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移民路要凉了 列治文市长公开放狠话将严打
2018-10-3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在考虑用签署总统政令的方式取消“落地国籍”,即在美国出生的婴儿自动获得美国国籍的政策。并且在接受Axios媒体的采访时,还表示,一出生就能成为美国公民很“荒谬”这种政策必须结束。报道称,川普总统将通过行政命令绕过宪法第14修正案,取消父母非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但在美国出生婴儿自动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权利。

Screen Shot 2018-10-31 at 10.32.16 PM.png

  就在大家纷纷议论,加拿大是否会紧跟美国,严打双非婴的时候,列治文终于憋不住了,刚连任成功的市长马保定(Malcolm Brodie)也放出狠话:双非婴不应该拥有公民身份!是时候严打一波了。

Screen Shot 2018-10-31 at 10.32.51 PM.png

  所谓“双非婴”,是指出生在加拿大的婴儿,其父母都不是加国公民或永久居民,却由于“属地主义原则”(Jus soli)而自动获得加拿大国籍。

  也许为了让孩子一出生拿到加拿大国籍,成为加拿大公民!或许是憧憬加拿大的福利,又或许是向往加拿大的环境,这个政策吸引了不少外籍孕妇专程来加国产子,让子女自动获得公民身分,是所谓“生育旅游”。

20181006_15388675751060.png

  公开数据显示,在中国人最青睐生育旅游热门地是卑诗省列治文的医院(Richmond Hospital),在过去4年,管辖列治文医院的温哥华沿岸卫生局(VCH)曾有统计数字显示,于2017/18财政年度内,有469名非居民在列院诞下474名双非婴;而在过去四年该院非居民孕妇的数目,共有超过1400人。占总诞下婴儿8493个的17.6%。

20181006_15388676289411.png

  依据《南华早报》日前获取的统计数据,在列治文医院出生的双非婴,自2015年至2018上半年之间,从299名激增至474名,飙涨了58.5%,而在2004年至2010年,列治文医院的双非婴生产平均每年只有18宗。相比之下,列治文本地新生儿却减少了9.4%,2017/18年降至1671名。

  更坑爹的是,去年列治文医院向双非婴父母开出的医疗服务费账单总计$620万元,占该医院当年全部接生收入的22%。但至今还有$110万未获支付。一些外籍父母在加拿大生完孩子之后,由于无法负担高额的生产费用(自然分娩7000至8000元,剖腹产1.2万至1.3万元),以及医生费及其他医疗费用,竟然一走了之。报告显示,在2014-2015财政年间,BC省“双非婴儿”出生涉及的费用为693,869.2元。卫生部门在众多的欠款案件中,只能成功取回一半欠款。

  早在今年的四月份,温哥华沿岸卫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将一名名为夏某的华人妈妈告上法庭,向她索赔她拖欠列治文医院的120万加元医药费和利息。

  其实,双非婴所带来的问题还不止这些,它还导致了本地医院的生育床位紧张,影响了本地孕妇的生产。同时,这一问题也令本国以及双非孕妇的原居地出现欠缺规管的“地下产业”(underground businesses)。

  关于双非婴带来的种种问题。马保定表示,要制止制度遭滥用,必须得到联邦政府的支持。

  其实关于禁止双非婴的呼声在加拿大一直没有停止过...

20181006_15388381302684.jpg

编号为E-1527的电子请愿(E-petitions)

  在本月月初,联邦自由党国会议员苏立道(Joe Peschisolido)向国会提交了一份万人签名请愿书,要求立法禁止“生育旅游”(birth tourism)和“双非婴”。按照规定,请愿启动后的120日内、收集回来的有效签名超过500人,联邦政府必须在45日之内对此项情愿作出回应。

  该请愿书指出,“生育旅游”于本国盛行,贬低了加拿大公民的价值,并对纳税人带来沉重的财政负担,因为双非婴可以入读公立学校以及享有医疗福利,但其父母却不用作出任何贡献。

20181006_15388677254015.png

  除此之外,此前联邦国会议员黄陈小萍也在联邦保守党内提出动议,禁止“双非婴”入籍。该项决议已经在联邦保守党内通过。

  看来中国人想要移民北美的路恐怕又要变窄了。

热门文章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