茶花等等。开花的植被墙,想想就会美到醉。成片排列的鲜花绿叶仿佛洋溢着全世界的和平,无论是谁路过,都会驻足欣赏,对如此美色俯首称臣。

  绿树篱笆墙诉说着这座城市的历史,人们安逸,安全,幸福快乐的生活。随着近几年房价的飞涨,流浪汉及难民的增多,治安日益堪忧。植被篱笆墙看到了以前不曾看过的影子,铜墙铁壁取代了绿色,新增的铁,铝,钢栅栏也开始上岗。仿佛鸡犬相闻的和谐从此慢慢发生着演变,社会的安全隐患,让绿色篱笆墙也担忧自己的将来,有下岗的命运。深宅大院,一堵高墙,N个监控,挡住了路人的视野,隔离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这让植被篱笆开始怀疑:这里是故乡?异乡?

  希望绿色植被篱笆墙永远是温村不变的风景!

安妮: 一名文学爱好者,有时候也颇感尴尬:纵有千言万语,落到笔下也不过几行字;虽有心潮澎湃,飞溅下的也只有几朵浪花。但是她热爱生活,爱得真,写得实。真实的把温歌华的各种倩影展示给大家。希望大家关注。

热门文章
BC发首个红色警报!暴雨逼近大温,出城路已关闭
2021-11-27
12枪连射,11死伤! 丧命女生已拿大学全奖offer
2021-12-01
以色利封国!全球恐慌:加拿大难逃第五波疫情
2021-11-27
刚刚!马斯克出大事,自曝SpaceX 面临破产
2021-12-01
加拿大最残忍杀手连杀22人,熟人却说他是好人
2021-12-0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