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的最爱:汉堡包加冻啤酒 看球赛少不了它
2019-03-0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brewhall01.JPG

  到底加拿大人最爱吃的comfort food或fast food是什么?是肉汁加乳酪加炸薯条的poutine?是东岸非常流行的smoked meat sandwich? 依我看,应该是汉堡包,要不然怎么经常看到餐厅有汉堡加啤酒的combo,也经常听到有人参加什么One Burger a Day Challenge的每日一汉堡的挑战,把乳酪牛肉汉堡包吃它一年也不烦腻呢?

  不过,加拿大人自然是有要求的,太平凡的麦叔叔怎能满足加拿大的胃,所以用上了上好牛肉上好面包上好乳酪来炮制的汉堡包极有市场,甚至你到高端餐厅吃午餐或早午餐,也不难看到他们供应上好汉堡包。

brewhall02.JPG

  吃汉堡包最好的配伍应该是啤酒了。热热的牛肉馅料和热得软溶的乳酪被冻啤酒的微苦微凉来个冲击,一冷一热在舌尖上相逢的刺激又的确很是痛快淋漓兼尽兴的。之所以,提供吃汉堡饮啤酒看电视球赛的食肆多的是,正如位于温哥华东二街的Brewhall。

  顾名思义,Brewhall是酿啤酒的brew加上享用啤酒的场地beerhall是也。Brewhall外形有点像二层高的大谷仓,一角辟作酿酒区,安坐大堂也可看到那里放置了很多作为酿啤酒用的不銹钢大酒桶。大堂正中放了很多张长木枱,让相识的或不相识的都可齐齐享受这儿无拘无朿大杯酒大啖汉堡的欢乐氛围。

brewhall03.JPG

  那儿的二楼好像个阁楼,只占Brewhall的三份一长,要热闹的可在大堂畅饮聊天,爱清静的可在阁楼浅斟独酌,各适其适。阁楼挂了一张仿耶稣和十二门徒的挂画,细心一看,"门徒"都被桌上的啤酒醺得酩酊了呢!

brewhall04.JPG

  现今流行什么由农场到餐桌from farm to table的食材直送,强调采用食材的新鲜度,在Brewhall倒可以尝试from tank to tap的新鲜手工啤,在酿酒区一角完成的酒品已不费分秒,由输送喉管送来在此立等享用,诸如他们自酿的Brew Hefener German Hefeweizen,因为使用了德国hefeweizen酵母、啤酒花和麦芽来营造辛辣的丁香香气和成熟香蕉的味道而又不掩小麦之香,是啤酒入门汉的好选择。

brewhall05.JPG

  若然你约了三五知己在Brewhall等着,呷着啤酒时最理想是点叫一些可以下酒又不会太饱的小吃,如famous fried pickles、kale artichoke dip或鸡翅等。

  这里的famous fried pickles相当有名,把泡渍青瓜沾粉炸至金黄,坊间有些店家用了现成的渍青瓜罐头品种,有时会吃到很酸很涩的渍青瓜,这里的则酸度刚刚好,把炸物的腻感平衡了,沾上刁草调成的沾酱creamy dill dip,适足让你开胃。

brewhall06.JPG

  如果你不喜欢炸物,kale artichoke dip是较为健康的小吃,把甘蓝菜及朝鲜蓟拌以奶油打成茸,洒上烟椒粉和香葱粒,用玉米薄脆corn tortilla chip沾着来吃,味鲜营养高,你一定会喜欢的。

brewhall07.JPG

  韩剧主角爱炸鸡配啤酒,加拿大人爱鸡翅配啤酒,这pound of chicken wings则把韩风加入,虽说是spicy Korean sauce但其实辣味稍减以适合人人口味,要是太怕辣的话沾上ranch dip亦可稍减辣意。

brewhall08.JPG

  等朋友时来一客charcuterie tray再加一杯啤酒倒是不错的主意。冷肉盘有五款大厨挑选的莎乐美肠、辣肉肠、烟肉等,伴以用啤酒调拌的芥末籽(beer mustard)酱汁、脆核桃、烤至软身的香梨、橄榄和酸渍青瓜(cornichons)及谷物面包spent grain bread,完全足够让你边等边吃坐上半刻钟。

brewhall09.JPG

  除了自酿出品,在Brewhall还可享用到不少本省手工啤的精选,诸如位于温哥华岛Parksville的Mount Arrowsmith Brewing Co. (www.arrowsmithbrewing.com)出品的Arrowsmith Blonde Ale,此啤酒味道清鲜,带葡萄柚的芳香,曾于2017年获BC Beer Awards的American Blonde选项金奖,出品有一定保证。

brewhall10.JPG

  话说这儿的汉堡好吃的原因之一,是因为面包口感软绵中又带劲,和一般的汉堡面包很是不同,据知原来是在面粉中混和了马铃薯粉之故,因而不需数天,Brewhall就可卖出超过五百只汉堡包了。

  招牌汉堡包出品有brew-ha burger、cheese burger、crunchy portobello burger等。

  Brew-ha burger是用安格斯认证的牛肉certified angus beef作为汉堡馅料,配一块炸香的crunchy portobello cap及意大利乳酪provolone,夹上沙拉菜、番茄及浇上secret sauce才完成,完全是把crunchy portobello burger及牛肉汉堡二合一的巨型装,说真的,我的食量只能吃它半个呢。

  所有的汉堡包也可另加薯条Yukon gold crinkle cut fries或加了半溶乳酪的extra dirty cheesy fries或沙拉菜。

brewhall11.JPG

  这crunchy portobello burger内有一片沾粉煎至金黄色的皇帝菇,由于皇帝菇丰厚的质感和味道,你只觉得在吃荤肉汉堡无异却又更为健康有营。

  要贯彻吃速食也可以健康之法,就是伴碟配以沙拉side green goddess salad,甘蓝菜及菠菜加了酸渍红洋葱和grant padano乳酪,更有green goddess dressing酱汁提味。

brewhall12.JPG

  要是更为讲求健康之道,连炸物也不想吃的话,可以考虑吃沙拉或Ahi tuna poke。店内沙拉分别有墨西哥式、地中海式、越南式及green goddess等四种选择,亦可加添三文鱼排或鸡排等来丰富内容,此为Mediterranean salad with salmon。

  Mediterranean salad是以希腊沙拉为基础,有橄榄、鹰嘴豆茸(hummus)、tabbouleh及feta乳酪,主要调味是薄荷味的mint yogurt dressing。

brewhall13.JPG

  Forty Nine Karat是Parallel 49 Brewing和Mount Arrowsmith Brewing合作的比利时式Golden Strong Ale。酒体属medium-body,因有奥大利亚啤酒花酿制而带有适度的苦味,感觉上是很man很阳刚味的选择。

brewhall14.JPG

  Brix & Plato是Mount Arrowsmith Brewing酿制色泽有如琥珀的比利时式啤酒,带有可可和橙皮的香味,没有一般啤酒的苦涩,反而因曾在酿制Shiraz红酒的橡木桶中熟成,故带有轻盈的单宁结构和乾身的橡木底蕴。看,在Brewhall倒有这么多选择。

  Brewhall

  97 E.2nd Ave., Vancouver

  604-709-8623

  www.brewhall.com

艾力斯:资深传媒人及食评人,食遍大温哥华区域中西美食二十多年。Vancouver Magazine Restaurant Award 评审。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神速!加拿大明将批准5至11岁儿童接种辉瑞疫苗
2021-11-1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