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afuku鸡尾酒美食龙凤配
2018-11-0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torafuku01.JPG

torafuku02.JPG

  华埠寅福(Torafuku)开业三周年,在周年庆的三天之内推出特价三元的鸡尾酒及三元甜品,这个完全是比一杯波霸奶茶还要相宜的价钱震惊了本市的吃货们,据知该三天就吸引了很多慕名而来的食客。而我,则被他们三周年庆而特别推出的最新餐单所吸引。

torafuku03.JPG

  中国生肖中虎为寅,取虎福同音而名为寅福(Torafuku),不知是否老闆或主厨是寅年出生的小老虎,由最初的兄弟班在Le Tigre Truck美食车一同合作,到今天还是一齐在Torafuku合伙打拼的Clement Chan和Steve Kuan,早就有一批年轻的捧场客。

  由于Torafuku的小老虎们为华埠带来了不一样的泛亚洲风味,因而让今日的华埠在富大酒楼、新城饼家、金石茶餐厅等香港情怀中夹杂了一些另类亚洲元素,亦为旧地新颜注入不一样的新风格。

  Clement Chan毕业于VCC厨艺学院,曾得过National Chef of the Year之誉及参加过Top Chef Canada季赛,先后在Hapa Izakaya、 Chamber、Blue Water Cafe等知名餐厅工作,现为餐厅行政总厨。

torafuku04.JPG

  Steve Kuan来自台湾,原为调酒师,后在The Pacific Institute of Culinary Arts进修厨艺,曾于Cioppino’s、Hyatt Regency Hotel、La Belle Auberge等工作,现为餐厅调酒师及经理。

  一向以来,Torafuku的餐单就喜欢玩玩食字格,所有自创菜名都爱起一个谐音或有寓意的菜名,如The Dirty Birdy、Uni-corn等,所以看餐单或鸡尾酒单都挺有娱乐性的。

torafuku05.JPG

  美食配美酒,现时的饮食潮流玩意是以鸡尾酒来配菜式,且看Torafuku如何配搭演绎。

  今回为三周年特别设计的鸡尾酒有数款,而且更是特别为新菜式来作配酒的。O my Sake酒味清淡,最宜夏日餐前长饮,由Senkin Sake清酒、梨汁、青柠汁及苦精的配搭,以清酒的味道最为突出,梨香亦为炎夏解渴开胃。

  三周年餐单着重分享之道,三数知已一同一匙一瓢地分享一大盘美食,好让情份更浓更坚,我和食友一齐分享的头盘有Dropping Mad Beets及The Rocket Salad配以O my Sake。

torafuku06.JPG

  熟透的红色和橙色甜菜头及蘑菇以日本料理酢Mizkan酸渍,再以意大利水牛奶酪burrata cheese绵绵蜜蜜地包着,脆合桃、金盏花叶等为之增色增脆。

torafuku07.JPG

  The Rocket Salad即是芝麻菜(arugula),这芝麻菜连同餐厅其他不少素蔬均是来自UBC Farm,质量有保证。加了番茄、奶酪及橄榄油调匀后再洒上anchovy buttermilk dressing,鳀鱼的咸鲜味为酱汁给力,最上面的一大撮日式鲣鱼乾凸显了和风料理的元素。

torafuku08.jpg

  Kyoto Moonlight鸡尾酒取了个唯美及充满无限想像的名字,除有日本烧酎(Shōchū) 、Grand Marnier等酒品外还有玄米茶及橙汁,组合复杂,然而酒精度颇高, 未知这是否要因应配菜如意大利粉及鸭胸等较为浓腻之味有没有关系。

torafuku09.JPG

  Miso Tasty为自制宽条意大利粉配烟燻传统番茄、羽衣甘蓝、miso brown butter及酱油味的tamari espuma。当然,多多紫菜碎条亦带来了日味感觉。这粗面条加浓味酱汁的组合,又确然需要较浓酒品来配衬。

torafuku10.JPG

  Uni-corn把海胆和玉米组合成谐音独角兽这有趣名字,不知是先想到菜名然后制作还是炮制了菜式后挖空心思来想菜名,反正海胆配玉米绝对是崭新组合。墨鱼汁意大利粉有弹性有口感,加上配料的蟹肉和由海胆炮制而成的酱汁uni bisque,全碟虽然没有荤肉但质感稠厚丰浓,必得要和同伴分享才可享用得完。

torafuku11.jpeg

  看到The Donald的菜名,自然猜到是在说duck了。五香粉腌味的鸭胸嫩煎,配以酸渍樱桃提味,又有姜丝和炸香的nettle spatzle添脆。

torafuku12.JPG

  到了更为浓味的重头戏主菜了,侍酒师调了一杯颜值高味道甜的Funky Town Sling,由温哥华本地杜松子酒Long Table Gin、法国橙味加烈酒Cointreau、中式烧酒Bai-Jui等寰宇酒品组合而成,因为有菠萝汁及大红花糖浆而减轻了烈酒的劲度。

torafuku13.JPG

  Gone Fishing不知是否大厨日做夜做辛勤劳动时的梦想?反正在非中式食肆吃到全鱼倒不常见,大厨会视乎当日有何种鱼鲜来选择,当晚吃到的是鲗鱼。鲗鱼煎好后淋上鱼松和肉松、花生碎、香葱及少许辣椒碎。这香煎鲗鱼带有泰式风味,甜酸汁轻轻巧巧,依然掩不住偶然吃到的醒胃辣意,配椰汁饭正妙。

torafuku14.JPG

  Higher Steaks为炭烧和牛配烧芦笋、炖芜菁和煎薯饼,碟边点点滴滴的金黄色酱汁是日式南瓜茸kabocha purée,南瓜和牛的初次邂逅,原来在Torafuku。

torafuku15.jpg

  Humble Pie如何humble不得而知。以柠檬果塔的酸来为荤肉解腻倒很称职,鲜莓果和一大球香草慕丝又为柠檬之酸平衡一二。

  Torafuku最新餐单新意迭来,值得一试。

  Torafuku

  958 Main Street, Vancouver

  778-903-2006

  www.torafuku.ca

艾力斯:资深传媒人及食评人,食遍大温哥华区域中西美食二十多年。中国食肆大奖创办评委及Vancouver Magazine Restaurant Award 评审。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