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场雪的旅行,解说加拿大文化
2019-02-2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Suzy

1.PNG

     于千万城中遇见我要遇见的城——温哥华

  于千万景中遇见我要遇见的景——二月飘雪

  温哥华,这个气候宜人,全球最适合宜居的城市,有着它独特的美。

  温哥华的春之美是与一场开得轰轰烈烈樱花的惊艳邂逅。

  温哥华的夏之炫是与一切海岸线,户外活动,野餐,远足的亲密饥渴拥抱。

  温哥华的秋是入了骨子里的激情燃烧的枫之美。

  温哥华的冬是在狂野与狂欢的滑雪橇下点燃速度与激情。

  因一季温柔的雨,我们调侃它为“雨歌华”(Raincouver)

  因几场缭绕的雾,我们戏谑“雾歌华”。

  这些美得惊艳美得炫目的景一直徜徉在我们身边,可唯独那远远的,在高高雪上上的雪景一直不曾真实在身边。

  不想因一场二月的飘雪,温哥华再一次更名为“雪歌华”,藉着这场纷纷扬扬的大雪让我近距离的感触到它的美,更让我跟着这场大雪的旅程,能有机会给大家近距离解读温哥华生活加拿大文化。

  当车轮碾过薄薄一层雪,心想:这只不过是老天撩人的小把戏吧!

img_1475(20190221-210136)_副本.jpg

  仅仅是两三个小时的时间,地上白了,树上白了,连车身也慢慢穿上了白T恤,这时你会惊恐----我是不是还没有换雪胎呢?

webwxgetmsgimg.jpg

(BC省规定每年10月1号起至第二年3月31日,在指定路段行车必须使用雪胎。更换雪胎也是对在雪日里城市开车的信心保障)

  飘雪的日子,家是最温暖的窝;灯火是最温情的陪伴。

3.PNG

(温哥华的冬天下午四点就天黑了,作为没有多少夜生活和大众娱乐项目的加拿大人,按时按点下班,回家遛伢遛狗让他们的家庭观念落在实处,加拿大人留在家里陪伴家人和孩子的时间比中国人要多得多。)

风雪夜归人

4.PNG

(作为加拿大雨都的城市温哥华,下雨天不太爱撑伞,那么下雪天也不过如此。带帽Hoodie就是一把穿在身上的雨伞。)

  雪继续下,红色的流动书屋也戴上了可爱的小白帽。

img_1446(20190215-181407)_副本.jpg

(这种小而便捷的免费图书馆的概念很简单:留下一两本你读过的书,借一两本书去享受其中。这种令人愉快和充满探险感觉的免费小书屋在城市里变得越来越普遍。你是否有留意呢?)

  雪越来越大,有预见的人们到超市备货,争取当几日土拨鼠。

6.PNG

(几个大的连锁西人超市营业时间都是7:00am--11:00pm,完全弥补了夜生活不丰富的空缺,这里的超市永远都是最热闹的地方,每一个人都是真正的生活家。)

  一份外卖不仅妥帖了胃,更熨平了思乡的情绪。

7.PNG

(中国原创的方便快捷生活方式也被在温哥华的华人疯狂copy成Chinglish--style,私厨上门服务,私厨定制,送货上门,外卖送餐......在这里,除了节奏慢一些,你完全可以认为你没生活在国外。)

  孤独的行者

8.PNG

(类似中国小黄车的摩拜单车在温哥华就是小橙Dropbike,UBC大学是这个共享单车的唯一试点区。)

  雪一直下,一直下到我们的梦里来

9.PNG

  一觉醒来,车窗上美极小雪花让外面的世界变得朦胧而又神秘。

10.PNG

  早上7点的街道静悄悄,扫雪啦!铲雪啦!

11.PNG

(自扫门前雪在温哥华是一条硬性法规,每个城市的规定略有不同,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没有及时清扫汽车飘雪和家门口行人积雪导致意外发生是会有不同额度的罚款。)

  曾经最爱的一条林荫大道此刻变成了玉树琼枝

12.PNG

  冰雪傲骨,难道说的就是这样的风骨吗?

13.PNG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14.PNG

  打开流动小书屋,书是冰冷的,但文字依旧热烈的。

img_1386(20190216-110255)_副本.jpg

  蜂鸟补给站

16.PNG

(加拿大不仅适合人宜居也是鸟类的天堂,爱鸟之人会在自家前庭后院给蜂鸟提供一个歇脚窝)

我才不怕冷

img_1331(20190221-205536)_副本.jpg

  红是雪天最美的色

18.PNG

  冬的最后一片落叶

19.PNG

  (制作这些简易家庭乐设施对加拿大男人来说绝对是小菜一碟)

  落雪的天冷吗?

20.PNG

  是不是用力拥抱雪才能更暖和呢?

21.PNG

  乍晴的蓝天和屋顶上的白雪相映成趣

22.PNG

  雪清乌鸦嘴

23.PNG

24.PNG

(在温哥华随处可见的乌鸦,在捕食后顺便在雪堆里洗洗嘴后飞走了)

  雪中跑

25.PNG

(一天中的任何时候,一年中的任何天气,只要你的眼睛是睁开的,走在街上你总能看见健跑的人,全民运动不是推出来的,是渗透在每个人自律意识中)

  雪中送信

26.PNG

img_1394(20190221-205105)_副本.jpg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很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慢,现在慢,以后依旧慢

加拿大就是一个慢节奏的国家。

在这里,大至政府重要文件信函,小至缴付日杂生活支票都可以用传统的信件来慢慢传递。)

28.PNG

  人狗情

(在加拿大,狗是重要的家庭成员之一。养狗如同养伢,不光要养还要教。要送去狗学校学礼仪教养,要定期检查身体,还要花时间遛狗同它们玩乐)

  成年人把狗当自己的娃

29.PNG

  笑得见牙不见眼就是这样的吗?

30.PNG

  撒欢

31.PNG

  今个儿可真爽呀!

32.PNG

  孩子们把狗当玩伴

33.PNG

  狗是孩子默默的陪伴者

34.PNG

  吃雪

38.PNG

  天晴了,雪渐融

39.PNG

  冬天已去,春天还会远吗?连小麻雀都瞅着眼睛倾听春天的脚步呢......

40.PNG

一个喜欢世上一切美好事物的女子,好奇和感兴趣自己未知事物的女子。外表冷静,头脑沸腾,思想穿越在天马行空的想象及稀奇古怪想法中的女人;爱在深夜做着白日梦,会在白日努力追逐自己小梦想的女子。我是suzy,一个还比较有趣,还有点意思的小女子。

热门文章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加拿大正式讨论重开边界 这个夏天真能逛吃吗?
2021-05-15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